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宝贝二三事(2)

成功安利完姬友的我来更文辣。

给编剧表白,给李四表白,李四美如画!!!

其实很喜欢格蕾丝姑娘辣!

传说第五季秋季开播,抱着亲爹编剧哭!!!

(2)

卡特从对面走过来的时候,芬奇正在处理一大堆令人头疼的婴儿用品。

卡特看着推车里塞得满满的尿布和奶粉,将疑惑的眼光投向了几乎要搬空婴儿专柜的隐形富豪。

“莫雷蒂怎么样了?”

芬奇对昨天刚刚出狱却不幸遇上以利亚的家庭小聚的莫雷蒂致以诚挚的问候。

卡特委婉地表达了莫雷蒂身处危险的境地,顺便打听了一下芬奇搬空婴儿专柜的原因(她才不会相信芬奇和谁大婚有了孩子的鬼话,因为照现在的形势看来,整天和芬奇粘在一起的里瑟使他们看起来更像两口子)。

“莉拉·史密斯,警探。”

“哦,那是一起儿童绑架案,昨天孩子在诊所被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人给绑走...”

卡特把自己的目光定格在了芬奇的脸上,努力回想着报警人给出的关键词。

身材矮小,褐色头发,黑框眼镜。

眼前的这个人完全符合一系列的证据(画像除外)。

该死的,别告诉我那个人是你。

正义的火焰在心中燃烧,看着卡特警探正要伸向手铐的手,芬奇觉得,自己不得不做点什么来分散卡特警探的注意力了。

“让我做点除了逮捕你以外的事。”

“莉拉现在有生命危险。”

“那她现在在哪儿?”

“约翰和她在一起。”

“约翰?约翰?你居然放心让约翰带孩子?”

转移注意力失败。

卡特露出了【约翰不会让孩子吃下一整个手榴弹吗】的惊讶表情,瞪的芬奇心虚。

芬奇,不,应该是连机器都觉得,卡特警探这次同时逮捕他们两个的几率上升到了67%。

里瑟在图书馆里兜兜转转了大半天,发现了不少有营养的读物,其内容包括法律、信仰、科技等等,换了平常里瑟还会婉转地夸赞一下他的品味(虽然他的夸赞听起来更多的像讽刺,他该承认他不怎么擅长夸赞),但此刻,里瑟因老板的高文化涵养感到崩溃。

难道我该给她读读《刑法》?

或者《电脑编程》,然后再让她亲自实践一下,里瑟保证,她会把键盘当拼装玩具拆得干干净净然后笑得一脸灿烂的看着他,他就等着被老板炒掉吧。

就在里瑟快要绝望的时候,角落里一本落满灰尘的童话故事成为了救命稻草。

里瑟带着童话书回到那堆衣服面前的时候,莉拉已经解剖完了芬奇的领带,并且,打算开始解剖他的领带了。

里瑟眼疾手快地把下一条即将遭殃的领带抢救下来。

里瑟曾经在当特工被严刑逼供的时候说过很多假话,但是,不会带孩子,这是真话,里瑟对天发誓。

因为现在,莉拉眼里闪烁着泪光并且鼓起了腮帮子做好了嚎啕大哭的准备。

“别,别哭!”

里瑟惊慌失措的样子要是让芬奇、卡特和弗斯科看到一定会笑掉大牙。

莉拉的哭腔已经挤在了喉咙口就等着爆发呢,里瑟赶紧将领带重新放回了莉拉的手里。

小家伙立刻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开始啃下一条领带。

里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为了逗小家伙开心,几条领带算什么?隐形的富豪完全可以买下城内最大的裁缝店。

“好的,那么,莉拉,我们来听童话故事吧。”

里瑟坐在了那堆衣服旁边,莉拉依然在啃着领带。

“现在,我们来听,《丑小鸭》的故事...”

里瑟用独特的低音抑扬顿挫地念着童话,连里瑟自己都惊叹自己声音的温柔。

小家伙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他,但是并没有停止啃领带的动作。

“从前,有一只丑小鸭...”

里瑟讲着故事,莉拉在一边安静地听着,听久了,领带也不啃了,专心致志地盯住里瑟的侧脸,有的时候,一个故事讲完了,她会兴奋得试图站起来,隔着书堆揪住里瑟肩膀上的衣料,发出宝宝特有的银铃般的笑声。

里瑟也跟着露出微笑,他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如此真诚地笑过了。

“好孩子,我们讲下一个故事了。”

他轻轻地刮了刮孩子的脸蛋。

芬奇拎着大包小包从商店回来的时候,推开门发现了这样一番景象:书堆中间的莉拉已经睡着了,而他的特工先生正坐在那堆书旁边,津津有味地自顾自看着《匹诺曹》的故事。

情景十分诡异。

诡异到芬奇想报警把刚刚离开的卡特警探喊回来。

“里瑟先生...”

芬奇刚想开口,前特工急忙合上童话书,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安静,然后指了指已经陷入沉睡的莉拉。

芬奇明白了他的意思,轻轻地把包搁在了旁边的桌子上,轻轻地把门关上,轻轻地踮着脚尖走了过来,蹲在了里瑟旁边。

“我刚才顺带买了两份煎绿茶和甜甜圈,就在桌上。”

里瑟点了点头。

“婴儿用品全部买到了,我自作主张还买了一些玩具。”

里瑟点了点头。

“我让卡特警官去调查她父母的背景了。”

里瑟点了点头。

平常能言善语的搭档突然不说话了,芬奇有点慌。

“里瑟先生...”

“嘘——你看,她多可爱。”

芬奇顺着里瑟的目光看过去,莉拉在里瑟为她找的宽松的大衣里睡得很熟,小手伸在了大衣的外面,里瑟直起身子,把大衣的衣角为她掖上。

芬奇瞬间毛骨悚然地看着他。

“她昨天晚上估计玩得太过火了,今天累了,睡得很好...对了,你刚才说了什么?”

“......”

几个小时前谁说自己不会带孩子来着?

芬奇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天赋。

“里瑟先生,现在,请你站起来,去喝一口煎绿茶,我去冲奶粉,然后,我们开始工作。”

好不容易把搭档劝到桌前,芬奇把椅子搬过来,拿出了奶瓶,准备泡奶粉。

里瑟只是打开了煎绿茶的盖子,刚要喝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把杯子放了下来。

“等等,你去见过卡特了?她怎么说?”

芬奇无奈地看着他。

“先是说了一下莫雷蒂的状况,他听上去还比较硬朗,麻烦把奶粉递一下。”

接过了奶粉,芬奇继续说。

“然后是卡特警探,她似乎抓住了那张肖像画的特征,差点在商店里给我戴上手铐。热水,里瑟先生。”

“那你真该感到庆幸她没这么做。”

“我拜托她去调查一下她父母的背景,顺便拜托她问一下那个很喜欢莉拉的护士长一些细节。”

芬奇把奶瓶使劲地摇晃,然后把奶瓶晾在一边凉一凉。

“但是超市的售货员好像误会了什么...”

芬奇接收到来自搭档异样的目光。

“芬奇,你该解释解释清楚的。”

芬奇咳嗽了一下带过了话题。

“说说宝宝吧,我看你们相处得很融洽。”

“我们相处得...还行。”

谦虚的说法。

芬奇把目光移到了一叠被咬坏的领带上。

“你曾经一度反对我把衣服给莉拉。”

“我改主意了。”

里瑟带着笑意拿起了煎绿茶,喝了一口。

“嗯...今天的煎绿茶味道有点奇怪...”

芬奇抬头看了他一眼。

“第一,里瑟先生,你似乎很适合照看孩子的角色,第二,呆会儿我就会去详细调查一下相关的信息,相信这件事很快就会有眉目了,第三...你刚才喝了我刚泡好的奶粉。”

鉴于里瑟后来整整一天没有吃饭,所以不久后里瑟又吃了被小熊舔过的甜甜圈之后,芬奇决定不告诉他真相。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