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少爷和我】龙傲天的编外美德(番外)

有生之年系列更新了!

时隔一年,《龙傲天的十大美德》终于有了番外!

本来想着更个番外庆祝一下两人短剧开拍,开拍赶不上就赶一赶《少爷和我》播出一周年,一周年赶不上就赶双节,双节再赶不上就赶华子生日,结果到头来,还是啥也没赶上......

想梗太难了憋到现在,抱一丝......

不过现在终于写完了,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

全文共8k8+,正文地址如下:


(上)指路:【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上) 

(中)指路:【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中) 

(下)指路:【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下) 





编外.细心



近日,刘府发生了一件大事。

那就是,当初从欧阳的突袭中幸存下来的盆栽,不幸枯萎了。

这是龙傲天在一片混乱中唯一救下的财产,虽然那花不值钱,但再怎么说,它也提醒着龙傲天和刘波曾经患难与共的经历,具有非同寻常的象征意义。


为了纪念它的离去,龙傲天特意为它举办了一场盛大且走心的葬礼。

他不仅在盆栽的黑白遗照旁挂上了“沉痛悼念”、“永远缅怀”的追思条幅,全府上下,还跟着集体默哀了整整三分钟。


“傲天啊......”

刘波看着地上正在燃烧的花圈。

“你用来祭奠它的,好像是它的同类啊?”


葬礼结束后,刘波原以为,事情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谁料,一日清晨,他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往常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的龙傲天,眼下却四处寻不到踪影。

刘波觉得奇怪,问了丫鬟才得知,龙管家在天亮没多久就出门了,神神秘秘的,也没向她透露他究竟要干什么去。

刘波猜测,龙傲天去办的,大抵是不好言说的私事,好在近来府上还算清闲,他坐在大堂,吃了许久的茶,才等到龙傲天回府。


“少爷,您怎么不在里屋?”

龙傲天没想到,刚踏进府里,就见到刘波在最醒目的位置迎他。


“傲天,我有事要问你。”

刘波将自己的管家唤来身边。


“少爷但问无妨。”

“你今天早些时候去了哪里?”

“回少爷,今早我出去办了一件要事,因见少爷还在休息,不方便打搅,未曾跟少爷报备,是在下的失职。”


“什么要事?”

刘波警觉起来,他生怕龙傲天遇着难处却又不告诉他,于是逮着人便要问个明白。


龙傲天闻言,自知瞒不过去,他停顿了一下,随后如实道来。


“今早,在下喜得一子。”

“什么子?!!”

“种子。”

“......”


哪有人这么说话的呀!!!


“想必少爷还记得,前些日子,那盆在枪战中被保下来的绿植枯萎了。”

龙傲天从口袋中掏出了他采购到的新鲜种子。

“所以,今早我特意去了趟花鸟市场,买来了这个,想要将它带回府上栽培,好给府里添些生机,也给少爷一个惊喜。”


“是挺惊的。”

刘波心有余悸地顺着胸口。

“还以为你没知会我一声,就在外头成家立业,早生贵子了。”


“这个种子确实很贵。”

“纯字面意思呐?”


种子被种进了崭新的花盆里,从今往后,除了干好管家的本职工作,龙傲天每天都勤勤恳恳地绕着种子打转,一刻也没闲下来过。

可以说,在本草界,这颗种子的地位,甚至能与胶州苹果一决高下。


这天,龙傲天和往常一样,拿着工具,准备打理一下这颗珍贵的种子。

然而,他刚走到花盆跟前,工具就从他手里脱落,掉在了地上,发出巨响。


“少爷!”

他倒退两步,情绪饱满地高喊了一声。


“怎么了?”

听到龙傲天的呼唤,刘波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


龙傲天颤抖着指向花盆。


“这盆草......发芽了!”

“你这发芽喊得,比发财还激动呢。”


刘波把手揣进长衫的袖管里。


“少爷!”

在刘波惊愕的注视下,龙傲天的眼中闪着光。

“这!就是生命的奇迹吗?”


“这!纯属自然的规律啊!”

刘波也被感染得高亢起来。


龙傲天沉浸在新生命交织的心情中,无法自拔,半晌,他转过头来,面带激动地看向刘波。

“少爷,事已至此,不如,我们给它起个响亮的名字吧!”


虽然给一株植物起名字这件事,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它毕竟是龙傲天辛辛苦苦一手培养起来的,起个名字,倒也无伤大雅。


“既然它生于吉时,那就叫它......叶良辰吧。”


这是什么名字啊?!!



起了名字,就意味着有了感情。

不得不说,叶良辰不愧是龙傲天亲手买来的种子,它完美继承了龙傲天身上具备的优良基因,才短短一天的功夫,那株破土的幼芽,就火速窜到了1.84厘米。

就这样,龙傲天和叶良辰,实现了继他和刘波之后的第二次双向奔赴。

虽说有大地母亲的孕育,但这位兢兢业业的管家仍然坚持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叶良辰,他每天都会来和叶良辰聊天,并用尺子测量它的身高,还会在征得少爷的允许后,拿留声机给它放国内外的经典唱片。


“这植物也需要胎教啊?”

在一旁观望的刘波感叹。

“还真是赢在了起跑线上啊!”


不仅如此,每每入夜,龙傲天还会端着一本书,给叶良辰念睡前故事,培养感情。


“那欧阳家,蛮不讲理,两次想要攻占刘府,我便与他们交手,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龙傲天用非常温柔的声线讲道。

“时至今日,欧阳家的六百个打手,都还在刘府的后院里,和我们作伴,形影不离。”


太猝不及防了吧?!

刘波吃惊地抱着脑袋。

小草听了都会做噩梦啊?!!


为了确保叶良辰摄取到了足够的养分,龙傲天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地给它浇上好的龙井,有时,他还会把龙井,换成自己喝的同款现磨咖啡。

他本想着,这样一来,叶良辰就会茁壮成长,可隔了没几天,龙傲天想要跟刘波汇报一下成果,就发现正蔫蔫地垂着脑袋,看上去奄奄一息。


“傲天,这是怎么回事啊?”

刘波流露出了担忧的神情。


龙傲天脸色一沉,他扫视了一圈,见周围的其他植物开得正盛,遂气场全开,用一种冰冷的口吻说道。

“救不活它,我要你们所有草都跟着陪葬!”


“它们本来就在土里啊!!!”

都入土了还能埋到哪里去啊?!!


“那个,傲天啊,你好像还没有说过,你买的,到底是哪种植物的种子啊?”

刘波好奇地询问。


龙傲天站起身来,答非所问。

“少爷,应当读过《西游记》吧。”


“确实读过。”

刘波不解地挠了挠脸。

“可是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啊?”


“少爷有所不知,这株植物背后的典故,就出自《西游记》。”

知识面看上去非常渊博的龙傲天,用一种莫名令人信服的语气,娓娓道来。

“当年,孙悟空因不满未收到蟠桃大会的邀请,大闹天宫,为了降服他,如来佛祖将自己的五指化作大山,镇压了孙悟空数百年。”


“呃,所以它和这盆东西的关联是......?”

刘波盯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龙傲天一挑眉。


“如来设下的阻碍,正是这植物的名字。”

“五指山?”

“仙人掌。”

“仙人掌啊?!!”


吴承恩都是头一回听说啊!!!


“那个,傲天啊......”

刘波扶了扶眼镜,委婉地指出。

“你有没有觉得......你似乎过于溺爱它了?”


“溺爱?”

“就是水浇多了。”


刘波看着快要被溺死的种子。

“傲天,你做事向来一丝不苟,这是好事,但它是仙人掌,那就不能那么频繁地给它浇水啊。”


龙傲天思索一会儿,表示同意。

“少爷提醒的对,是我护子心切,以后我一定会多加注意。”


有了前车之鉴,龙傲天就变得更加小心。过了一段时日,正欲出门的刘波,碰巧在走廊里遇到了正仔细研究叶良辰的龙傲天。


“少爷,这仙人掌,长得好是养生。”

“怎么说?”

“它竟然给自己扎起了针灸!”

“那就是它长出来的刺啊!!!”




编外.宽容


人们总能在刘府的屋檐下找到各种各样的小鸟。

麻雀、白鸽、燕子,这些都是刘府的常客,可是眼前这只五彩斑斓的鹦鹉,刘波倒是第一次见。


起初,刘波以为,是谁家养的鹦鹉,趁着主人不留神飞了出来,可贴了半天的启事,也不见有人来认领,加上这只鹦鹉一直赖着不走,刘波遂发了善心,让鹦鹉加入了这个家。


传说,鹦鹉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动物,通灵性,会学人话,所以,打它入住以来,刘波就一直很期待,它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


鹦鹉:哎我是大本钟,我是大本钟!

刘波:......还是只进口鹦鹉呐?


这鹦鹉,来自大不列颠,这一点,龙傲天不用闻,都显而易见。


自从鹦鹉正式成为了府里的一员,加上叶良辰,这刘府上,可谓是鸟语花香。

负责鸟语的鹦鹉融入得十分迅速,作为一只阅历丰富的海归鹦鹉,它自然拥有一些特别的本领。不光是单纯的开口讲话,它还能模仿每个人说话的不同状态,连他们的语气和声线,它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

用不着“一人、一桌、一椅、一扇、一抚尺”,龙二一只鸟就能仿出包围了所有人的架势,林嗣环听了,都得把“京中有善口技者”,改成“沪上有善口技鸟”。


或许是特色太过鲜明,所有人里,鹦鹉模仿最像的,是龙傲天。

考虑到鹦鹉是后来这府上,一言一行又像龙傲天的兄弟一样,刘波想了想,遂为它起名“龙二”。


“龙二在天上飞!霜儿在地上追!”

刘府上那个名叫冷冰凝爱语梦翠霜的丫鬟,每次追着满府乱窜的龙二,要将它捉回鸟笼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感慨。


龙二的到来,让刘府彻底没有了秘密。

因为龙二,会乐此不疲地转达每一个人说过的每一句话。


没有人能逃过龙二的魔爪——或者说鸟爪,尤其是喜欢将自己的心声广而告之的龙傲天。他前脚刚说完一句,龙二后脚就跟着复读一句。


“这心声怎么还有回声啊?”

刘波被这此起彼伏的动静搞得分外迷惑。

“是生怕别人听不到吗?!!”


因公事需要,龙傲天要去外地出一趟差。


龙傲天这么一走,刘府顿时冷清了不少,原先刘波还觉得不大习惯,想着这样一来,自己许是有一段日子,听不到龙傲天特供的霸气语录了。

谁知道,龙二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它狠狠拿捏了龙傲天说话的精髓,对他的腔调进行了一比一复刻。


有一次,刘波刚一沾上枕头,卧室外边,便传来了三遍一声高过一声的“少爷!”。


刘波:好亲切啊!


龙二的精力,比龙傲天还要旺盛,这些日子,刘波的耳根子就没清净过。

只要他一经过院子,龙二就会扯着嗓子大喊“您是想和我做朋友吗?”;只要他拿手指逗鸟,龙二就会响亮地声明“您越界了!”;就算刘波没有触发任何先决条件,龙二也闲不下来,没事就在那儿一个劲儿地嘟嘟。


“真是如听仙乐暂耳鸣啊!”

捂着耳朵的刘波强颜欢笑。


一周后,龙傲天提着行李箱,下了火车。

见不到少爷的一分钟,龙傲天仿佛度过了六十秒,一路上,他都在想,自己离家许久,不知再见时,少爷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少爷,我回来了。”

“你好像从没离开过啊。”


刘波的评价令龙傲天倍感疑惑。

“少爷,为什么这么说?”


“你还是自己看吧。”

刘波的手往旁边一指。


顺着刘波的指示,龙傲天这才注意到,他不在期间,龙二全权接管了管家的职务,它不光化用龙傲天的经典台词,在电话里谈成了几笔大生意,还安排妥当了过几日同石老板会谈的晚宴,大有要凭借一叽之力接班龙傲天的势头。


“少爷!”

一瞬间,无数替身文学涌上心头,龙傲天带着他陡然上升的危机感,往后退去。

“它是要取代我吗?!”


“别说傻话了傲天!我怎么可能让它取代你呢?”

见龙傲天会错了意,刘波急忙把误会解开。

“这龙二办事,也没有什么坏的心眼,你是刘府的主心骨,我只是想让你不要对它太过计较。”


“放心吧少爷,我自是不愿与人多做计较。”

危机解除,恢复了常态的龙傲天面带清冷地挽了挽袖口。

“更何况,它根本不是人。”


“傲天你怎么还骂......哦确实不是啊。”



坊间有传言,这位石老板喜欢听说书,要想促成他和刘府的交易,最好的方法就是投其所好。

为此,龙傲天翻遍全城,终于找来了一位名头最响、技艺最精湛的说书人琼先生。

可就在开席的前一天,琼先生告了病,说他演是能演,就是嗓子倒了。


计划被全盘打乱,正当刘波一筹莫展之际,他忽然听见,院子里好像是传来了说书的动静。

刘波愿以为,这府上藏着某个好口才的高人,走近一看才发现,方才口若悬河的,不是别人,正是龙二。


“少爷,您的意思是,让龙二在后边说,让琼先生在前头演吗?”

龙傲天复述了一遍刘波的提议。


“对!就跟那双簧似的!”

“少爷,我是怕,这龙二只知道双黄蛋啊。”


“这不是时间紧迫嘛,留给我们选择的余地也不多了。”

刘波拍了拍龙傲天的肩膀。

“放心吧傲天,我见过它演出,对它有点信心。”


谁都没有预料到,龙二还是只有文化的鹦鹉,它在后台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绝伦的故事,而且本本不带重样,最终,它和琼先生默契十足的配合,不负众望地博得了满堂喝彩。


“你别说,龙二还真是饱读诗书啊!”

刘波都不由地刮目相看。



龙傲天与龙二和解了。

共患难的经历,拉近了一人一鸟之间的关系,往后的日子里,龙二替龙傲天代传了很多的口信,不知不觉中,帮刘府省下了不少电话费。

发展到后来,业务逐渐成熟的龙二,甚至可以替龙傲天出差,为了在外人跟前彰显出刘府的风范,龙傲天还特地给龙二量身定制了一套小西装和金丝眼镜。


有了这一身行头,时间久了,连只鸟都变得眉清目秀了起来。


在龙傲天的倾情传授下,龙二和龙傲天愈发相像,它俨然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小学徒兼小跟班,跟着龙傲天学习各项技能。


“现代舞就不用教了吧?”

刘波看着努力扑棱着翅膀的龙二,抖掉了自己身上的羽毛。




编外.忠心


对于刘波来说,龙傲天的家族,是陌生且神秘的。

除了龙傲天口中带过的只言片语,刘波没有真正面见过任何一位龙傲天的家族成员,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屋子里看到两个“龙傲天”时,险些又来一个平地摔。


“我好像没喝酒吧......”

刘波使劲地揉了揉眼睛。

“怎么傲天我看你还有重影了呢?”


“少爷,这不是重影。”

龙傲天把那个与自己长得的男人推到前面,不情愿地向刘波介绍。

“这是我同父异母的胞弟——龙傲地。”


“你好。”

龙傲地冲刘波伸出了手。

“在下,热火散恨言龙傲地。”


“这怎么还背了一段绕口令呢?”

“这不是绕口令,是我的名字。”


“不愧是同一个家族的,这个起名能力还真是一脉相承啊!”

刘波面向龙傲天,打了个圆场。

“正好,他叫拗口,你叫傲天。”


“刘少爷有所不知。”

龙傲地道出真相。

“准确地说,他的全名,叫热火散恨言龙傲天。”


“感情那一长串是你们的姓啊?!!”

这完全出乎了刘波的意料。

“可是傲天,你怎么把它简化掉了?”


龙傲天挑了一下眉毛。

“少爷,我说过,没用的东西,我都会丢掉。”


“包括你的姓吗?”

刘波皱着眉一揣手。

“太草率了吧!”


“从我出生起,我的姓氏,就一直是我的负累。”

龙傲天将手插进口袋,忧郁地抬起头。

“我只希望摆脱掉这个头衔,做个平凡的人。”


“凭你这个以一敌两百的实力,也很难平凡得起来啊?”

刘波比对了一下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兄弟俩。

“你们一起长大,想必,傲地也身手不凡吧?就比如......”


正要举例的刘波,打量了一番浑身上下湿漉漉的龙傲地。

“那个,你该不会是......游泳来的吧?”


“少爷不必多心,这是我弟弟的特质。”

“什么特质?”

“不管室内室外,只要龙傲地走到哪里,哪里就会下雨。”

“这么玄学吗?”

“这样人们就会分辨不清,他脸上落下的,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

“也撑把伞吧!”


刘波赶紧吩咐霜儿给龙傲地烧了一壶热茶。

“那不知傲地这次光临寒舍,有何贵干?”


“此次前来,我不惜一切手段,也要将我的哥哥带回家。”

龙傲地开门见山。


“这么说,你是来制造冲突的?”

刘波莫名地欣慰起来。

“都到番外了,终于换反派了呀!”


“我是不会和你回去的。”

龙傲天率先斩断了龙傲地的念头。


“哥哥,这可由不得你。”

龙傲地不依不饶。

“父亲打算让你回去继承家业。”


“傲天你......还有家业要继承呐?”

刘波吃了一惊,龙傲天竟这般深藏不露,难怪他家住的房子,都是五千平米打底。


“是的,少爷。”

看上去,龙傲天并不想声张自己的家境。


“可是,你从未主动向我提起过啊?”

如今,这大上海里有头有脸的生意人,刘波都略有耳闻,但龙傲天背后的家族势力,他倒是未曾听过。

“傲天,你若是不介意,可否与我透露一下,你们家从事的,是什么行业?”


面对少爷的提问,龙傲天如实回答。


“三十年前,我的父亲在外打拼,白手起家。”

“还挺励志。”

“他用我爷爷留下的一千根金条,创办了仙泉社。”

“那就不叫白手了呀!!!”


好殷实的家底啊!!!


“傲天啊,这仙泉社......是什么地方?”

刘波问道。


“回少爷,这仙泉社内,主营的是温泉。”

“居然是很正常的产业啊!”

“我的父亲,曾对着浴桶的短板发誓。”

“为什么要对着短板发誓啊?!”

“他势必要将洗浴这一行做大做强。”

“听起来......好像大澡堂啊?”

“他待人从不吝啬,每次师傅们替人搓澡时,他都会让师傅不遗余力地为客人加盐、加酒、加醋。”

“原来就是大澡堂啊!”

“由于仙泉社用料丰富,声名在外,因此,各家各户都会带着他们的鸡,来这里泡温泉。”

“泡温泉的是鸡啊!”


刘波思考了一下。

“那不成鸡汤了吗?!”


这属于餐饮行业了呀!!!


“可惜,好景不长。”

龙傲地接过了龙傲天的话,不无遗憾地发出一声长叹。

“仙泉社并没能维持多久,就发生了意外。”


“什么意外?”

“虫灾。”

“那来泡温泉的鸡一定很开心吧。”


“刘少爷,果然很有经商的头脑!”

龙傲地的夸奖来得非常突兀。

“我的父亲正是受到了启发,把鸡的澡堂,改成了鸡的食堂。”


“改畜牧业了啊?”

刘波深受震撼。

太随意了吧!


“幸亏我的父亲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在他的悉心料理下,仙泉社终于不负众望地......”

“回暖了?”

“倒闭了。”

“哦倒闭了啊!”


伯父还真是经营有方啊!!!


“仙泉社倒闭后,我的父亲并没有因此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进军文学界,出版了自己的著作。”

“这也太多才多艺了吧?”

“时至今日,他的菜谱在市场上依然卖得很好。”

“那不还是鸡汤吗?!!”


刘波从未见识过如此扑朔迷离的家族产业。

“你们家涉猎还真广啊!!!”


“总而言之,我们的家族产业十分靠谱。”

龙傲地话里话外都透着别样的自信。


“因为它稳定?”

刘波弱弱地发问。


“靠卖菜谱。”

“哦这个靠谱啊?!”


卖菜谱的时候也顺手买本字典吧!!!


“现在,父亲年事已高,这偌大的家业,急需一名继承人接手。”

龙傲地猛地转过身,将矛头直指龙傲天。

“身为长子,龙傲天自然应当回归家族,替父亲做出一些分担。”


“那你为什么不继承呢?”

刘波把疑问抛给了龙傲地。


“因为......”

提起此事,龙傲地的目光变得格外深沉。

“从小到大,出于各种各样的巧合,我总是会伤到自己的脑袋,这导致我的记忆一直不是很好,父亲不放心由我来接手这偌大的产业,因为......”

“从小到大,出于各种各样的巧合,我总是会伤到自己的脑袋,这导致我的记忆一直不是很好,父亲不放心由我来接手这偌大的产业,因为......”

“从小到大,出于各种各样的巧合,我总是会......”


“呃......伤到自己的脑袋?”

快被念得伤到自己脑袋的刘波转向了龙傲天。

“这‘因为’两个字是什么触发他的关键词吗?”


“那倒不是。”

龙傲天一开扇子。

“少爷可能不清楚,傲地从小体弱多病。”


“可以想象啊。”

刘波脸上写满了担心。

“那天天被雨淋的,能不体弱吗?”


换了叶良辰都遭不住啊!


龙傲天继续解释。

“虽然他确实喜欢利用自己的病来博取他人的同情,但他的脑袋只要一接触到外物,就会立刻产生失忆的症状。”


“好脆弱的设定!”

才过了短短几分钟,龙傲地脆弱的一面,也被刘波看到了。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想不到,这两兄弟不仅长得像是在照镜子,连身子都和镜子一样脆。

“那傲地,你一定也有一位每天下午都会来帮你调理身体的医生朋友吧?”


“在我病发那年......”

你怎么也开始了?

“我的哥哥曾给我介绍了一位医生朋友,并将他带回家中问诊。”

这医生有说自言自语也会遗传吗?

“可是,直到我恢复记忆去找我哥哥对峙的那天我才得知!”

知道什么了?

“原来他的医生朋友!竟然就是......我的医生朋友!”


没升番儿啊!!!

刘波脸都皱紧了。

这人物关系也没升番儿啊!!!


“怎么样,哥哥?”

龙傲地透过冷冽的镜片盯着龙傲天。

“我们何时启程?”


龙傲天冷眼瞥了一下龙傲地,他踱了两步,坐到了刘波身边的沙发上,在刘波的注视下,拗了一个十分板正的造型。


“弟弟。”

“呃你这是在叫他的辈分还是在叫他的小名儿啊?”

“你回去告诉父亲,就说我在刘府一切顺遂,根本没有打理家族产业的心思。”


龙傲地听罢,冷笑一声。


“既然你态度如此强硬,我便不瞒你了。”

事已至此,他道出了自己造访的真实目的。

“我是被父亲派来考验你的。”


“什么意思?”

龙傲天眯了眯眼睛。


龙傲地干脆和盘托出。

“若你在外头的闯荡,不过是想随便玩玩,体验一下外界的生活,给自己找点乐子,父亲便允许我把你强行带回家中。”


“荒唐!”

龙傲天气势逼人地站了起来。

“我的真心,毋庸置疑!我曾许下过承诺,要誓死守护刘波,那我必将信守诺言!”


“哦?是吗?”

龙傲地邪魅一笑。

“那不如,我们来测试一下。”


“测试什么?”

“测试,你愿意为你们家少爷,做到什么份上。”


“你想干什么?”

龙傲地不怀好意的样子令龙傲天紧张起来。


龙傲地勾了勾嘴角,给出了一道测试题。

“假如有一天,刘少爷一个人穿着大褂出去赏梅,中途碰到了劫道的,对方写了一封索要两千万赎金的绑架信,将信寄到了刘少爷的发小赵娟小姐那里,你会怎么做?”


龙傲天不慌不忙地答道。

“第一,只有冬季才能赏梅,而我不可能让少爷只穿一件大褂在冬天出门。”

“第二,说少爷一个人出门赏梅,证明了你并不了解少爷,若有此等美景,他必然不会一人独享,而是会邀人一同前往。”

“第三,能清楚地得知少爷的行程、赵娟小姐的住处和府上的财务状况,绑匪十有八九是府上的人。刘府招的每一个人,都由我把关,我是绝对不会让有心之人接近少爷,所以,你的假设从一开始就不成立。”

“另外,保护好少爷是我的责任,倘若真有一天,少爷不幸落到坏人手里,那就是我的失职,我会主动请辞,并亲自挑选能够接任的管家。”


“看来,你对你家少爷,是真上心啊。”

龙傲天答得滴水不漏,眼见自己出的陷阱题没能难得倒他,龙傲地依然心有不甘。

“很好,我就喜欢挑战!”


“这么坚韧不拔的吗?”

刘波被他的毅力折服了。


“不用劝我了,刘少爷!”

龙傲地下定决心。

“无论如何,今天我一定要把哥哥给带回去!”


就在几人僵持不下的阶段,不远处传来了霜儿的呼喊,三人循声望去,只见龙二拍打着翅膀,朝着龙傲地迎面飞来。


混乱中,龙二的鸟喙,啄到了龙傲地的脑袋,当龙傲地再次抬起头,他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迷茫起来。

“我此行的目的,是什么来着?”


“这就失忆了啊!”

刘波感到不可思议。


“哥哥?”

龙傲地一扭头,发现了龙傲天的存在。

“你怎么在这儿?”


“他还认得你!”

龙傲地不稳定的病情让刘波有些恐惧了。

“这失忆还是选择性的啊!”


“你只是碰巧路过此地,想进门拜访。”

龙傲天抓住机会,迫不及待地要把人赶出门外。

“只可惜,刘府不欢迎你,你请回吧。”


“等等,傲天。”

刘波及时地拉住了龙傲天。

“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的手足兄弟,让他空手而归,他也不好交差啊......”


说着,刘波灵机一动。

“要不这样,眼下龙二模仿你的本领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让它跟着你弟弟回家,帮忙治理你们的家业,你看如何?”


“就按少爷说的办吧。”

龙傲天点了点头。


“龙二,来,认识一下。”

刘波让龙二停在自己的肩头,将它领到龙傲地的面前。

“他,就是龙傲天同父异母的胞弟......”


话音刚落,龙二就中气十足地大喊一声。


“千万别管他!”

“这句就不用学了吧!!!”






评论 ( 21 )
热度 ( 1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