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肖根/微RF]爸,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来自 @无信不立 GN的点梗!
新生儿抱错AU
假设Shaw是Finch的孩子却被Reese抱走了,Root是Reese的孩子却被Finch抱走了,长大重逢后会发生什么啼笑皆非的事情呢?

特工Reese正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孩子被护士抱来。
他在孩子出世之前就把一切都想好了,自家的孩子,别的可以不行,体能一定要好。作为一名特工加前军人的后裔,Reese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敏捷的身手,更希望他/她能有一颗火热火热的爱国心,为了表达自己的赤诚,Reese甚至考虑过,等孩子长大了,在他/她背后刺四个大字,像什么“精忠报国”之类的,以表决心。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孩子长大以后。
现在特工先生连他孩子的半个人影儿都没有看到。
就在特工先生等得不耐烦时,一名护士走了出来,抱着一个婴儿来到了Reese身边。
“您的孩子,恭喜,是个女孩儿。”
Reese看着穿着白衣的护士,仿佛看见了天使。
他咳嗽了一声,镇定地从护士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孩子,道了一声谢。
在掀开襁褓之前,Reese脑补了一系列他女儿的样子: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如花似玉,冰清玉洁,美若天仙,楚楚可人,冰雪聪明,白雪公举。掀开襁褓的那一刻,Reese就发现怀中的宝宝似乎与众不同——不像其他宝宝一样,这个孩子,不哭,不闹,就在他怀里安静地吃着手指,面无表情地凝视着Reese,Reese也慈爱地凝视着她,他们俩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足足一分钟,Reese拉着襁褓的手终于僵住了。

完了,我女鹅不会是个面瘫吧?

土豪Finch正坐在医院的走廊里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孩子被护士抱来。
他在孩子出世之前就把一切都想好了,自家的孩子,别的可以不行,电脑一定要好。作为一名黑客加土豪的后裔,Finch允许他的孩子,可以不倾国,不倾城,但是一定要学会倾家荡产,因为......

钱太多了花不完还占地方,好烦。

作为一名有耐心的土豪,Finch在“天凉了,让这家医院破产吧”这个念头产生前等来了自己的孩子,他从护士手中接过了孩子,将她抱在怀里。
“您的孩子,恭喜,是个女孩儿。”
Finch掀开了包裹着女孩的小被子,被子中的女孩睁着一双眼睛,两只稚嫩的小手四处乱抓,右手抓住了Finch在意大利买的领带,左手试图抓住Finch昂贵的定制西装。
Finch满意地点了点头。

嗯,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品位,我女鹅不愧是剁手贵族的传人啊。


Reese给他的孩子取名为Shaw,他最初觉得这孩子哪儿哪儿都像他,Shaw的体育成绩名列前茅,班上的男孩都怕她三分,但随着Shaw渐渐地长大,Reese忽然觉得,其实Shaw也不是那么像他。

例如,身高方面。

Reese观察过了,同年龄段的孩子全在长个子,只有Shaw,长了一会儿,就像不长了一样,停在原地按兵不动。
这可把Reese急坏了,他心说:我这么一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Shaw怎么就没有遗传到我的优良基因呢?
为了弥补身高上的不足,Reese就天天给她买牛奶,早餐喝点奶,午餐喝点奶,晚餐喝点奶,睡前再来一杯鲜奶,可是好几个星期过去了,Shaw的个头还是不见长。Reese更急了,干脆每天都去学校里给她送牛奶喝。

于是,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始之前,广播站大喇叭就扯着大嗓门搁那儿喊:

“三年2班Shaw同学!三年2班Shaw同学!你爸爸拿着两罐旺仔牛奶在校门口等你!”


Finch给他的孩子取名为Root,他最初觉得这个孩子哪儿哪儿都像他,Root拥有一个聪明的大脑,被授予“神童”的称号,她一出手,谁于争锋,但随着Root渐渐地长大,Finch忽然觉得,Root其实也不是那么像他。

例如,身高方面。

Finch不算个高,Root的身高却噌噌地往上窜,甚至高出了同龄的孩子几分,面对Root疯狂的身高涨势,Finch觉得有点害怕。
Finch的害怕是不无道理的,他的颈椎不好,转脖子都费劲,万一哪一天,Root的身高超过了他,他为了看他女儿,还得天天仰着脖子,听上去就很累。
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的Finch选择了天天在家网购,Root好奇地凑过来,想看看爸比买了些什么,Finch却一直保密。
小小黑客Root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趁Finch不在家,偷偷地黑进了自家老爸的电脑里一探究竟,发现原来Finch在网上买了好几个礼拜的【钢铁侠同款增高鞋垫】。

等Shaw长得更大些,Reese就更怀疑Shaw是不是他亲女儿,除了喝牛奶也无法身高的海拔之外,Shaw的食量大得惊人,Reese一天花在食物上的开销抵得上他一个礼拜的花销,Shaw却像永远也吃不饱一样,吃完了鸡腿吃牛排,吃完了牛排吃汉堡,吃完了汉堡吃三明治,吃完了三明治......
还喊饿。
Reese看着自己一天比一天空的钱包,决定找来Shaw好好地谈一谈。
“闺女,爸爸想跟你好好聊聊。”
Reese严肃地说。
“你看,你每天都要吃掉鸡腿牛排汉堡三明治等那么多的东西,是不是吃得有点多了?”
Shaw用她的小脑袋合计了一下。
“是有点。”
Reese继续说。
“你想,爸爸每天都要在吃的上花掉那么多钱,是不是有点不值得啊?”
“可是我饿了怎么办?”
“那你可以不吃这些东西啊~”
Shaw若有所思地点头。

真是懂事的乖闺女啊。

晚上,Reese看着正啃着一个21寸披萨的Shaw,觉得自己养Shaw,就像《功夫熊猫》里的鹅爸爸养了一只熊猫一样。


等Root长得更大些,Finch就更怀疑Root是不是他亲女儿,除了日益上升的海拔之外,Root正朝着与他预期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她既倾国,又倾城,唯独不会倾家荡产。
凡是能省的地方,Root省得比谁都起劲,她能把一双四位数的鞋砍价砍成原价的一半——这里的一半指的是两位数。
Finch十分奇怪,自己又不缺钱,墙角的美金都快被蚂蚁蛀光了,女儿怎么就是学不会“买买买”呢?她还是我们宅家尊贵的剁手一族吗?
看着堆积如山、怎么也花不完的钞票,Finch决定找来Root好好地谈一谈。
“Root,你知道爸爸为什么会这么成功吗?”
Root摇了摇头。
“因为爸爸首先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比如,一天先花他个一个亿。”
“我懂了,爸爸!”
Finch望着Root,心想不愧是我的女儿,领悟能力不是一般的强。

晚上,Root抱着一大堆在地摊上买的增高鞋垫,兴冲冲地推开了Finch房间的大门。
“爸!看!我买了这么多鞋垫,全部送给你!你再也不用网购鞋垫了!”
第二天,Finch就为他的电脑设了十层加密防火墙。

几个月下来,Reese就被Shaw吃得一穷二白,用光了所有库存,Reese没办法,只能出门找他的第二份工作。

几个月下来,Finch就被Root省得万般无奈,库存快堆满了他名下的一栋大别墅,Finch没办法,只能出面广招员工,替他花钱。

Reese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了Finch的招贴广告,便带着Shaw前去应聘。

Finch坐在办公室里上网,Root坐在办公室里看书,Shaw拼命地砸着办公室的门,Reese没能拦得住Shaw。

“请进。”

Shaw和Reese走了进来。

Root第一次与Shaw见面,她看着门上被砸出的一个大坑,鄙夷地看着Shaw,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我不是那个高个子的女儿,否则我现在肯定也是个暴力狂。

Shaw第一次与Root见面,她看着Root身边那厚厚的一叠书,鄙夷地看着Root,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我不是那个老板的女儿,否则我现在肯定也是个书呆子。

“这是你家孩子?”
Reese和Finch异口同声地问。
“是啊。”
他们又异口同声地回答。

Shaw和Root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

“你家孩子很可爱。”
Finch夸奖道,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包好的大红包,塞到了Shaw的手里。
“拿去吧,算是一点见面礼。”
“叔叔,我不能收。”
Shaw要把红包还给Finch。
“拿着吧,没事儿。”
“不行,我不能要。”
“收好了,让你爸拿这钱去给你买点好吃......”
“谢谢叔叔!”
“......”

看来Shaw已经掌握了收压岁钱的精髓。

Reese和Finch谈成了,他正式成为了Finch麾下的一名员工,Shaw在上学空余的时候也会来帮帮忙,但每次见了Root,她都绕着走,似乎是为了表明自己不愿意与书呆子为伍。直到一个下午,Shaw收拾好东西打算去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化学俱乐部,一推开门,就看到Root抱着一摞书也坐在座位上。
“你也在这儿上学?”
“是啊,原来你也在这儿上学?”
后来Root了解到,Shaw不仅在体育上出类拔萃,其实她的化学成绩也是数一数二,没事就上图书馆借那么一两本化学书自己研究研究,有的时候还会借几本有关医学方面的书自学,学得还有模有样的。
Shaw告诉Root,她以后想要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从今往后,Root对Shaw的印象也不再是第一次见面时下的“暴力狂”的定义了。

Shaw在上学、到Finch公司帮忙的空余,还会去射击场练习射击,周二来到射击场时,她又一次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也来练射击?”
Shaw看着Root。
“是啊,好巧,在哪儿我们都能碰上。”
Root告诉Shaw,自己对射击的兴趣爱好其实不亚于看书和摆弄电脑,所以她前不久刚给自己报了射击项目,她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一个充满了正义感的英雄,在纽约的街头惩恶扬善。
从今往后,Shaw对Root的印象也不再是第一次见面时下的“书呆子”的定义了。

一来二往,两个孩子熟络起来,她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参加俱乐部,她们之间的隔阂也就越来越小,一些潜在的性格也就被挖掘了出来。
Shaw觉着自己那么败家,怎么看怎么就这么像Finch呢?
Root觉着自己那么好动,怎么看怎么就这么像Reese呢?

“我该不会是Finch的孩子吧?”
Shaw说。
“我该不会是Reese的孩子吧?”
Root说。
她们面面相觑,愣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谁先发出了一个提议。
“不如我们在一起吧,在一起就不分你我了。”
“好。”

若干年后,已经从老板和下属变成家属关系的Reese和Finch替他们的两个女儿张罗起了盛大的婚礼,祝福他们的孩子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晚,洞房花烛夜,Shaw总算满足了Reese当年的愿望,本着一颗火热火热的心,在自己的背后刺上了四个大字:

评论 ( 48 )
热度 ( 2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