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神奇动物在哪里2】[嗅嗅×金币]金币大作战(3)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两年前这个xié教天坑......

在看完FB2之后,我又回来填坑了

不吃一口嗅金吗兄dei们?


前情提要:

金币大作战

金币大作战(2)





1.

我叫嗅嗅,是一个被称为“行走的ATM机”的神奇动物。

2.

这个外号听上去很光鲜,但背后的由来还是很心酸的,原因就是,自从我妈Newt Scamander有了我,他出门就再也不用自己带零钱了。

3.

“我想要邹吾的饲料。”

我妈指着架子上的饲料,对售货员说。

“10加隆。”

售货员用甜美的嗓音报价。

我妈摸遍了全身上下,每一个能掏的兜都翻遍了,然而还是没有凑满应该支付的金额,情急之下,他想到了口袋里藏了很多金币的我。

4.

于是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妈就从箱子里把我提溜出来,拎着我的脚,在收银台前面一通乱倒。

5.

“结账。”

我妈看着瞪大了眼睛一脸茫然的售货员,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6.

鱼哭了水知道,我哭了谁知道?

7.

被当成自动提款机之后,我的心情欠佳,闷闷不乐,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只是抱着我心爱的大金币在我的金币窝里黯然神伤,我妈看我这个萎靡不振的样子,急在心里,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装,说要带我换个新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能对我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善。

说是换个新环境,其实就是去我妈的兄弟Theseus Scamander家吃个晚饭而已,酒足饭饱之后,不知道是好奇心使然还是想增进一下兄弟之间的感情,Theseus第一次提议,想要看一下Newt养的那些神奇动物。

他们进到了Newt随身携带的皮箱里,在参观完玛戈达猫和火蜥蜴后,他们站到了我的笼子面前。

8.

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一种公开处刑的感觉油然而生。

9.

“你看这只嗅嗅,多漂亮啊。”

我妈一边向我的大舅子介绍着,一边把我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放在怀里顺毛。

“可惜,他最近好像抑郁了。”

10.

听了这话,我嗅躯一震,突然想到隔壁家的两兄弟,也养了一窝神奇动物,好像是叫竹鼠来着,其中有一只叫小灰的,和我关系特别好,每次他到我这儿来做客,我都会和他一起去小树林里散步。

一天,听说他打架受伤,抑郁了,然后就被带回了自己家,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我再也没有见过它。

11.

“我没有抑郁!”

我睁着我水汪汪的眼睛瞅着我妈。

Theseus凑了过来,他盯着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左看右看,不一会儿,就得出了自己的猜想。

“大概是单身的时间久了,有点寂寞,不过没关系,我认识一个饲养员,也是养神奇动物的,他有一只雌性的嗅嗅,我帮你安排一下,说不定可以让你们俩的嗅嗅见上一面。”

12.

我心中警铃大作,这不是要我去相亲吗?

不去,倒贴我20个金币都不去!

13.

我在我妈的怀里拼命地扑腾着,我妈心思细腻,对待神奇动物如春风般温暖,他八成是看出我的小情绪了,便把我安置回了我的小窝,柔声细语地给我做起了思想工作。

14.

“你要不要去试试?”

我妈劝道。

我把双手交叉着环在胸前,一脸傲气地别着我的小脑袋,一副不肯让步的模样。

“听说那只雌嗅嗅很好看。”

我不为所动。

“性格也很好。”

我不以为然。

“而且那个饲养员家里有矿。”

15.

半小时后,我坐在了神奇动物餐厅,对面坐着的是我的相亲对象。

16.

真香。

17.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我们相谈甚欢,对金币的热爱与痴狂使我们找到了彼此的共同语言,就在我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女方猝不及防地向我抛出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如果金币和我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一个?”

18.

我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这问题,怎么听都像那个“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最关键的是,我还把我妈自动代入到问题里去了。

19.

呵,小孩子才做选择。

我全都要。

20.

虽然我心里面是这么想的,但是表面上,我还是得地握住她的手,义正言辞地告诉她:

“当然是救你。”

21.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22.

我还在为我没有掉进套路里而暗自窃喜,没想到,下一秒她就高兴地拍起了手。

“太好了,待会儿就用你的金币买单了。”

23.

我:???

24.

今天我是流泪嗅嗅头。

我不骂人,我只流泪。

25.

相亲不出意料地黄了,我放弃了我妈精心为我策划的脱单大计,重新回归到了和我的宝贝金币一同度日的朴实生活。

毕竟,平平淡淡才是真。

26.

我妈眼见着这场相亲告吹,有点失望,他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抱上四个孙子孙女。

为了满足他的愿望,我从我的小窝里拖出了搜刮来的四个迷你小金币,一字排开,放在了他的面前。

27.

看,妈,这就是你的四个崽崽,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恭、喜、发、财”。

28.

我妈看了看眼前的小金币,又看了看抱着大金币、一脸没心没肺的我,好像更难过了。

29.

没办法,谁叫这金币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

30.

桃花潭水深千尺,我为嗅金随份子。




评论 ( 5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