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中)

是的,(中)它向我们走来了!


没有少爷和我的日子里,就自己写少爷和我。


同人女,自割腿肉,自立自强💪


(上)指路:【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上) 


(下)指路:【少爷和我】龙傲天的十大美德(下) 


(番外)指路:

【少爷和我】龙傲天的编外美德(番外) 



5.自律



在经商的这些年头里,为了拓宽人脉,谈成交易,刘波曾出入过大大小小的场合,面对过各种各样的应酬。


应酬就免不了要喝酒,这一桩桩生意,就是在这推杯换盏之间做成的。刘波的酒量不算大,不过也不小,虽说他称不上千杯不倒,但要应付形形色色的饭局,还是绰绰有余的。



龙傲天,则恰恰相反。


不论什么样的酒,他只要喝上一杯,就会立刻醉得不省人事,这种极其特殊的一杯倒体质,也让他从此养成了滴酒不沾的好习惯。



靠着龙傲天的帮助,刘波又一次顺利地打败了欧阳,与王世昌王老板签下了协议。


在王老板设下的庆功宴上,几名生意伙伴谈笑风生,气氛一派祥和,仆人将精心烹制的烧鸭呈上来之后,王老板清了清嗓子,站起身来,提议在座的各位,一道举杯庆祝。



这厢刘波刚喜气洋洋地把酒杯端起来,正打算对王老板说两句敬词让对方高兴高兴,站在他身侧的龙姓守护使者,却抢先一步发话了。



“世昌啊。”


刘波今天也在后悔把王老板的全名告诉了龙傲天。


“我家少爷素来不胜酒力,这杯酒,不如就由我来代他饮下。”



先说清楚,不胜酒力的到底是谁啊?!!



“那个,傲天啊,你不是不能喝酒吗?”


预感不妙的刘波小声地问道。


“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



听完刘波的担忧,龙傲天的嗓门又陡然吊高了。


“您是在担心我吗?”



“我是在担心我自己呀!”


刘波愁得薅了一把大褂。


“今日来赴宴的,只有你我二人,你要是喝醉了,那负责拖你回去的,不就只能是我了吗?”



“不用再劝我了,少爷!”


做事从来不考虑后果的龙傲天,这一次果然也不负众望地没有考虑后果。他的眼神是那样坚定,声音是那样有力,叫人无法反驳,也不敢反驳。


“我心意已决!”



刘波皱了皱眉。


“怎么,你要就义啊?”



龙傲天一脸严肃,他不容分说,从刘波手里霸道地抢过了酒杯。



“少爷!”


龙傲天冲着天花板高声喊道。


他的脸上带着一抹凄凉,只见他视线向上,双手高举着酒杯,脚下还趔趄了两步。


“我......干了,您......随意!”



从他情绪饱满的颤音中,刘波甚至硬生生品出了一丝视死如归的悲壮。


“你是喝完了要现原形还是怎么的?”



正说着,龙傲天用满含不舍的目光,最后看了刘波一眼,随后,他仰起头来,将杯子里的酒,一口气闷了进去。



“哎别别别,傲天,咱不至于!咱......”


龙傲天的势头之猛,叫一旁的刘波想拦都拦不住,不知道的还以为,龙傲天正痛心疾首地为桌上那只烧鸭的在天之灵祭酒。等刘波用尽全力,拼命拽住了龙傲天给自己灌酒的手,才发现原本装得满满当当的酒杯,现在已然空了。



“你,全喝了?”


刘波瞪大了眼睛,眼中写满了诧异。



“是的。”


放下酒杯的龙傲天揣着那股子与生俱来的孤傲,气定神闲地踱了两步。



刘波赶忙拉住他,上上下下地仔细检查了一遍。


“你......没事儿吗?”



“区区两百度的白干而已。”


龙傲天依旧保持着往常那波澜不惊的姿态,并用自己浑厚的嗓音说道。



可是,事实胜于雄辩,尽管龙傲天嘴上不肯承认,但他的身形在酒精的作用下,还是不自觉地摇晃了起来。



刘波看不过去了。


“傲天你这,身体好像要比你的嘴诚实啊。”



话音刚落,他就拧着眉毛,咂摸出不对来。


“这是我的词儿吗?”



另一边,龙傲天像是忽然失去了支点,只见他脚下不稳,步履虚浮地向后倒去。



“傲天!”


刘波吃了一惊,他立即焦急地朝龙傲天奔去,把对方从地上扶了起来。


“傲天你没事吧!”



“没事......”


龙傲天大手一挥,倔强地宣布道。


“微醺罢了。”



优雅如龙傲天,即使喝了酒,上了头,也要身醉志坚地炫耀自己的词汇量。



到最后,终究是刘波一个人扛下了所有,苦命的少爷使出浑身解数,半拉半拽,一路坎坷,艰难地把龙傲天带回了家中。



“少爷......”


躺在床上的龙傲天头脑不清明,只好抓住仅剩的一丝意识,迷迷糊糊地唤道。



听他这么一叫,刘波正替他掖被角的手一顿。


人都说,酒后吐真言,看着龙傲天醉醺醺的样子,刘波忍不住凑近了一点,想听听他在这种情况下,究竟会说些什么。



“这酒......来自贵州。”


“就非要拗这个人设是吗!!!”





6.勤俭



龙傲天打理刘府有一个原则。


他会不定期清理掉一批没用的东西。



在龙傲天的概念中,重复,就等同于没用,因此,凡是款式相同的东西,一般在府里都活不过三天。



刘波的第二把小黑伞,就是这么没的。


为此,刘波还沉痛悼念了很久。



这一日,刘波只是出门办了件事,回到府上,就看到龙傲天正挺拔地站在门边,指挥着小工,一趟一趟地从府里往外搬木箱。



这庞大的阵仗着实让刘波一愣。


“傲天你......要拆家啊?”



龙傲天坦然自若,目光深邃。


“只是在处理府上那些没用的东西罢了。”



看着外面成堆的箱子,刘波在肉疼的同时不禁怀疑,依照龙傲天这个性子,如果不是外出需要,他连鞋子都能扔到只剩一只。



这样下去,这偌大的刘府眼看就要空了,要想留住府上的财物,刘波就得想个办法,让相近的物品之间,产生一定的区别。



比如,在长得相似的桌子上刻小乌龟。



只要刻上了小乌龟,两张桌子就有了明显的不同之处,只要不是一模一样的东西,龙傲天自然就没有扔掉它们的理由。



除此以外,刘波还会绞尽脑汁,给家里头五花八门的用具,编一些非常珍贵的来历。



“这把椅子,是从我太奶奶那一辈就传下来的,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不能丢。”


“这件衣服,是我父亲在我成年那天买给我的,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不能丢。”


“这个盘子,是我发小在我搬家之前赠予我的,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不能丢。”


“这袋垃圾......呃,倒是没有什么典故,要不你还是丢了吧。”



刘波原以为,这物件背后令人暖心的故事,能达到及时止损的效果,没想到,他的一番话,反而变相助长了龙傲天冲动消费的原始天性。



“少爷,我自作主张,给椅子买了张波斯产的丝绸垫,只有这丝绸垫,才配得上这张椅子。”


“少爷,我自作主张,给衣服买了件纯手工的绒外套,只有这绒外套,才配得上这件衣服。”


“少爷,我自作主张,给盘子买了条两百斤的胖头鱼,只有这胖头鱼,才配得上这个盘子。”


“少爷,我自作主张,给垃圾买了个镶金边的藤箩筐,只有这藤箩筐,才配得上这袋垃圾。”



不是,为什么连垃圾都有这么好的归宿啊?!!


刘波绝望地扶着额头。


未免也太一视同仁了吧?!!



更极致的是,龙傲天还把自己的这套原则,代入了待客之道。



那天中午,龙傲天在听闻叩门声后前去应门,谁知,在见到了访客,并与对方对视了仅仅三秒之后,他就毫不客气地把门给关了起来。



“傲天啊,刚才那是谁啊?”


路过的刘波见门口有动静,便好奇地问了一嘴。



“只是一个和少爷长相颇为相像的人。”


“哦,那应该是......”


“放心吧,少爷,我已经解决好了。”


“不是啊,那好像是......”


“我是不会让他进来的。”


“你听我说......”


“我要让他知道,这刘府上,只容得下一个少爷!”


“......”


“少爷,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门外那是,我的父亲。”



......


在历经波折把临时到访的刘老爷迎进府里之后,恰好临近饭点,于是,刘波将刘老爷留在了家中,一起享用午饭。



“少爷......”


就在这时,龙傲天汇报道。


“这府上,只剩一根筷子了。”



你再把后面的量词重复一遍?



“那个......一根筷子插米饭上是不是不大吉利啊?”


刘波显然没有料到,他这么大个府,竟然凑不出一双筷子。


“傲天你是不是又乱丢东西了?”



“少爷如果需要的话,后院还剩几段木材。”


“现做啊?!!”



面对管家的耿直,习以为常的刘波,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这筷子,附近的杂货铺应当还有卖,趁后厨还在忙活,你现在便去买几副回来吧。”



“就按您说的办吧。”


理直气壮地说完,龙傲天就自行退下了。



刘老爷若有所思地望着龙傲天远去的身影,等确认龙傲天离开,他面朝着刘波,压低声音开口道。


“孩子,有一件事情,我打坐下就想跟你说了......”



看着父亲的脸,刘波心里一紧,那一瞬间,他已经提前设想到各种糟糕的可能。


坏消息无非就那么几种,要不就是家族生意遇到了困难,周转不开,要不就是欧阳家又来寻衅滋事,故意找他们的麻烦。



最坏的情况,就是父亲不喜欢龙傲天,要给他物色新管家的人选。



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让刘波深知,龙傲天虽然性情有些古怪,但他不可取代。想到这里,刘波暗暗下定了决心,如果父亲提出了对龙傲天的任何不满,自己必然要据理力争,替龙傲天说情。



“什么事,父亲?”


“你这桌上,怎么还有只小乌龟啊?”






7.坚强



龙傲天有幽闭恐惧症这件事情,在他来府上的第一天,就对刘波如实交代过了。


起初,刘波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因为生意上的关系,他隔三差五就要宴请宾客,所以,这府里常常人来人往,入了夜后,那叫一个人声鼎沸,灯火通明。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整个街区都停了电,警卫们挨家挨户地通知大家,要等到第二天,电力才会完全恢复。



到了晚上,刘波偶然听到,龙傲天在房内呼喊他的名字,当他急急忙忙地赶了过来,一抬头,发现龙傲天正沐浴着微弱的月光,面向窗台。



“少爷!”


“出什么事了?”



龙傲天伸出手,悲悯地指着窗外。



“天......黑了。”


“肉眼可见啊!!!”



刘波的心情可谓是跌宕起伏。



说话的当口,一道惊雷划破天际,在夜幕中劈下,巨大的回响使得龙傲天受到了惊吓,以至于整个人都克制不住地战栗起来。



“少爷!”


“我在这儿呢。”


“少爷!!”


“我在这儿呢?”


“少爷!!!”


“......这大晚上的,你再招来点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刘波无端联想到自家院落里,那两百个阴魂不散的欧阳家丁。



然而,龙傲天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他带着一腔哽咽,对着空气,用夸张的肢体做了几个幅度可观的伸展和踢腿,展示了一段对于人类来说过于超前的行为艺术。



“少爷!你在哪儿?”


他张开双臂,奋力地向前一拥,却扑了个空。


“为什么我的眼中,看不见你?”



“有没有可能,你正背对着我呢?”


刘波绞着手,眼神复杂地盯着龙傲天的背影。



幽黑的环境貌似给龙傲天带来了不小的刺激,一顿极为抽象的划拉之后,他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胳膊,发出凄凉的笑声,接着,他将身子贴着床榻的一侧,缓缓地滑落到了地上。



“无情的黑夜啊,就用你那冰冷的双手,尽情地剥夺我眼前的光明吧......”


“不是,你这些个有感而发的小情绪都是怎么调动起来的呀?”



也许是刘波冒出的一句话,让龙傲天猛然察觉到身旁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意识到自己失态的管家,立刻露出了无措的神情。



“对不起少爷!又让您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了!”


“这外头下雨,屋里黑灯的,你这脆弱面都叫你给叠满了。”



刘波话到嘴边,本想再多说几句,但看着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龙傲天,此刻正可怜兮兮地缩在床边,全身上下还抖得那么厉害,他又不由自主地心软了几分。



“傲天啊,你若是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你这个病根,到底是怎么落下的?”


刘波抖了抖褂子,在龙傲天的身侧坐下。



“少爷,您还不了解我的父亲吧。”


龙傲天苦笑一声,陷入了回忆。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每当我犯了错误,我的父亲就会把我关进一个漆黑的柜子里......”



龙傲天的讲述,让刘波的心一沉。没想到,表面上看起来无所畏惧的龙傲天,在小小年纪,就遭受了这么严重的心理创伤。



“只有当我数到十的时候,才能出来找他。”


“捉迷藏啊?!!”



刘波感受到了深深的欺骗。


“你父亲心态挺年轻呐?”



“不仅如此,还有我那同父异母的胞弟,他会在我进到柜子里以后,把房内的灯,全部关上。”


“这也太过分了......”


“然后自己躲到柜子的背面。”


“哦他也在玩儿是吗?!!”



刘波只觉得气血上涌。


这是什么样的家庭呐?



谁捉迷藏回回都躲同一个地儿啊?



“每一次,我从柜子里走出来,四周都鸦雀无声,无论我怎样呼喊,也得不到他们分毫的回应。”


“那,他们要吱声他们不就输了嘛。”



讲着讲着,龙傲天的情感似乎是到位了,他转过头来,面带忧伤地看着刘波。


“少爷,您试过独自面对一个五千平米,一片黑暗的房子吗?”



我家的房子带庭院好像也才三百平米不到啊?


刘波揣着手,抿了抿嘴。


怎么还突然觉着有点不平衡了呢。



“傲天,没关系的,人家都说了,是这场暴雨造成了断电,只要撑过了今晚,明天一切如常。”


龙傲天还是一副不安的样子,为了减轻他的恐惧,刘波赶紧回归正题,耐心地安慰道。


“你呆在这儿别动,我去找一些可以照明的东西,尽量把屋内弄得更亮一点。”



说完,他站起身来,拉开了床头的抽屉,在里面摸索了半天之后,他终于把想要的东西给取了出来。



“少爷......”


“怎么了?”


“你在玩火。”


“你还要不要点蜡烛了你?”



面对硬撑到这份上仍然没有忘本的龙傲天,刘波一阵头大,他正准备划亮手中的火柴,就听到大堂外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枪响。



“刘波儿!”


还是那个无比纯正的发音。


“你三番五次抢我欧阳家的生意,断我欧阳的财路,今日我特意召集了四百打手,前来找你报仇!”



......刘波沉默得像今晚的康桥。


完了,不干净的东西真被招来了。



“少爷......”


龙傲天用手指扶着床沿,虚弱地说道。


“欧阳来了。”



“我听见了。”


刘波寻思着,这欧阳出门怕不是看黄历了,可真会挑日子寻仇,一来就赶上龙傲天状态不佳。


“这样,傲天,这一次你就不要插手了,我亲自出去会会他们。”



“少爷!”


龙傲天神色凝重。


“您说过,欧阳心狠手辣,万一有什么不测......”



“不用担心,傲天,他要什么,给他就是了。”


刘波从椅背上取下一条毯子,盖在了龙傲天的身上,在安抚了对方一番后,他朝外头走去。



今天雨好大,就跟去门外迎接王老板时一样大。



刘波站在门口,听着外面的雨声,他深吸一口气,推开大门,就看到门外乌泱泱站着几百号人,一个打伞的都没有。



“......你们,也喜欢淋雨啊?”


憋了半天,刘波总算憋出了一句开场白。



“你也没给我们开门啊?”


其中一个壮汉打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委屈地埋怨了一句。



“哦,我要是不出来,你们就站雨里这么干等啊?”


“你看我们干么?”



也是。



“废话少说!”


为首的欧阳大步向前,恶狠狠地问道。


“来者何人?”



“......这好像就是一句废话吧。”


刘波开始认真考虑,给刘府的门楣上弄一块更大的牌匾。



欧阳闻言,眯了眯眼睛。


“这么说,你是刘波少爷?”



“我是啊!”


刘波错愕地指着自己,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宿敌,居然到现在都没有认清自己的身份。


“感情和我斗了这么多年,你不知道谁是少爷啊?!!”



“我欧阳的骄傲,只允许我呼吸到184以上的空气。”


“你也要强调自己的身高吗?”


“184以下的,我不低头根本就看不见!”


“太目中无人了吧!”



双方正僵持着,嘴唇发白的龙傲天慢慢地从里屋走了出来,尽管夜色削弱了他的战斗力,但他还是维持着那副高冷霸气的模样,站到了刘波的旁边,为自家少爷撑场。


“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少爷和我?”



一旁的壮汉自觉地往前跨了一步。


“56块5。”



“谁问你了?”


异口同声的刘波和欧阳难得达成了共识。



“钱?哼。”


欧阳不屑地冷笑了一声。


“我不要钱,我只想要你刘波的命!”



刘波一甩袖子。


“哎呀,那不行,要不你还是换一个条件吧。”



“那我想要56块5。”


梅开二度的壮汉乐呵呵地从兜里掏出了一枚看上去很是古老的铜钱。



“许愿呐?!!”


欧阳气得怒目圆瞪。


“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壮汉甩了甩头发上的雨。


“是有点。”



看着自己不争气的手下,欧阳动了肝火,遂愤愤地骂了一句。


“没用的东西。”



“没用的东西......”


龙傲天戏剧性地停顿了一下。


“丢掉就算了。”



“傲天啊跟咱们没有关系的话就没必要接了吧!”


刘波心累。



你来我往之中,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眼见自己就要控制不住局势,气急败坏的欧阳举起手中的枪来。



“少爷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刘波还未反应过来,他那体弱多病但能揍人的管家就从他身边飞快地闪过。



龙傲天一手打开折扇挡住了子弹,另一只手则熟练地揪住了打手的后颈皮,电光火石之间,四处都是被打趴下的敌人,等刘波再回过神来,风波已经过去,一切都归于平静。



“傲天啊......”


刘波小心翼翼地从掩体后头走了出来,他扶正了歪掉的眼镜,奇怪地问道。


“你不是患有幽闭恐惧症吗?怎么,突然一下就,不害怕了?”



龙傲天不紧不慢地回答。


“我只是找到了光源。”



刘波顺着龙傲天的方向看去,果真看到后者的周围亮如白昼。



“好亮啊!”


刘波被刺得睁不开眼睛,他将手掌挡在眼前,才勉强遮住了那璀璨的光芒。


“是、是什么东西在发光啊?”



“回少爷......”


解决完敌人的龙傲天深沉地整了整自己并没有乱掉的衣领。


“是我的,主角光环。”



刘波也没有想过,龙傲天身上的主角光环,竟会如此耀眼,耀眼到整间屋子都跟着一起反光。


直到后来,他才知道,除了龙傲天的主角光环,那天发光的,还有那四百个打手头顶上的光环。






评论 ( 93 )
热度 ( 1313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