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复仇者联盟3】[锤基/Thorki]谎言之神的坦白(上)

为了重拾自己写长篇的能力,先从迷你中篇开始写起

暂时不知道是分(上)(下)还是(上)(中)(下),看我啰嗦到什么程度吧(不




地址:(中) (下)



(上)




Loki觉得头很重。

他大抵是躺着的,隐约之间能感觉得出来,自己的脑袋后垫着一张柔软的枕头,昏沉的不适感如同一团粘稠的浆糊,还在头脑当中作祟,他试着动了动手指,重新夺回了对身体的操纵权。

找回感官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回过神来的Loki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从头到脚都疼得厉害,厉害到他差点以为,只要稍微施加一点点的压力,他的整个身子就能彻底散架。






记忆在Loki清醒之后翻涌了起来,他记得诸神黄昏的预言被印证,记得阿斯加德在一片火海中化为灰烬,记得那艘飞船满载着阿斯加德的难民,顺利地抵达了它的目的地——也许不是那么顺利,原因是灭霸的飞船紧跟在他们身后到达了地球。

Thor即刻通知了他在中庭新结交的那群好伙伴,形势所迫,Loki不得不放下过去的恩怨,加入到复仇者联盟的战队,与维护中庭和平的正义使者们一同抵御灭霸和他手下们的进攻。

Thor总是身先士卒的那一个,他冲锋陷阵,勇往直前,这致使他忽略了来自身后的威胁,Loki在用锋利的刀刃解决掉一只可怖的怪物以后,看到乌木喉操纵着他那根骇人的玻璃针,悄无声息地刺向了正背对着他的阿斯加德国王。

Loki本能地扑了过去,扑到了Thor的背后,替他挡住了攻击,接着Loki就觉得自己的右侧像是被一双有力的手,残忍地拉开了一道裂缝,他的腰上湿了一块,鲜血的猩红和战服的墨绿混合到了一起,触目惊心,失去意识以前,他听到了Thor回过身来后发出了沙哑的呐喊,然后就是黑暗,无尽的黑暗。





Thor。

脑海中蹦出的名字直接击中了他,邪神的胃随之一沉,目光四下检索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想要确认他的兄长无恙。

这没花上他多少功夫,微微的一个转头,Loki就对上了守在床边的金发神祗疲惫的面容。

小王子的苏醒唤起了后者眼中的光芒。





“他醒了!”

Thor的一句惊呼方才让Loki察觉到房间里还有别人的存在,得到了讯号的复仇者们立刻从四面八方围拢了过来,肩挨着肩,挤在那张整洁的病床旁边,搭配上一脸类似“临终关怀”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

Loki费劲地半坐起身来,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被那些上次与自己闹得不悦的蝼蚁们团团围在中间的感觉,相信我,虽然他们选择了联手,但阿斯加德的三王子从昏迷中醒来后,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发现他被送到了复仇者们的大本营,尽管这次他探访中庭的身份不再是毁灭地球的侵略者,而是救下了Thor小命的功臣,但这还是让他感到了万分的不自在。

幸而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Loki把他的不自在搁置到了一边,暗自腹诽着,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至于让全体复仇者这般大动干戈。






“有件事要告诉你,斑比。”

Loki循着声音的来源望去,那个特别有钱的大眼睛蝼蚁在宣布正事之前表现出了难得的严肃,他将手抽出了他的裤兜,把他飘忽不定的眼神藏匿在了他的AI眼镜之下,这一般都不是什么好兆头,通常意味着Loki即将听到的会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为了防止你跟不上进度,我们打败灭霸了,万岁,但坏消息是,你受了很严重的伤,我觉得你自己心里也该明白这点,我动用技术医治了你的皮外伤,还给你开了点止痛药,不过,嘿,先别急着谢我,我们还要面对一个更棘手的问题......”

能说会道的Tony Stark突然刹住了车,大概是在措辞下面的内容应该如何开口。

“击中你的武器上涂了毒药,斑比,你中毒了,而且毒素渗进了你的血液里,扫描的结果显示,不出72小时毒药就能蔓延到你的全身,遗憾的是,虽然竭尽了全力,可目前我们还未找到相应的解药。”






Tony打住了讲下去的念头,把后半句话咽回了喉咙里,Thor提醒过他,这种毒药的毒性——按照他们的敌人临死之前的原话来说:

“对于Loki Odinson而言,是致命的。”

显而易见,这样的前提,让Loki痊愈的可能性缩减到微乎其微的程度,希望顷刻渺茫到连Tony Stark这般自信满满的天才科学家都不敢妄下结论。







Loki一边消化着他刚刚得到的信息,一边眯起了眼睛,环顾了一圈他的病榻周围,扫过了他视野当中的每一个人,果然,每一位超级英雄在不凑巧地撞到了邪神的视线后,都心照不宣地撤下了自己原本看向他的或关切或怜悯的目光。

诸神在上,这还真是实打实的临终关怀。

Loki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作为一位不朽的神,霜巨人的子嗣,Loki已然在他的荣光当中活过了一千多个年头,在凡人看来,那是一段漫长得不敢想象的岁月,久到能让人忘记,每个人终归都是会去迎接生命的终点的,于是在某一天,命运跟恶作剧之神开了个戏谑的玩笑,他只是沉沉地睡了一觉,醒来后就被猝不及防地告知,还剩下短短三天,他的灵魂就要去到海姆冥界,登上吉欧尔河的摆渡船。

“Loki,你还好吗?”

在战场上无所畏惧的雷神此刻放下了他在杀敌时勇猛的身段,坐在床边,担心地注视着自己的至亲兼恋人,只有天知道,从得知诊断结果的那一刻起,Thor花了很久才从心碎和绝望中稍稍缓和了悲痛欲绝的心境,好在Loki的面前刻意摆出一副相对冷静的模样,他尚不清楚这个消息对他弟弟的打击究竟有多大,鉴于他弟弟的脸色看起来差到了极点,Thor只能判断,Loki的内心和他一样的煎熬。

“很好。”

Loki抿了抿泛白的嘴唇,干巴巴地回答,兴许是觉得一个孤零零的单词还不够叫人信服,邪神又特地用上他笃定的口吻补充道。

“我好极了。”

Loki掀开了那床跟他差不多惨白的被子,似乎是想要身体力行地证明他不是在信口胡言,然而还没有能等三王子离开那张床半步,他就感觉所有的力气仿佛是从身体中被硬生生地剥离了,他发软的膝盖险些害得他狼狈地摔倒在地,值得庆幸的是,身旁的雷神在Loki亲吻到地面前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

Loki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产生了错觉,在他的嘴皮子倔强地逞能时,他感到了比先前加倍的虚弱。

不,事实上,他一点都不好,甚至连“不好”都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状态,他感觉糟透了,大量的失血使他的面色显露出了比平时更为病态的苍白。





“Boss,他的生命体征正在急剧下降。”

Friday及时地向她的老板汇报了情况。

“现在可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神域人。”

Strange走上前两步,抬了抬手,把不听话的病人按回了床上,就算如今Strange已经选择抛下辉煌的往昔,加入圣殿学习法术,无法否认的是,医者的头衔始终是原石守护者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这位曾经坐拥各大学位的顶尖神经术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最有资格对他们嘴硬的病人发号施令的复仇者。






为了让Loki有意识地遵从Strange下达的专业医嘱,年轻的王储被强制限定了小得可怜的活动范围,大部分时候他都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他的床上,憋闷地看着窗外抖抖翅膀栖落在枝头的麻雀,等着无聊比毒药抢先一步取了他的性命。

至少麻雀都比他要来得自由。





以往在阿斯加德,两位王储之间相处的法则非常简单,世界是绕着Thor转的,而Thor是绕着Loki转的,如此一来,处在漩涡中心的小王子轻而易举地拥有了全世界,他素来都是嫉妒他的兄长在他人的身上匀出注意力的,但Thor真正将他的全身心都投入到自己身上的时候,Loki反倒有点不习惯了。

尤其是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一向大度的Thor对Loki包容得有些过了头,阿斯加德的国王几乎是有求必应,屡次无条件地执行了Loki故意提出的一些刁钻的要求。

这让Loki的心底泛起了些许心酸,Thor总是摒弃了原则地去原谅他,去关心他,去对他好,即便有的时候,Thor也捉摸不透他的弟弟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但他没有犹豫过,没有放弃过,他降低了姿态,在一次次奋不顾身地救赎他弟弟的过程中被磨得没了脾气,以至于Loki都没办法通过刁钻的要求来激怒他的王兄。

老实说,Loki并不享受Thor毫无怨言的服从,那把Thor变得像块木头,变得不像他印象当中那个活生生的神明,他喜欢原来那个爽朗、善战、直来直去、说不出漂亮话,却想法设法笨拙地传达出爱意的国王,而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自己带着这最后几天的记忆离去,相比之下,他宁愿用剩余的全部力量施下一个魔法,令Thor暂时忘记毒药的威胁,没心没肺地陪自己度过这三天。

你知道的,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的三天,Thor会在进门时用酒杯砸向自己的脑袋,以测试自己的虚实;敏捷地捉住自己藏在背后、攥着小刀的手,戳穿自己的恶作剧。

普通得像他们千百年来所度过的每一天。

可他不愿这么做。

他怕带给Thor更深的懊悔,到头来,留下一道疤,跟着他哥哥余下的半辈子,去不掉。






三天能有多短呢?

恐怕拥有数千年的光阴可供挥霍的神,是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的。

距离药效发作的起始时刻已经过去了68个小时,Loki的身体每况愈下,然而事关解药的研究还是没有半点收获,事情最终还是走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除却Thor和需要维系各类仪器的Tony,其他前来探视的复仇者们都只能离开病房,留给那对别离的恋人一点私人的空间。





Loki抬起了脑袋,看着Thor,看着他朝夕相处的王兄,他看得出Thor坚韧的意志正在慢慢地瓦解,但雷神拼尽全力地隐忍着,不表露出他脆弱的一面,不让他的骄傲和坚强在Loki的面前摔得粉碎。

“Loki......”

Thor终于还是张了张嘴,他喊出了他爱人的名字,又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






Loki是受不了过于煽情的氛围的,这令他感到无比的别扭,迫使他极度想要逃离这片是非之地,可惜的是,他透支的身体状况无法支撑他做到这一点,他只好拿出了那根许久不用的银舌头,开始了自己的反击。






“你想说什么,Thor?”

Loki冷笑了一下,他捂着自己的伤处大声地质问,激昂的语气就快要扯裂他好不容易缝合起来的伤口。

“你没能保护好我的自责?你使得我以身犯险的愧疚?还是复述一遍那一堆我早就知道的,关于我们之间感情羁绊的废话?”

激动的阐述过后,邪神发出了一阵剧烈的咳嗽,Thor见状,慌忙迎了上去,想要安抚小王子过分波动的情绪,但Loki执拗地花尽他最后一丝力气,奋力地推开了他哥哥试图帮忙的双手。

“我做这些不是为了换取你的自责,或是你的愧疚,你还不明白吗?我做这些是为了让你活下去——替我们两个人活下去,只因为你是你,你不是别人,即使不冠上任何能让人望而生畏的名号,你依然是九界里那个最独一无二的Thor Odinson,高高在上,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能够灼伤人眼睛的金光,我呢?我不一样,我没那么高尚,除了你以外,我根本不会考虑为其他人做出自我牺牲这么荒唐而又愚昧的决定,Thor,我不是神父,更不是圣人,你眼下所处的地方也不是教堂里那个黑漆漆的小匣子,因此我不需要在拥抱死亡的前一秒,还要倾听你没有意义的忏悔。”






Loki在吐露完他的心声后,长舒了一口气,他带着倦意,仰起了头,靠在墙上。

“我知道你对我的感觉,你同样该知道我对你的,那超出了语言能够描述的范畴,姑且把它定义成爱吧,Thor,倘若你愿意的话,因为我暂时找不出更合适的词了。对,没错,我从来不会去回避这一点,也绝不会去怀疑这一点,何况一个濒死的神是没有必要去说些假话的,你憎恶我满嘴谎言,那么我便坦白给你听,起码当你日后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还能在回忆里找寻到一点美好的东西。 ”

Loki一直都是他们中善于言辞的那一个,Thor不再尝试着说话了,他拉过椅子,坐了下来,无声地陪伴在Loki的身边。

如果这就是Loki想要的。






各种各样的仪器在Thor和Loki的缄默中嘀嘀作响,收到了信号的Tony赶紧回到了他的工作台查看他的数据。





“继续说,斑比,继续说,别停下!”

安静的房间里忽然传来了钢铁侠没来由的大喊。



“说什么?”

Loki没好气地问。



“你刚才提到的那些话题,关于你老哥是个耀眼夺目、闪瞎旁人的美男,要不就是你和你老哥之间干柴烈火的爱情,随便什么都行。”



就在Loki狐疑,Tony是不是错拿了自己的药时,钢铁侠自顾自地埋头摆弄着桌面上复杂的按键,不出一会儿,他便恢复了身为天才科学家的那股信心,胸有成竹地得出了结论。





“我想我可能是找到治疗的解药了。”

Tony将最新的数据以全息影像的形式投射到了正对着Loki的位置。

“从你口中说出的真话,斑比,就是解药。”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1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