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洛基2】一些关于第二季的推测和脑洞

【有第一集剧透慎入】

【有第一集剧透慎入】

【有第一集剧透慎入】


弃权声明:我瞎猜的,切勿当真。


其实,当初洛基2刚出预告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从预告里看出了一股无限流的味儿。

第一集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

因为第一集里面有一个桥段,个人感觉特别《恐怖游轮》,那就是从过去穿越到未来的洛基明明到处都找不到消除棒,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有人非常及时且非常精准地对他做出了消除,而这个时候,画面中并没有明确揭晓,从背后消除掉他的人究竟是谁。所以我浅浅推断一下,这个拯救了过去的洛基的人,大概率是未来的洛基。(电视剧的镜头语言暴露了太多。)

根据我以往看剧的经验,我估计了一下,这条跟未来有关的线,大约会在本季第四集或者第五集这种接近结尾但还没有完全结尾的位置铺开,编剧会狠狠利用这一集,解释一下前几集所有看上去很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情节。(俗称填坑。)


关于第二季的形式。

在第一季打破了神圣时间线,彻底解放时间之后,我觉得,第二季的主题,十有八九就是大玩特玩“时间”这个概念。

无限流就是个玩弄时间的不错选择,而无限流的方式,大致分为两种:

一种,是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洛基,但他的存在形式是分散的,他在不同的阶段被分布到了时间流中不同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洛基同时拥有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就好像他整个人被穿插在了时间流当中,对于他来说,时间的流动不是线性的,而是碎片式的。(我之前就记过一个类似的脑洞。当然,可能第一集就算是解决了这个问题,后面会不会再次出现类似的状况,我也不知道。)

另一种,就非常《时空罪恶》了,那就是有源源不断的洛基加入到这条我们已知的时间线,相当于是有洛基1号、洛基2号、洛基3号等等等等,他们的行为模式是固定的,不会改变,而各个洛基的时间线,是有大量重叠部分存在的。比如说,当洛基2号正在重复洛基3号过去所做的事情时,洛基1号正在重复洛基2号的过去,以此类推,他们之间的行为互相影响,共同构成了这条时间线上完整的事件。

最后,虽然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但是我很好奇,编剧会不会安排一下《土拨鼠之日》这种类型的无限流,就是单一事件的循环,虽然起点相同,但由于主人公每一次都在不同的节点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事情最后的走向也有所不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情形,也属于在一条既定的神圣时间线上,向外延伸出了无限条分支,我还蛮期待,如果前面那两种猜测都没有发生,导演会不会单独拉一集出来,玩一玩土拨鼠之日,让洛基被困在一个循环当中,只有让他完成某件事,或者让他能够正视自己的人生,才能打破循环。(如果有的话,可能会写成是征服者康在背后搞鬼。被康玩弄于股掌.jpg)(算了,并不指望。)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