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复仇者联盟3】[锤基/Thorki]谎言之神的坦白(下)

8102年,咕咕女孩子夜终于激情填坑了

完结撒花🌸

这篇文真的写得很爽!超满足!

应该还有番外......?不知道是一篇还是两篇



地址:(上) (中)








要不是怕牵连到伤口的缘故,得知这场啼笑皆非的恶作剧就要收场的恶作剧之神,几乎就要不顾形象地跳起来,提前庆祝一下自己终于能脱离苦海的解放。

关于钢铁侠所说的解决方法,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早就在心里暗自盘算了起来,细细想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无非就是强迫一群人坐在台下,自己先来个救世主般的闪亮登场,接着当着大众的面坦诚布公一些鲜少有人了解的秘闻——听起来跟他演了两年的舞台剧没什么区别,毕竟他还揣着一堆他老哥在仙宫多年以来都无人分享的“童年趣事”,并随时作好了把它们抖落得底都不剩的准备。







但天降的喜悦没能彻底冲昏他的头脑,理智很快就让他冷静下来,经验告诉他,凡事都不能高兴得太早,事情往往都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Loki原本的计划,是用一个对于他来说不痛不痒的真相,就这么一笔带过,以此来解决发生在他身上的危机,不过,Tony的补充随后就让他意识到,他显然误会了他的诚意所要达到的高度。







“有必要让你知道,不是一句随随便便的真话就能蒙混过关的,斑比。”

Tony抬起了一边的眉毛,只一眼就能看出了Loki的心思,他愿意对着甜甜圈发誓,他不是故意要去泼小王子的冷水,虽然他爱极了看邪神吃瘪的窘迫模样,然而面对当下的事态,Tony当然还是分得清主次,他揉了揉太阳穴,将Loki拉回了残酷的现实。

“这句真话的含金量得是重量级的,最好能牵扯到感情方面的谈资,比如你和你哥轰轰烈烈跨越了几千年的热恋,或者跟那沾点边的话题,这样才能保证真情实感的流露。”







Loki僵住了,让复仇者内部消化甚至调侃他和雷神的恋情,和当着全世界数亿双的眼睛公开出柜,完全是两个概念。

这意味着看重面子的阿斯加德三王子,得把面子丢到银河系外。







Tony把同样的意思传达给了Thor,后者倒是没有心理上的包袱,只要是能够帮助到Loki的,他都会去试一试,而在被问及到他们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金发的神祗似乎是陷入了沉思,他中途应该是离开了基地一阵子,对电子设备一窍不通的王储没有手机,因此没有人知道他干什么去了,有一段时间,联系不上Thor的复仇者们焦头烂额地翻遍了基地的每一个角落,还是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人影。

直到快要开场,身为本次直播的另一位主角,Thor才裹着一件拉链都没拉的夹克,匆匆从门口跑了进来。







于是,不出一会儿,时代广场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大幅广告被Tony精心布置的场景所取代,刚巧路过的人们纷纷停住了脚步,不约而同地朝屏幕的方向看去,惊讶地发现画面中是他们再熟知不过的雷神,和他那睥睨众生的弟弟。







“下午好,中庭的友人们。”

还不能自如地面对现代科技的雷神,在镜头前显得没那么自然。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打扰你们,相信你们都已经见过了我的弟弟,Loki。”







“蝼蚁们。”

Loki绷着脸,微微点了一下头,聊表致意。







“你们应该还没有忘记,最近中庭发生了一连串的入侵事件。”

Thor开始了他的陈述。

“为了阻止灭霸,包括我在内的复仇者联盟和灭霸的手下们爆发了一场大战,不幸的是,Loki在战斗的过程当中沾染了致命的毒药,而解毒的方法就是一句......”







“一句真话。”

Loki干净利落地抢过了话头,莫名的紧张使得他专注于斟酌他接下来的用词,心无旁骛的邪神只想赶紧走出窘境,结束这一场噩梦,以致于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的Thor手中的动作。

“我们需要一句真话,能被越多人听到越好,而且,诸神在上,这句真话还得有关那些听起来就幼稚而又可笑的感情,所以,听好了,我要跟你们说的是,我和Thor其实......”








“Loki。”

被打断的Loki不耐烦地循着声音转过头去,却不曾想,身旁的Thor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盒子,在他的面前单膝下跪。

Loki彻底当机了,他定格在原地,连眼睛都忘记眨,只是木讷地盯着盒子里那枚精致的戒指,被上头那颗亮晶晶的石头闪得脑子发蒙,事前大眼蝼蚁可没告诉他会有这样的安排,被弄得措手不及的邪神此时能做的,就是在心里一个劲地埋怨知情不报的Tony,埋怨钢铁侠不给他留有一丝做好心理准备的机会,殊不知,电脑前实际上毫不知情的Tony在看到Thor掏出戒指的时候,险些把他的咖啡喷到屏幕上。






“Friday......”

Tony被嘴里没来得及咽下去的咖啡呛得连连咳嗽,有一会儿他都没办法连贯地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很快他就意识到了刚才行为的失态,赶忙操控着他的小笨手Dummy,处理好工作台上混乱的事故现场。

“把音量调到最大,顺便开启录像模式,我要最高清的画质。”







该死的,Tony长那么大,还是头一次见证神明之间的求婚,他不想错过任何细节。

至于他为什么要私下里拷贝一份视频,根据钢铁侠本人的解释,那不仅可以留着自己回味,还能当作惊喜,放进Thor和Loki的婚礼剪辑。

也许主要还是留着自己回味。







“这是我自己的主意,Loki,与其他人无关。”

兴许是看出了Loki眼神中的转变,Thor在Loki能从双眼中戳出一把透着杀意的刀子之前及时地稳住了濒临失控的场面。

“是的,我知道,很草率,我还没有征求过你的意见,甚至是其他人的意见,就冒昧地下了决定,但我想让你知道,这绝非一时冲动,只是......我在你昏迷的时候想了很多,Loki,你不会知道只能无力地守在你的病床边,看着你苍白的面庞,自己除了祈祷以外,却做不了什么去挽救这一切的感觉有多么糟糕。”

Thor垂下眼,像是自嘲似的地笑了笑。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我是所向披靡、毫无畏惧的,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作为一个神祗,在死亡的面前,我还是那么的渺小,谁能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要知道,几天前我差点就失去你了。”

“在传统的观念里,求婚就是挑对的时间,问对的人,愿不愿意一起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相伴终生,也许你觉得在这个场合求婚太不正式了,但我认为,只要有你在我身边的时间,永远都是对的时间。”








Loki不可思议地瞪着Thor,他看Thor的样子像在看一个陌生人,他不敢相信这些撩拨人心弦的话语竟然会出自他直来直去的老哥,就在Loki几度怀疑面前的Thor是不是被调了包时,年长的王储犹豫地停顿了一下,随后推出了他的幕后功臣。

“呃......我想说,这些是Tony之前教我的。”







等等,我?我什么时候教过Thor这些话?

突然被点到名的Tony一下子凑近了屏幕,他蹙起了眉头,茫然地搜索他记忆的各个角落,看样子严重的宿醉让钢铁侠完全忘记了,几天前夜深人静,他和Thor在基地的吧台,举着两杯冒着泡沫的啤酒彻夜交心时,自己早已大着舌头,传授给了雷霆之神自己掌握的所有情话技巧。

没想到北欧的神这么活学活用。







“所以请原谅我,我打定主意选择这个时机是因为,我能听到你最真实的想法,不管你是愿意接受我的求婚或是......或是不愿意,你的回答都是真实的,也必须是真实的。”

Loki从未见过如此认真的Thor,国王仍然保持着托举戒指的姿势,耐心地等待着Loki的答复。

“而我会无条件尊重你的选择。”






从巨大的震惊中逐渐恢复过来的Loki总算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






“你可想好了,Thor。”

他说。

“我已经烦了你上半辈子,而你的要求等同于允许我继续烦你下半辈子,我都能预料到,总有一天你会因为这个要求把肠子悔青。”






Thor扬起了嘴角。

“如果我会后悔的话,压根都不会问出口。”






“那你完蛋了,Thor Odinson。”

Loki环抱着双手,扬起脑袋,露出了一脸“你无药可救”的表情。

“你这一辈子都得栽在我手里了,想逃也逃不掉。”







Thor的眼眸亮了亮。

“所以你的回答是......?”

Loki看着他脸上写满了希冀的哥哥,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拽Thor的袖子。

“没错,我愿意,起来吧,要是几年前你没有这颗大石头的时候,还能在我面前跪得这么标准就好了。”







Thor将戒指缓缓地推到了Loki左手的无名指上,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忘了自己还身处在直播之中,订婚的喜悦使两位公众人物在时代广场的大荧幕上肆无忌惮地热吻起来,他们看不到的是,这场刚刚落下帷幕的圆满求婚让整个时代广场都紧跟着一道沸腾了起来,人们雀跃着,欢呼着拥抱在一起,看上去像是比两位正主都要来得兴奋。







“我赌一百美金,Thor刚才绝对伸舌头了!”

正在电视前观摩的Quill兴奋地挥舞着手里的特蓝星货币,激动地伸长了他的脖子。

“我亲眼所见!”







出人意料的,曾经不可一世的Loki Odionson以这样的形式订婚了,尽管这会让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考虑到他从那个人人见了都要退避三分的邪神,变成了童话里需要用真爱来解除诅咒的迪士尼公主,但这并不影响阿斯加德的三王子在订婚后格外靓丽的心情。








第二天,媒体和各大社交软件的平台上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全纽约的记者挤破脑袋都想抢到采访神域兄弟的独家大新闻,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攀向高峰,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Stark公司公.关部门的每一台电话都被打到了占线,在这种疯狂的大趋势的逼迫下,Tony不得不出面,专门为那对正甜甜蜜蜜的阿斯加德新人安排一场发布会。





“Mr.Odinson......Thor Odinson,请和我们形容一下你的未婚夫好吗?”

坐在最前排的短发女记者举着手,发起了提问。

收到提问的Thor心照不宣地与Loki对视了一眼。

“Loki他......他是一个复杂的人,我是说,他滑向过深渊,但一千多年的相处,让我依然能从他的身上看到那些他刻意隐藏起来的善意,他完成了他的救赎,来到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我希望那个站在新起点陪伴着他的人是自己,这就是我想要和他共度余生的原因。”







“那你呢,Loki Odinson先生?你对Thor又有什么样的评价?”

女记者将话锋转向了另一位Odinson。

坐在台上的Loki不屑地轻哼了一声。

“拜托,我们讨论的是我的未婚夫,Thor Odinson,雷神,阿斯加德的国王,你们口中的超级英雄,他是个战士,强大的战士,虽然总是被我的恶作剧耍得团团转,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拥有一个国王应当具备的头脑与风度,并且,相信我,他是个绝佳体贴的情人。”






“你现在没有必要说实话了,Loki。”

大概是说真话说出了惯性,坦诚的Loki没认识到自己的回答与平常有什么不同,等到Loki解答完毕,难得使坏的Thor才憋着笑,好心地提醒了一下他的弟弟。

吃了个马后炮的Loki没好气的白了他的爱人一眼,接着俯下身去,对着话筒报复一般地补充了一句。

“同时,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蠢蛋。”





-FIN-







=================================




求婚啦!!!!!


全场神助攻MVP乌木喉:我是不会祝福你们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