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微肖根]天堂七分钟

来自 @Bloody Coraline 的点梗!
想看一个关于“吻”的主题,画风随我~

那这个画风就很令人不放心了呀😂

*科普:天堂七分钟,聚会游戏,将寿星送进一个储物柜里,通过各种方式选出一名幸运儿,也送进储物柜里,寿星与幸运儿有七分钟的时间在储物柜里随便干♂什♂么(咦我为什么要哲学

Reese就知道,相信Root和Shaw准没好事。
昨天他们从一堆杀手的魔爪中救下一个房地产商时,作为The Machine的模拟界面,Root在射穿了一个杀手的膝盖后有意无意地向Reese透露The Machine通过耳机告诉她明天是上帝发明者的生日,而天杀的,Reese什么也没有准备。
绝对不是Reese不关心Finch的生日,只是Finch过多的假身份成为了一道障眼法,他曾在“白鹭先生”的生日为Finch亲自下厨准备了一道大餐,也曾在“惠斯勒教授”的生日带着他去了一趟全市最大的天文馆,还差点拍下了全场最贵的天文望远镜,但Finch似乎对Reese当天的反常行为感到莫名其妙,这也让Reese笃定了一个事实:Finch所有假身份上写的生日没有一个是真的。
虽然这位天才肯定能够记得他亲手创建的所有日期,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会有所触动,那一天只能算作他虚构的那个人物诞生的周年,自从和Finch合作以来,Reese忽然间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挫败感——Finch能够准确地在他生日那天送给他一套租金贵得离谱的公寓(那个被救的房地产商怎么说来着?在纽约黄金地段租公寓的人简直是疯了!),而他却连Finch准确的生日日期都不知道,第一次知道还是通过The Machine,再通过Root。
于是Reese在突完了最后一个人之后大脑就开始飞速地运转,他把能够想到的礼物在脑海中罗列出一张清单,但在一番头脑风暴过后,这份清单被筛选得寥寥无几。
Reese想到了询问Root和Shaw,女孩儿们对礼物方面了解得更多更细,不得不说这是她们的优势,况且Root也是一名黑客,不会有别人比同行更了解Finch想要什么,咨询一下她们的意见总不是什么糟糕的主意。

“如果Root明天过生日,你会送她什么?”
Reese在午餐时间坐到了正大快朵颐着快餐的女特工对面。
“一把新的电击枪,一副手铐,一件刚上架的皮衣,我打赌她至少会喜欢其中的两件。”

“如果Shaw明天过生日,你会送她什么?”
Reese在驾驶座的位置上把握着方向盘,转头看向坐在副驾驶上的女黑客。
“你确定要我说吗?我会送她一场火辣的,令她终生难忘的——”
“好不用再描述了。”

Reese很头疼,比被CIA的前任同事追着跑的时候还要头疼,以前的军旅生活和特工生涯很少能和“生日”这种美好的东西沾边,他们接触生日的方式顶多只是会在战友主动宣布自己在战火中老了一岁的时候从军中稀少的物资里即兴开出几罐酒碰杯庆祝,说一些祝福,然后这些日子就都被轻描淡写地带过,特工千变万化的假身份甚至让他失去了庆祝生日的权利,CIA不会好心到在他真正生日的时候为他的头号特工放一次假,任务不等人,所以往年Reese收到的生日礼物很可能是吃到敌人射来的一颗子弹,不过那也只能为他换来半天的休息日。
“你可以把你自己送给他。”
Root把打包盒从塑料袋里拿出来的时候给出了至今还没有捋出一点头绪的Reese一些建议。
“我自己?”
“实际上,Harry的物资能够为他弄到一切他想要的东西,而你是独一无二的。”
Root纷发着叉子。
“拜托,没有人是瞎子,每一个接触过你们的人都能看出你和Harry之间深深的羁绊。”
Reese想象起了把他自己藏在一个扎着说大蝴蝶结的巨型礼物盒里,等到Finch接近的时候突然蹦出来,像个上发条的玩偶那样对他说一句傻愣愣的“Surprise”。这个想法使他在并不寒冷的天气里打了一个寒颤。
“是个好主意。”
Reese分不清Shaw的附和到底是对自己伴侣的肯定还是单纯地幸灾乐祸,她说不定和Reese想象到了同样的场景,Reese注意到她在笑。
“我绝不会把自己塞进礼物盒里。”
Reese先发制人地否定了这个想法。
“别紧张,我们不会去准备什么等身礼物盒还把你包得像个洋娃娃。”
虽然那场面一定很有趣,值得照相终身留念。
Root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听说过天堂七分钟吗?经典的聚会游戏,把寿星关在一个储物柜里,其他的成员角逐出一名幸运儿,幸运儿可以以优胜者的姿态与寿星在储物柜里享受天堂般的七分钟,我是说,他们可以随便干什么。”
说完Root还抛出了一个捉摸不透的眼神。
天堂七分钟,Reese的确在闲暇时翻阅的影视作品里见过类似的游戏,那是一群在感情上还青涩稚嫩的年轻人追捧的游戏,Reese一直觉得靠这种方式赢得青睐并不可靠,所以也一直没有过尝试。或许Root是对的,七分钟,在一个封闭的空间,没有号码,没有干扰,与世隔绝的小天地,就连The Machine的天眼都无法监视,他们可以干任何想干的,说任何想说的,双方都会无条件地默许柜子中的一切发生,七分钟的时间限制又不会让事态失控,他们会在恰当的时机收敛,若无其事地走出来,让看客去揣测这神秘的七分钟里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我需要准备什么?”
Reese叉起了打包盒中的鸡肉。
“你只需要准备好你这七分钟里想干的事。”

Finch真实的生日算上他自己,只有不到两只手手指的人知道,Fusco被邀请进这个小派对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举办这个派对的目的。
“要是知道是眼镜儿的生日,我不会只带上装着报告的公文包和一个空空如也的肚子像在赶一场不情不愿的应酬。”
Fusco脱下了他笨重的外套挂到了衣帽架上。
“你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过来我就很感激了,Detective。”
Finch不喜欢大张旗鼓地办一件事,他偏好低调,这一点Reese再清楚不过,他在这之前还百般推脱过这次小聚会,庆祝不是他的强项,何况不是在庆祝给了号码第二次重生而只是他的生日,后来在Root和Shaw的一再坚持下,他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一场朋友之间以生日的名义举办的小聚,应该没有什么大碍。他想。
紧接着他就被Root骗进了储物柜里。
“Harry,你知道你把红酒放哪儿了吗?82年的那一瓶,抱歉我没能找到它。”
Finch不大关心类似于天堂七分钟这样的游戏,他以为Root只是想为聚会增添几分情调,却不知道他前脚踏进储物柜里找酒,后脚Root就关上了储物柜的门。
“这是你的好机会,Reese,好好把握。”
Root郑重其事地说,她没有详细地解释她是怎么让Finch乖乖走进狭小的储物柜,因此Reese推开门,诧异地看到Finch正穿着他熟悉的三件套,费力地半弯着脊椎,仔细地搜索着储物柜里的每一处角落,留给Reese一个忙碌的背影。
“谢天谢地,Mr.Reese。”
察觉到了Reese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Finch还为自己终于找到了救星感到高兴。
“但愿你是来帮我的,Ms.Groves找不到那瓶82年的红酒,不幸的是,我也没能找到它。”
“我认为,Root让我进来是为了别的事。”
Finch对这样的暗示好像没有反应,他只是停下了继续寻找那瓶似乎在捉迷藏的红酒,转过身来,狐疑地盯着Reese,直到Reese被盯得浑身不自在。
“我是说......她没和你说你呆在柜子里的原因?那个游戏......天堂七分钟?”
Finch的表情令Reese坚定了他的想法:Root在没有告诉Finch真相的情况下暗中牵起了红线,也许她考虑到Finch作为寿星不会想要参与这样的游戏,不过老实说,Reese还是觉得场面克制不住地尴尬起来。
“天堂七分钟,那是什么?”
Reese估算一下,刚才的那一段冷场已经浪费了他足足一分钟的时间。
“一个游戏。”
他着急地想要陈述清楚游戏的规则,以防浪费更多的时间。
“寿星在储物柜里等待,参加聚会的成员会以各种方式选出一个代表进入柜子,寿星和代表在柜子里有七分钟的时间做他们想做的事。”
“不受约束?”
“不受任何约束,外面的人不会知道柜子里面的事,直到七分钟结束。”
又是一段谁都没有说话的冷场,Reese考虑起了走出储物柜大门的无数种方法,Finch好像还在思索,规则是不难消化的,一旦Finch提出他不想参与这场游戏,Reese会选择不带一点犹豫地立刻退出,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继续他们团队间的小聚,遗忘掉储物柜里的事,他相信Finch也可以做到,在聚会告终前,谁都不会率先提起或拆穿这一切。
“我们还剩多久?”
这次轮到Reese盯着他的老板。
“进储物柜前我忘了看手表,现在,Mr.Reese,告诉我,我们还剩多久?”
“四分半,也许更少。”
Reese粗略地估计了一下。
“对于一个吻来说,足够了。”
一个吻,不会被Root知道,不会被Shaw知道,不会被Fusco知道,The Machine可能会知道,也可能不会。的确,在遵守游戏规则的前提下于一个无人问津的储物柜中接吻符合Finch对个人隐私的定义,他不明白今天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主动向自己的员工提出这一点是出于一时的冲动还是在过去的几年里积淀下的情愫导致(也有可能只是为了和那瓶怎么也找不到的红酒赌气。他默默地自嘲),大部分时候他都表现得十分矜持,这个游戏的特殊性兴许是释放了他内心中被压抑的种种元素,他渴望一个吻,来自他的员工。Finch不知该怎么定义这个吻的含义:对员工的认可与褒奖,还是情人间通过亲昵的动作产生的依恋,又或者二者兼融入其中。这是个冒险的举动,大概他和他的员工之间的关系从这一刻起就发生了转折,驶向了新的轨道,变得更加复杂,也更加坦诚。
Reese走近了Finch,Finch默许了他贴近到咫尺的距离,他们之间在很早以前就形成了一种无形之间的默契,Reese原本只是准备了几句不想被其他人得知的感谢,但现实是,他的双手正捧着Finch的脸,作势要吻下去。

我在干什么?
他在闭上眼睛俯身去找Finch的嘴唇时想。
真正贴合上的那一瞬间,Reese又放弃了半途而废的念头,Finch的嘴唇很湿润,沾了一点没能去掉的餐前酒的味道,所以Reese的舌尖尝到了甜味,他将这点淡淡的余味从Finch的唇上舐去,Finch没有拒绝,他的许可对Reese来讲是一种鼓励,足以让他吻得更深,他用一只手拉进了他们间的距离,鼻尖碰着鼻尖,另一只手揽到了Finch的腰上,保证这个吻在力道加深的时候不会令Finch感到不适——他得尽最大的可能保护他老板脆弱的脊椎。他们在一个秘密的储物柜里互相交换着唇齿之间的温存,还有他们接吻的技巧。呼吸把控着平稳的节奏,没有因为其中一方表现出了强势而显得紊乱,周围异常的安静,耳膜接收到了彼此气息的韵律,Finch偶尔会后退两小步,但很快就会被Reese重新追上,他们至始至终保持的姿势仿佛是一支探戈结束后的完美收尾。
“哦!”
Reese脚边的玻璃瓶打断了他们,暗绿色的酒瓶从一堆杂物底下滚了出来,Reese半蹲下把瓶子捡了起来,看了看标签上的文字。
“Root要的那瓶红酒,看来她自己找到了,还把它放到了你看不到的地方。”
看上去Finch没有因为女黑客小小的使坏而感到不悦。
“我们可以继续吗?”
Reese在争得同意,即使他明知道答案。

“嘿,Reese,七分钟到了!”
敲门声伴随着一阵提醒,听上去是Shaw的声音,含糊不清,约莫是在嘴里塞了不少食物。实际上,Reese和Finch在听到敲门声时就像生怕被捉住早恋的高中生那样一下子弹开了,Reese像一个做亏心事的小男孩,Finch更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他们几乎要粘合的距离在这时才被拉开,他们花了几秒钟从刚才的意境中缓过神,Reese推开了那扇门,紧跟在Finch后面走出了储物柜。
当他们刚刚走出储物柜时,Shaw、Root和Fusco像是密谋好了一样同时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
“恭喜出柜,男孩们。”
Shaw擂了Reese的肩膀一拳。

Reese就知道,相信Root和Shaw准没好事。

【作为一个单身狗,没有接过吻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心情复杂.jpg】

评论 ( 20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