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一个想上天的透明写手

被word天使BC召唤而来,第一次有人艾特我正儿八经填问卷呢XD

一定要认真填XD


一看就不是正经写手的写手问卷


来自 @Bloody Coraline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圈名:子夜旦未央,一般叫昵称子夜就好辣XD

关于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倒是很有渊源呢,这起源于我的贴吧号,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弃号了,而且想换个身份净身出户,但这个新身分其实也是为了纪念老号,因为我原来的昵称里有一个“子”字,而关于“子”我能想到的最文艺的词汇就是“子夜”(没错就是这么耿直地承认我词穷),然后“旦”和“未”两个字能拼成我原来昵称中的另一个字,“子夜旦未”感觉怪怪的,不完整也不好听,关于“未”,我能想到最文艺的词汇就是“未央”(词穷again),所以这个圈名就这么(草率地)诞生啦XDDDD(但是目前为止没人能看出我ID里的小心思(尴尬.jpg


2.当写手多久了?

不瞒你说,其实我从喜羊羊盛行起来的那段时间就开始写东西了(沧桑点烟.avi)掐指一算,我也是个有十年写龄的老阿姨了(别信)那时候流行什么国产儿童剧啊,或者有什么电视剧的题材特别戳我啊,我就写,同人(当然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名词)也写原创也写,在本子上偷偷摸摸写也在电脑上写,仿佛只有火山喷发洪水海啸电脑死机学习爱我等不可抗力才能阻挡我的热情(但最早期的东西都因为格式错误被吧主删掉了(尴尬×2)尤其喜欢写喜剧,可能这对我后期文风有很大影响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这个......真没数过,进入老福特一年八个多月,文啊歌啊段子啊这一类写的东西杂七杂八加加起来也能上六位数吧?再加上来老福特之前在贴吧里也是个写文的,而且进了大学之后剧本写得也更加频繁了,搞不好可能会上七位数,谢谢各位读者dalao们不嫌弃我写了几千个字的铺垫还没让主人公们正式见面的废话连篇文,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脑子里故事太多了,脑洞源源不断滚滚而来,而且我天生就对写东西有一种好感,很小的时候被老师推荐去过作文班,从此越发地喜欢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传达我不能用画笔描述出来的画面,也越发喜欢通过写作来表达我内心的想法或者是脑内世界,希望别人能通过我的文字身临其境,置身于我创造的情境当中去,体会与理解我所感受到的东西。

现在的话,还是因为脑洞太多了XD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见识更加广了,接触的东西更加多了,写出来的东西也能更加好玩了,文笔虽然还是那么回事,但和当年比起来还是有点进步的......吧?(x)而且现在我有一个很大的动力,就是,能跟读者小天使们交流!而且我看我能够逗笑这么多人,看到我能给这么多人好心情,我自己心情都好了。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呢!接下来的日子,希望我能带给更多人快乐!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可能是.......小学三年级作文写了神奇宝贝和柯南的Crossover......还被老师圈了好词好句呢!(小红花在胸口飘荡)

好吧,正式尝试创作可能是在五六年级的时候,大概2009年左右?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只想对当时的自己说一句话:

“同学,作业写完了吗?”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大概是RF那样shai(第三声)的,因为个人非常非常喜欢有个人英雄主义情结加经常被虐身的正直主角(x)可能我就是喜欢这种羁绊颇深的搭档组合,而且正剧里两个人都比较清水的那种类型,因为酱的话,一个抱抱我都能血压升高满地打滚放声尖叫下楼跑圈,更别提挡子弹这种同人文里才有的情节,就萌这样互相救赎的双男主设定~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当然是本命cpRF,从去年追poi起,每个月,风雨无阻,每个月都写他们的故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断过,什么童话风啊,逗逼风啊,暗黑风啊,虐心风啊,小段子啊,同人歌啊,在他们身上全部试验了一遍,而且我一直一直在安利疑犯追踪,两天前刚把隔壁寝的一个妹子拉下了这趟浑水XD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这个......这么说吧,我是一个画风挺善变的人,各种画风都有尝试过,主打的是我的神经病脑洞,也算是我的个人特色吧,平常用手机随时随地写的基本上都是傻白(be)甜,偶尔想色气或是暗黑一下,但总感觉写啥都能被我弯成傻白(be)甜,但我不论写什么风格都会尽量往我要去写的类型上靠,虽然九成是靠不上的,好歹我尽力了......产刀子,不过很少很少很少,尽管我是一个后妈......大部分时间都在发糖~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其实我产粮更多,平常基本都在啃正剧或自己产脑洞......BC的文笔很好e,还有随缘上带我入RF坑的素陵澜大大吧?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的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空余时间基本被产粮和看剧占领,不过会上随缘


13.尝试模仿过别人的文风吗?

噗......这是个特别好玩的故事我一定要说,我以前混的不是欧美,初入欧美圈的时候看的第一本欧美小说是哈利波特,然后就觉得欧美风好酷逼格好高的样子妈妈我想学啊,接着就开始一番卖弄,尝试写欧美风的小说,结果,混了这么久的圈之后,我再回去看之前写的所谓的欧美风小说,感觉......好像......国外名著译制片啊,就是动不动就要“哦,我的上帝啊!”“谢谢,热心肠的女士们先生们”“好家伙!”“瞧瞧他!”,总之就是各种辣眼睛

之后在文风方面比较特立独行,经常写点不着边际的脑洞文和神经病小短文,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就几乎不再去模仿别人的文风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老师,我申请跳过这个问题!


就一个字:懒,而且比较任性,脑洞成形了就写,但它什么时候成形还不一定,我觉得要等到达到了我想要的笑点和效果之后才会去写......勤快的时候一天能生三个脑洞,只不过手指不动弹把它们敲成文而已......有小天使说过我高产,我???虽然很感谢但是总觉得好违心啊......(内心: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妈妈你看我不懒!有人说我高产呢!)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像上一个问题里说的那样,必须凑满笑点才更文,即使我想出了一个笑点,我觉得读者能笑了,但要是少于三个笑点一般不会轻易下笔,否则整篇文都会卡住,写不下去,而且别人无意间说的一个词,甚至老师讲课时候说的话都可能成为素材,往往灵光一现,我会立刻把它们写在我的手机备忘录里,随想随记,记下来的也只是那个脑洞的关键词,别人get不到点,所以如果有人翻我的备忘录,大概会觉得我是个彻底的疯子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虽然我脑洞特别清奇,但是要说一个文手没有没有灵感的时候,几乎是不可能的,有的时候我会没有包袱可写,基本把能写的脑洞全部用光了,这时我就会停下来,看看剧做做作业换换脑子,或者写一写别的作品的同人,一般我很长时间不更文,要不就是学校事情太多太忙,要不就是我灵感枯竭了(当然,这两种可能加起来都没有我看剧看到忘记时间的可能性大)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都喜欢,最偏爱的还是喜剧,没错我就是这么一个正经people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红心蓝手转载也很开心,最开心的是得到小天使的夸奖和霸占了整个评论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勾搭到写文的太太和画触的时候,以及小天使给我表白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开心,我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欢乐的!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问题挺多的,每一个都很大:OOC,还是重度OOC、废话特别多但是克制不住手上的洪荒之力、写不了大长篇,没耐心也没剧情、Bug巨多、跳脱不开傻白甜等等等等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不是最满意,挑不出满意的,但是怨念比较深的,可能是当初鸡血下写的逆转大结局吧,写之前我还在床上睡懒觉,那幅景象就突然闯入我的脑海,就写下来了,这结局,我自己都信了


有光点从尽头传来,刚开始的时候像萤火虫的尾光那样微弱,后来逐渐放大,取代了一部分的黑暗。

Reese觉得自己有点轻飘飘的,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很安详地躺在某处,他躺的地方有些晃动,而且晃动得很有规律,不晕,给人恰到好处的舒服,于是他决定睁开眼睛一探究竟,睫毛扇动了两下,明眸便张开了。

他在一艘只能容纳两人的小船上,身上穿着轻便的皮夹克,船头还挂着一盏昏黄的老式探照灯。

Reese看了看四周,四下里并没有别人,海面上的波浪还在涌动,船桨浸泡着的水面周围泛起阵阵涟漪,现在是夜晚,黑色的夜空与海面衔接在一起,却看不到月亮,晚上的温度降得很快,他看了看身上单薄的衣服,觉得有点冷。

他看着船桨半晌,决定前进。

上一次划船还是在公园的事,他和Shaw装作一对约会的情侣去保护一个渴望对各种类型的女人透彻了解的号码,Shaw拼了命抢到了执掌船桨的主动权,而他笑着看向对方。

Reese划动着船桨,运动燃起了他体内的卡路里,让他暖和了些。

探照灯所能照到的范围很小,太小了,Reese都看不清海里游动的浅水鱼。

他在这片海域失去了时间概念,仿佛这里没有白昼,只有无尽的黑夜。

在手臂上的肌肉第二次发出抗议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天空中亮起了星星,一颗,两颗,第三颗很刺眼,像一颗纯种的宝石盖过了其他星星的锋芒,它们就这样不停地出现,有时候还会划过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转瞬又消失不见。

Reese重新躺在了船板上,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机会欣赏一下夜幕中的繁星。

小船还在随波逐流,Reese不在意细小的波浪会把他送到哪里,他把双手枕在了头的后面,两腿交叠架在了船尾上,安逸地躺着。

夜幕中的星宿越来越多,他看得眼花缭乱。

袭来的巨大暖流险些掀翻他的小船,他感到奇怪,宁静的海面怎么会突如其来一阵热浪,他坐了起来,环顾了一圈,没有发现存在他以外的其他人。

“谁?”

他冲着空荡荡的前方问了一句。

应答他的只有同样空荡荡的回声。

他继续划起了船,他得弄清楚他在哪儿。

光亮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不是老式探照灯和星星所能匹及,这可是真真正正的光了,一个硕大的光圈在海面上不停地移动,Reese顺着光的来源抬头看去,一座砖砌的灯塔正耸立在礁石群里。

“有人吗?”

他朝着灯塔的顶端喊。

灯塔的顶端传出了动静,Reese推断应该是守夜人穿衣服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看到一个脑袋探出了灯塔的窗子,手里还提着一盏明晃晃的煤油灯。

“你怎么在这儿?”

Reese听过这个声音。

他仔细辨认了一下灯塔顶端的人,感谢上帝,塔上的灯和煤油灯的烛光给了他帮助,他看清了,那的的确确,是Finch的脸。

“Finch!”

他难以抑制住心中的惊喜,在陌生的环境碰到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人无疑是一件好事,至少Finch可以告诉他,他现在在哪里。

“你得走了!”

Finch告诉他。

什么?

Reese还没来得及把心中的疑惑问出口,就觉得头顶上方,灯塔的光线越来越亮,照得他睁不开眼睛,他用一只手试图挡住强烈的光线,猛然发现手上扎着输液用的针头,上面还贴着一段医用的胶布。



原文地址:

灯塔



21.写过h吗?

六年了,从初中入贴吧到现在,六年了,就蹬过两辆小破三轮,第二辆发到了老福特,还被炸没了脚蹬子(痛心疾首.jpg


写肉苦手说的就是我


22.坑品怎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差。

一直在无尽的催更与唾弃中活到了今天,逢年过节堪比杨白劳躲债

所以现在几乎只写短篇(摊手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最早体验了一下瓶颈是四年级的一篇作文,当时差点把作文本撕了,此后又在创作同人的过程中遇到过多次瓶颈,挺痛苦的,想写写不出来的感觉。放弃的话......顶多只敢稍微暗搓搓地想想,不算真有吧,我也没啥别的本事吃饭了(不是)支持我继续创作的可能是我姗姗来迟的脑洞和不离不弃的读者们(毕竟等我填坑比等神夏都难(好闭嘴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开心就好

能把开心传递给大家,更好

能让读者感受到我画不出来的脑内世界,最好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脑洞越来越大了,搞得我整个人都清奇了起来,也比小时候更加放得开了,张口闭口都是段子,要搁几年前,我可想不出松鼠/橡果,嗅嗅/金币这么猎奇的非人类cp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会(一个坚定的眼神

还是那个字,懒,我连自己的回家作业都不检查,所以一般捉虫都是读者们在帮着捉(挂一个不负责任的作者)

加上我写的都是小短篇,没有长篇,所以连“大”都没有,更别提“修”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打扰,就比如好不容易想了几个很棒的形容词,有人来跟我说话或是他们在旁边大声说话,我就被干扰了,转瞬间我就想不起来之前那几个很棒的形容词是什么。还有一种情况昨天中午刚刚碰到,敲了一个中午的心血,因为网断了或者其他原因什么的,没有保存,所有的心血白费了,我第二遍回想第一遍写了什么的时候就完全没有了第一遍塑造这段话时候的感觉,而且,还会很心烦很痛苦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哪儿写哪儿,我比较随性,计划性不强,只求短篇包围长篇,步入更文的小康社会,为咱村里多产一份粮食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从明天开始,做一个勤奋的人

面朝大海,更两篇文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祸害学妹XD @阿乱  还有经常吃我安利给我灵感的GN@Sherlock 



总算填完了......话痨了整整三个小时......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