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肖根]我有一瓶吐真剂

1.

我是Lambert。

现在我有一瓶吐真剂。

对面坐着的是那个满脸写着冷漠的高能反社会——TM小分队的成员之一,Shaw。

我的上级Greer告诉我,一定要用这瓶吐真剂逼问出The Machine的下落,一旦问出The Machine的下落,他就把本来那份要给Martine的年终奖暗箱操作,偷偷发给我,想到我能抢别人的年终奖,还有点小兴奋呢!

但是我对面坐着的这个人曾经是个特工,掌握了审问与被审问的精髓,吐真剂对她来说并不陌生,要让她松口是很难的,吐真剂的药效只有半个小时,我得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问到我想知道的答案。

“Shaw,希望你如实回答我的问题。”

我整理了一下领带,准备开始提问。

“我们都清楚,Samaritan是有对手的,那就是一直在幕后帮助你们逃亡的The Machine,我所要知道的不多,她现在的具体位置在哪儿?”

Shaw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她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牙齿死死地咬着嘴唇。

“不要试图去抗拒它,Shaw,你我都知道,你把真相告诉我也只是时间问题,真搞不懂你和你的小女朋友为什么都这么执着地去保护那台机器,胜负已成定局。”

“Root......是不会说的......我信任她......”

Shaw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很好,看得出来,尽管她极力地克制自己,吐真剂依然在慢慢发挥作用,于是我乘胜追击。

“你就这么信任她?”

“没错。”

Shaw给我的回答是笃定的。

我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

“恐怕你信错了人。”

“不,Root不会背叛我们的,更不会伤害我们,她是机器忠实的守护者,是我们团队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员,也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我们之间必定会擦出天雷地火。”

我微微一笑。

“那你爱她吗,Shaw?”

“爱。”

我长舒了一口气。

吐真剂果然没白用。

听她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

2.

我是Martine。

现在我有一瓶吐真剂。

对面坐着的是那个永远让人猜不透的高智商黑客——TM小分队的成员之一,Root。

很早就想会会她了,Greer给了我这个梦寐以求的机会,他把吐真剂交给了我,让我从这个狂热爱好者的嘴里问出The Machine的下落,一旦问出了The Machine的下落,他就把Lambert的退休基金全部过户到我的名下,想到退休都能不让同事好过,还有点小激动呢!

但是我对面这个训练有素的前任女杀手,对待拷问向来都是不屑一顾,她肯定会拼尽全力保护自己心爱的机器,要从她口中套出信息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吐真剂能发挥作用的时间有限,我要抓紧这宝贵的时刻。

我在自己的椅子上落座。

“你好,Root,很高兴见到你。”

我感受到了从对面传来的腾腾杀气。

“接下来我将会问你几个问题,请你配合一下。首先,我很好奇......”

我顿了顿。

“在你心里,Shaw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是......她是一个......”

回答呼之欲出。

“她是一个勇敢的人,虽然她是反社会人格,嘴上说着自己没有感情,但她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她会在别人有难时伸出援手,会尽力保护别人,她在我心里就是一支笔直的箭,火辣却又坚定,我愿意一直陪着她。”

“那你爱她吗?”

“爱。”

我长舒了一口气。

吐真剂果然没白用。

听她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

3.

我是Greer。

现在我有一瓶吐真剂。

对面坐着的是另一个上帝的发明者——TM小分队的成员之一,Finch。

审问The Machine的任务我交给了两个得力的下属,相信他们很快就能为我带来好消息了。

我的任务是,找出仅剩的一名成员Reese的下落。

“Mr.Finch,不要再撑了,告诉我机器的另一个小帮手到底在哪里吧,你知道是谁,Mr.Reese。”

“他......他在......”

胜利就在眼前了,我笑出了一脸褶子。

“他在,我们一直呆在一起的地方。”

“那是哪里,可以具体一点吗?”

“那是我们经常见面的地方,记得他总会带着煎绿茶,面带微笑着向我问好,为我拿来街角早餐店新鲜出炉的甜甜圈,我们会一起拯救号码,那是最美好的一段日子,尽管充满了危险,但那段回忆很珍贵。”

Finch再也不是那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而是脱口而出。

“我喜欢John。”

我头疼地揉了揉褶子。

这个吐真剂,我要回炉重造。

4.

我是吐真剂。

我想谈个恋爱。

评论 ( 31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