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创口贴与感冒药

有一点感冒+整理急救箱的时候看到了创口贴下的产物
只会照顾别人不会照顾自己的Reese先生×体贴员工细致入微的Finch老板(吐舌
日常向的生活片段

【创口贴】
Mr.Reese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他注定要在安危颠沛中渡过他的工作生涯。
对于Mr.Reese来说,挂彩不过是家常便饭,甚至,在一次任务中仅仅是受了点皮外伤都可以称之为“幸运”,不过对于“幸运”的定义如果追究得更深层一点——只要那些皮外伤不是伪装成受害人的行凶者造成的。
当然,那只是他一厢情愿地这么认为,他的老板Mr.Finch除了拯救更多生命以外的最大愿望,就是有一天Reese回到图书馆时能和上午离去时一个样,没有被刀割破的黑色西装,没有带血的白衬衫,更重要的是,没有致命的弹孔。Finch从来都不是一个抠门的老板,关于新西装和员工的医疗费用,他动动手指就能付得起,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在这一个方面,他还是希望能够少负担一点。
Reese从不在意那张俊脸上的伤,被行凶者手里的匕首划伤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带着血珠的眉骨却意外地性感,下巴和嘴唇上的裂口在Reese看来不过尔尔,他委婉地拒绝了那个细心的美女号码用镊子夹着浸润了酒精的棉球为他的伤口消毒的要求(他不是一个擅长按照电影情节发展的人,事实上,他更喜欢遵从自己独特的行事路线),转而套上了那件在打斗中掉落在地上的黑色风衣,乘着电梯来到了公寓的底层,推开公寓的玻璃门,走进纽约的冷风中。

“Mr.Reese!”
Reese走入明朗的光线后,不出意料地换来了老板的一声惊呼,他下意识地用戴着皮手套的手摸了一下伤口的位置,皮革的质感触发了丝丝疼痛,特工荡下了那条举着的手臂,另一只手执着地插在了大衣的口袋里。
“没什么大不了的,Finch。”
然后在冬日自带的柔光中给老板来了一个“我没事”的迷人微笑,瞳孔中闪烁着琥珀般纯净的光泽,让人想亲吻他明媚的眼眸。
Finch就知道,耳机里传来打斗的声音准没什么好事,玻璃杯打碎的声音配上器械的撕斗,一场硬仗附带的恶果切实体现在了自家员工的脸上,Finch在犹豫是不是该为没有找出更多的伤口而感到庆幸,而面前这个无所畏惧的前特工只是草草敷衍自己了事,比起脸上挂的彩,他更加关心下一个号码是谁。
“你需要处理它们,Mr.Reese。”
老板的语气因为员工随意的态度带了点不悦,机器确实吐出了下一个号码,不过老板决定先花一分钟劝降自己的员工。
“你懂我的意思,你脸上的这些伤口,如果你想让它们愈合地更快一点,你得为它们上药。”
Finch听到Reese有些不耐烦地吐了一口气,像一个端着刀叉坐在餐桌上,饿坏了肚子却还没有等到餐前沙拉的小男孩。
“我不处理这些,它们自己会好。”
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也不下)的Mr.Reese摊开了手掌,这让Finch想到了早年万圣节在家门口发现的那个扮成吸血鬼、正伸着手期待着一大把糖果的孩子。
“号码,Finch。”

Reese这一点说对了,他会细致地为别人用纱布包好一处小伤,但没有一次细致地处理过自己脸上零零总总的伤口,看着那一张任主人怎么糟蹋都依然好看的脸,Finch都想翻个白眼,嘲讽一句真是暴殄天物。
Reese隔三差五地带伤回来,他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了号码的营救,并非照顾自己,有好几次,Finch都想用是否放他出去救号码作为交易的筹码,让他去换一件没有擦痕的新西装,每次Reese都把“号码不等人”那套苦大仇深的理由搬出来说事,因而每次的计划都以失败告终。
Reese没有耐心去等待号码,倒有耐心去等待伤口结痂,他宁愿让那处瑕疵停留十天半个月,虽然这对他没什么影响,但Finch还是颇为不满。
终于,在Reese再次带着满脸的伤穿过图书馆的铁门,Finch拿出了要和他好好谈一谈这个问题的架势。
“Mr.Reese,给我两分钟的时间。”
Finch手脚麻利地从鼠标旁边取出两篇薄薄的东西,他快速地把它们撕了开来,没等Reese意识到那是什么,Finch已经把其中的一张对准了Reese下巴上的伤口。
Reese只觉得有什么粘粘的东西粘在了下巴上,几秒后他知道了这是什么——一片创口贴。
“是肉色的!不会看出来!”
或许是考虑到Reese担心美观问题,贴完以后Finch就赶紧补充了一句。
“哦,Finch。”
Finch的急于解释戳中了Reese的笑点,他嘴角上扬地碰了碰被贴过创口贴的地方,创口贴的中心软软的,摸上去很舒服。
“谢谢。”
Finch又为他贴上了第二张,期间,Reese的脸颊故意贴过来蹭上了他的手背,这个小动作让Finch红了耳尖。

下一个号码是一个洋娃娃一样的小女孩,Debbie,拥有天使般的容貌,这让Reese差点以为Debbie就是长大后的Leila,这个小姑娘被卷入了一场遗产继承的纷争,无知的女孩被见钱眼开的姑妈雇凶追杀,只是因为她的存在使姑妈不能名正言顺地瓜分遗产,Reese脱下了自己的大衣,为娇小的女孩披上,随后将她抱在了怀里,奔波在被疾风席卷的纽约街道上。
“你有一个创口贴。”
女孩与Reese的距离很近,她奶声奶气地叙说着她看到了Reese脸上的创口贴,小小的手指在创口贴上点了点。
“你受伤了吗?”
“现在最重要的是保证你不会受伤。”
Reese的声线比以往要温柔,他把女孩抱到了Finch其中的一间安全屋里,迅速侦查了一下周边的情况,确认安全后,他想他能够借用一下厨房给饥肠辘辘的女孩做点吃的。
Reese刚刚向平底锅敲开一个鸡蛋,蛋清在油中翻滚的时候,Debbie走进了厨房,带着画笔。
“嘿,别急,马上就好。”
Reese蹲了下来,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女孩看上去不是在等她的煎蛋,她用小手托住了Reese的脸,认真地在创口贴上落笔,Reese凝视着女孩,女孩垂着眼睛,一笔一画地创作着。
“好了。”
女孩骄傲地宣告自己的杰作大功告成。
“你画了什么?”
“一个唇印!”
女孩挺起了胸脯。
“妈妈总说,爱能够让伤口愈合得更快。”
说着,Debbie怯生生地照着唇印的轮廓吻了一下那个地方。
“这样能快点好起来,先生。”
“谢谢。”
Reese露出了笑容,接着小姑娘提醒他,煎蛋好像糊了。

结束了一天的追逐,Reese把孩子平安地送到了她慈爱的祖母身边,Finch发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信中列举了Debbie的姑妈想要独占遗产和雇凶的种种证据,相信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收到一张传票,而Finch会为Debbie雇上全纽约顶级的律师,相信我,他认识不少。
“Mr.Reese。”
自Reese踏进图书馆的大门,Finch第一个注意到的就是他的创口贴上多了点色彩。
“你的创口贴上,画了什么?”
“一个能够加快愈合的唇印。”
Reese指着Debbie的画作,冲着Finch暗示性地挤了挤眼睛。
“它的意思是,‘亲吻这里’,Finch。”

【感冒药】
“Finch,看到我们的号码了。”
尽管耳机那头的特工极力掩饰自己声音的嘶哑,Finch还是从对方浓重的鼻音里听出了端倪。
“作为员工,你应该及时向老板汇报身体上的不适,Mr.Reese。”
“只是一个普通感冒,Finch。”
Finch想,“普通感冒”这个理由他在去年冬天就被为了尽快带领号码撤离从而淋了一场倾盆大雨的特工搪塞了三遍,等到Finch晚上打算带着晚餐去公寓探望一下Reese的时候,才发现Reese超过39℃的体温已经不止普通感冒那么简单。
“那要看你对‘普通’的理解了,Mr.Reese,在这种情况下,我比较乐意把它称之为‘重感冒’,这个词比‘普通’更名副其实一点。”
Reese或许是习惯了Finch的咬文嚼字,耳机里只留下他的一声轻笑,Finch看到电脑屏幕上那个显示Reese坐标的红点正在以缓慢的速度移动,看来是他的员工在跟踪他的号码。
“还有什么想要叮嘱我一番的吗,Finch?”
即使嗓子发出的声音比以往沙哑,Reese的话语也不失以往的风度,Finch被夺走了主动权,但作为老板,他依然镇定地列举了老生常谈的几点禁忌。
“在保护号码的同时,不要受伤,不要硬撑,假如可以,我认为你应该去看看医生并按照医嘱按时服药。”
“收到,老板。”
然后模范员工暂时切断了通话。
Finch觉得,他说完的那一番话,Reese听进去的只有“保护号码”。

“嘿,我不认识你!”
矮个子的号码被Reese揪住了肩膀上的衣料。
“听着,我是来保护你的,换了平常我可能会忍耐一下你刚才的逃跑行为,可是实际上,我没有更多的精力和你耗下去。”
追上号码时吹过脖子的冷风让Reese的嗓子愈加难受,喉咙肿得厉害,然而对方并没有领情似的奋力挣扎着,企图再次从他手中逃跑,Reese不想费力地再解释一遍五分钟之前要不是他帮他打晕了一名枪手,说不定他的号码已经提早一步去见了上帝。
于是Reese没有多做解释,他把号码拉进了一家咖啡店,至少那里偏高的温度使Reese稍微温暖了一点,暖和暖和身子对行动有好处,他把号码一路提溜到了咖啡店的软凳上。
“这里暂时安全。”
而且温度适宜。
“别逼我用上捆扎带和手铐中的任意一样来阻止你逃跑的行为。”
尽管实际上Reese一样都没有带,不过这段话的震慑效果还是有的,看样子获得劫后余生的号码对枪手的恐惧仍然存在,Reese注意到他听话地僵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很好。”
Reese头疼地用手撑住额头,要他再经历一遍生死追逐,恐怕他是吃不消了,现在他只盼着能够有一杯热咖啡给自己提神。
“您的咖啡,先生。”
Reese确信进入咖啡店以来,他只和号码进行过一场异常艰难的攀谈,根本没有闲暇去翻动菜单,他抬头看了看,那个穿着服务生服装的正是一个小时前通话过的老板。
“看的出来,你需要一杯咖啡,John。”
“谢谢,Finch。”
Reese的神经不再那么紧绷,他放缓了说话的语速,并接受了Finch递来的新鲜咖啡,号码看看Reese,又看看Finch,手指在两人之间指来指去。
“你们两个,认识?”
“是的,Mr.Simpson。”
Finch又恢复了平常和号码说话的模式,Simpson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态度在见到双方后都来了个大转变,以致于他都不去纠结为什么这个陌生人熟练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并且我希望你能相信他说的话,我们真的是来保护你的,希望你对我们不要有什么不必要的误解,我不愿意看到John重演一遍十分钟前追了你五个街区的场景。”
这次Finch直接跳过了报号码资料的环节,Reese认为,Finch的话用“警告”这个词比较贴切,比“普通感冒”贴切多了,Reese喝过咖啡后还是感到疲倦,但有了Finch做后盾,他的状态比“精疲力尽”要好一点。
“John,你要是撑不住,我可以通知Detective Fusco和Detective Carter,让他们予以协助......”
“我很好,Finch。”
Reese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
“再说,半途而废也不是我的风格。”

Finch的担心不无道理,之后的营救,Reese完全是险中求胜,唯一令Finch送了一口气的原因是,Reese的行动有惊无险,他成功地挽救了Mr.Simpson的生命,回到公寓的Reese将外套挂在了衣架上,舒展了一下酸痛的肌肉,突然看到茶几上的一杯热煎绿茶,照温度来看,为他买好这杯茶的人才离开没多久,茶杯旁放着两颗白色的药片,底下压着一张白色的纸条,上面熟悉的笔迹来自于他的老板。
【遵照医嘱,Mr.Reese】
字旁还添了一个简笔画医生以及他的听诊器。
Finch笔下的医生是严肃的表情,可Reese对着那张画,还是笑着摇了摇头,他把小巧的药片放在掌心里,就着煎绿茶的热量一并吞下,好好睡一觉对于消除疲劳和恢复体力很有帮助,接着,他便把自己扔进了梦乡。

桌上,煎绿茶还在腾腾地冒着热气。

评论 ( 14 )
热度 ( 23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