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奔跑吧兄弟】[超恺]姻缘

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与真人无关

【↑三遍】

年龄都是瞎编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邓超和郑恺一共五次同时出现在同一家酒店的婚宴上。


第一次,初识。

7岁的邓超是花童,

5岁的郑恺也是花童。

白色,圣洁的象征,小小的身躯套上小小的礼服,将相对于身体而言略显笨重的花篮挎在胳膊上,美丽的新娘两侧都站着一男一女两个花童,左侧的郑恺站在紧闭的大门前,耳边模模糊糊的萦绕着门内大人咿咿呀呀慷慨激昂的致辞。

他看了一眼花篮中的花瓣,却猝不及防吸到一鼻子花粉,“阿嚏”一声打了个喷嚏,他腾出右手使劲揉了揉鼻子,然后费劲的将左胳膊上的快要滑落的花篮往上拱。

“噗嗤。”

郑恺听到对面传来一声嗤笑,眼睛望去,右侧的男花童正冲着自己的方向笑的一脸灿烂。

郑恺递去一个狐疑的眼神,对方却因为郑恺疑惑的包子脸笑的愈发欢快。

郑恺不满的嘟起了嘴,回过头去,不自然的拨弄着快要溢出来的花瓣。

终于,漫长的致辞结束了,新娘要登场了,厚实的大门从里面被打开,新娘整理了一下澎湃的情绪,高跟鞋发出踢踏的声响,拖着梦幻的长摆,一步步走向自己神往已久的殿堂。

郑恺知道自己的工作,很简单,在新娘走在红毯上时往新娘身上撒花瓣,他一把揪住花篮里的花瓣,紧紧攥住自己的小拳头,然后猛的一撒,霎时间花粉飞扬,郑恺拼命忍住,但在抓下一把花瓣的时候还是重重打了一个喷嚏。

宾客们,当然,还有另一个男花童,因为这个呆萌的小可爱发出了隐隐的笑声。

一番煎熬过后,新娘走到了红毯的尽头,一个姐姐替郑恺接过了花篮,郑恺甩了甩手腕,站在一边,等待着台上的叔叔念完宣誓,自己就可以在大人们的欢呼中回到父母身边去品尝美食。

一句接着一句的我愿意,繁文缛节之后,新郎新娘交换了订婚戒指并深情的拥吻。

郑恺几乎是一溜烟的跑了回去,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在父母的督促下开始狼吞虎咽。

婚礼上,孩子来的很多,大部分都不肯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乖乖吃饭,婚宴中除了敬酒时的碰杯、品尝食物发生的咀嚼,少不了的还有孩子们的嬉闹。

然而,郑恺却并不参与。

他坐在座位上,低着头,不停的扒着碗里的饭。

“恺恺不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吗?”

母亲抚摸着郑恺的脑袋。

郑恺无言的摇头,继续往嘴巴里送菜。

“我们一起玩吧。”

突然觉得自己身旁站着什么人,郑恺的青菜吃到一半,菜叶子还露在外面,就转过头去。

是那个男花童。

郑恺衔着菜叶子,不知所措的看向母亲。

“去吧。”

母亲微笑着应允。

郑恺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男花童已经先人一步,拉着郑恺的手把他带下座位,来到了婚宴外的走廊里,那里已经聚集了好几个年龄相仿的小朋友。

“我们来玩捉迷藏,我们俩找,你们躲。”

小朋友们嘻嘻哈哈撺掇着:“那好!你们转过去数数!”

两人对视了一眼,转了过去,闭着眼睛,一刚数出来,就可以感觉到身后的小朋友尖叫着四散各方。

数到十的时候,身后空无一人。

“藏好喽!我要来抓你们啦!” 男花童嬉皮笑脸的恐吓,就要出去追捕猎物的时候,衣角却被扯住。

他看着茫然的郑恺,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是想问我叫什么是吧?”

男花童热情大方的伸出手。

“你好,我叫邓超。”


第二次,偶遇。

18岁的邓超是伴郎,

16岁的郑恺也是伴郎。

也不知道算不算邓超和郑恺有缘,两个人从小学开始就是同一个学校,直到高中。

那一年,郑恺高一,邓超高三。

酒店的两侧分别在举行两场不同的婚礼,司仪们不约而同都在台上调侃着、祝福着即将百年好合的一对新人,邓超站在一旁,看着比自己大7岁的哥们儿执着自己未来的幸福,不禁莞尔一笑,当最终新郎的唇与新娘的唇交融在一起时,邓超和下面的宾客一样,热烈的鼓掌,回到座位之前,他热切的拥抱新郎,并留下最诚挚的祝福。

婚宴不知不觉进行了两个小时,所有人都感觉意犹未尽,邓超因为新郎新娘的敬酒被接二连三的灌下红酒,虽说不是什么烈酒,但也被婚礼场合隆重的气氛熏的微微醉了。

婚宴在谈笑风生中渐近尾声,邓超只是意思意思喝了点啤的,但也有点头晕,打算到外面吹吹风醒醒酒,顺便打个出租车回家,前脚刚踏出礼堂,就听到酒店另一侧响起一阵喧闹,仔细一看,真够巧的,那边也有人结婚,婚礼也正好结束,一波接一波的宾客从那边的礼堂里走出来,邓超本来也没太在意,只顾着自己往外走,忽然后面传来一声“超哥”,邓超神差鬼使的回过头去,正撞见少年熟悉的脸。

“郑恺?怎么是你?”

邓超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小学弟。

郑恺正勾着一个哥们儿的肩,笑意盈盈的看了过来。

“这位是...”

“哦,这是我发小,陈赫。陈赫,这是我一直跟你提起的学长,邓超。”

陈赫一听此话,挑了下眉,脸上立刻没了正形,对着邓超口无遮拦的告起了密。

“你就是超哥啊?郑恺老提你,那叫一个心心念念,都快像个姑娘家的了,要不是他是男的,我都以为他要嫁给你了。”

陈赫话音刚落就嗷嗷叫起来,原因是郑恺在他的胳膊上狠狠拧了一下。

“超哥,别误会,别听这小子瞎说。”

郑恺一个眼刀飞过去,希望能够堵住陈赫的嘴,没想到陈赫丝毫不知悔改,继续告状。

“超哥,我跟你说,有一次我们去食堂吃饭看见你了,这小子叫着你的名字脸红了大半天...嘶——”

陈赫的脸瞬间扭曲了,他默默的看了一眼落在自己脚背上的黑皮鞋,把幽怨的目光投向郑恺。

邓超倒是丝毫不在意这些俏皮话,微微一笑就释然了,为了避免尴尬,他立刻转移了话题。

“恺恺今天这一身...你也是伴郎?”

郑恺感激的看向邓超。

“啊,是啊,我们家亲戚结婚,非要吵吵着喊我当伴郎,我没办法,只好亲自上阵。超哥,你呢?”

“我一个最铁的兄弟结婚,让我来当伴郎。”

两个人笑了笑,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踌躇着愣在原地。

陈赫看看郑恺,又看看邓超,拿着喝剩的啤酒罐子,打着呵欠知趣的闪到一边。

“恺,我看你这么大人也丢不了,行了,那我先走了,你自己打个车回去吧。”

目送着陈赫离开大门,郑恺面对邓超,嘴巴里含糊了半天,憋出来一句。

“超哥下个月是不是就毕业了?”

这开场白郑恺自己听着都糟糕。

“是啊。”

邓超看得出郑恺在没话找话,顺势说了下去。

“下个月毕业,我要去别的地方读大学了,可能就见不到恺恺了。”

“哦...”

郑恺有些后悔,干嘛要在婚礼这么喜庆的场合提离别这么伤感的话题。

邓超看到少年那张稚气未脱的脸红到耳根子,只觉得好笑,但想想对方的尴尬,于是把笑声变成了两声咳嗽。

“还记得我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吗?”

郑恺点了点头。

“那一次也是在婚礼上。”

“那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感受吗?”

郑恺茫然的摇了摇头。

邓超笑着对上对方的目光。

“当时我对我妈说,妈妈,我看到天使了。”


第三次,相知。

29岁的邓超是司仪,

27岁的郑恺也是司仪。

婚礼总策划杨颖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被门夹了才会别出心裁在一场婚礼上请两个司仪。

看着下面宾客笑的前仰后合的模样,杨颖静静的扶额。

开什么玩笑,这两个人都快在台上讲起相声来了好吗!

如果不是包贝尔和王祖蓝一人一个把这俩拉下台,提醒两个人主角是新郎和新娘,这俩人大概能从午宴讲到晚宴。

当初杨颖看过两个人的学历,发现他们竟然是多年的校友,而且这俩人一个艺术系毕业,一个中文系毕业,一听就是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艺术细菌的那种,做起司仪这种文质彬彬极赋艺术气息(当然这是在杨颖看来)的工作来那肯定是洒洒水。

杨颖在之前考验过他们的能力,两个人,每人各主持三场婚礼,两个人的表现都十分的出彩,于是杨颖才放心的把这次婚礼交给这两个司仪。

万万没想到,这可不是简单的1+1=2的模式。

当杨颖初次让两人碰面合作的时候,两个人都一下子认出了对方,听上去叫的还是昵称。

“超哥!”

“恺恺!”

“是你吗?”

“是我!”

“真的是你?”

“嗯!”

听到这对话,杨颖的第一反应是,在一片广袤的苞米地上,一个空守闺房多年的小媳妇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饺子焦急的盼着,漫长的等待后终于看到自己家翘首以盼的那口子凯旋归来,激动的抹去眼角泛起的泪花,撒开脚丫子在苞米地上狂奔,给了久违的人一个热情的拥抱。

杨颖的脑洞,她自己都怕。

后来杨颖才知道这两个人纠缠不休的孽缘,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他们依然保持着联系。

然后她非常满意这两个人的履历。

然后她非常悠闲的在后台看两个人的主持。

然后她非常......

非常想抢一块板砖,先把台上那俩人拍死,接着再自戳双目。

这真是什么仇什么怨。

就在杨颖翻白眼已经翻到没有眼珠的时候,两个得力助手包贝尔和王祖蓝反应迅速,及时把邓超和郑恺拉了下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诞生。

看着再凑在一起主持婚礼就要出事情的两人,杨颖选择先去小角落里冷静一下。

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本着睡你麻痹起来嗨的精神,完全无视了脸上写满了WTF的杨颖,还没有尽兴的邓超和郑恺两人在后台依然嘻嘻哈哈正经不起来。

“超哥,没想到你也是司仪啊!以前怎么没告诉我!”

“我毕业后本来想暂时做这个,结果一做做了这么多年!”

“咱们怎么这么有缘!”

等到笑累了,两个人一起靠在墙上,看着彼此。

“恺恺,下个月我生日就要到了。”

“超哥,恭喜奔三。”

邓超友好的擂了郑恺一拳。

“你小子,能正经点吗?”

两人沉默了一阵。

“我...很想在三十岁之后,娶个自己爱的人,成个家,安安生生的过日子。”

郑恺听到这个话题,忽然紧张起来。

“主持了那么多场婚礼,也想有一场自己的。”

邓超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

“其实...我...我马上就要结婚了。”

郑恺分明感觉自己心里咯噔了一下。

“恭喜。”

嘴上的这一句祝贺说的平平淡淡波澜不惊。

“恺恺,你会来的,对吗?”

郑恺用指甲死死扣住了掌心的肉,半晌说不出一句话。

是,他承认自己的确暗恋了邓超很久,但平常习惯了花言巧语的他却无法亲口向邓超表达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爱慕。

他恨自己,恨自己软弱,软弱到无法守住自己这份卑微的爱。

“我...我要去外地出差...可能来不了了。”

郑恺笑的生硬而又苦涩。

能嫁给邓超的人,一定很幸运吧。


第五次,为伴。

36岁的邓超是宾客,

34岁的郑恺也是宾客。

今天是邓超多年的好友李晨的婚礼,邓超和郑恺坐在一桌,看着平日在健身房里健壮无比的大黑牛穿上一身帅气的西装,戴着一朵胸花,扭扭捏捏的娇羞模样,忍俊不禁。

“晨儿,今天是我认识你以来,你最帅的一天。”

大黑牛面对邓超真诚的夸奖,反倒不好意思,端着酒杯,不自然的挠了挠脑袋。

“超儿,平时你那么逗,真难得从你这儿听句实在话。”

邓超听完此话,立刻原形毕露。

“虽然比我还差了那么一点。”

李晨狠狠瞪了邓超一眼。

“好了,不开玩笑。”

邓超收敛起平时那副油腔滑调,举着酒杯和李晨的杯子碰了碰。

“我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借你吉言。”

李晨说话间就把杯子里的酒喝的一干二净,末了还被空空如也的杯底向大家伙儿亮了一下。

“好!新郎官能喝!再再再满上满上!”

大伙儿都跟着起哄鼓掌,邓超偷偷扯了扯李晨的袖口,小声叮嘱。

“晨儿,你应该最清楚你的酒量,少喝点,别到最后让新娘背着你回去,那脸可就丢大了。”

“去去去!别搁那儿瞎说话,我有分寸。”

李晨对着邓超做了一个鬼脸,又到别桌敬酒去了。

邓超坐回座位上,笑的一脸欣慰。

看着李晨这喜气洋洋的模样,邓超仿佛回到了自己结婚的那一刻。


“我...我要去外地出差...可能来不了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说完自己要结婚的消息,郑恺这小子忽然情绪低落,竟然借口说自己来不了了,逼得邓超当时就急眼了。

“不行!就我一个人,怎么结婚啊?”


第四次,结合。

30岁的邓超是新郎,

28岁的郑恺也是新郎。


-END-


==========================

【双箭头!绝对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感谢打酱油的跑男众!】


评论 ( 6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