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直播联文】打工者联盟奇遇记

夏日故事会活动主页

夏日故事会第三期直播回放·上

夏日故事会第三期直播回放·下

(整理了昨天直播活动逐渐离谱的沙雕联文,还自作主张给本就曲折的剧情稍稍添油加醋了一番,希望各位老师手下留情)

(如果喜欢这篇作品的话,可以用粮票去支持一下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位老师哦)


1.


纷纷嚷嚷的街头上,一位算命先生盘腿坐着,嘴里念念有词,这位脸似马儿的斯特兰奇先生打小就天赋异禀。

 

在学校和同学玩狼人杀游戏时,他总能准确指出哪个是狼人,谁杀了谁,谁又救了谁。当他拿到预言家身份时,更是如鱼得水了。

 

久而久之,每晚主持人问“狼人今晚杀谁”的时候,狼人们的手都会齐刷刷地指向可怜的斯特兰奇。


( @槭木魔杖 )

 

 2.

 

突然之间,斯特兰奇先生猛地睁开眼睛,他用阿戈摩托之眼看见有人掉了钱,但他可以确认的是,在场的人都不是这张纸钞的主人。

 

斯特兰奇先生将钱从地上捡了起来,但作为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公民,斯特兰奇必然不会将来路不明的钱财独吞,于是,他立刻画了一个圈,“马”不停蹄地奔去了警察局,打算把捡来的钱进行上交。

 

然而,警察局内是一片忙碌的场景,并没有人能抽出空闲来处理斯特兰奇的事件,万般无奈之下,斯特兰奇只好坐到一旁休息,耐心地等待。

 

就在这时,他无意间看到了自己的好助理王,而王恰巧也转过身来,看到了他。


( @Nomatterwhat. )

 

3. 

 

两人久别重逢,彼此都难以按耐住心中的激动,奇异博士好奇地问王,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王回答道,这是他的新职业,作为一个法师,又懂得魔法又精通武术,对查案非常有帮助。而且,作为曾经奇异博士的助手,王似乎对奇奇怪怪的东西又很感兴趣。

 

斯特兰奇先生把捡来的钱交给王,然而,在警局接受过专业训练,一般不会笑除非忍不住的王却敏锐地察觉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他皱着眉头,用食指摸了摸钱币,立刻感知到,那上面沾染着魔法的气息。

 

听完了王的叙述,奇异博士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自从经历过这么多波折,尤其是见识过那对出尔反尔的神域兄弟以后,他实在不想掺和这些破事,便萌生了想要用微微颤抖的手施法,从而溜之大吉的念头。

 

说时迟那时快,奇异博士的煎饼还没有画完,预判了奇异博士的预判的王,当即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一个小擒拿手,灵活地抓住了奇异博士。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个小小的插曲,导致奇异博士的煎饼摊错了地方,奇异博士想要挣脱却无能为力,两人在难舍难分的纠缠之中一起掉入圈内。


( @孟陬兮 )

 

4. 

 

在亲身体验了一下自由落体之后,奇异博士和王齐刷刷地掉入了人才辈出的阿卡姆病院。

 

当二人以非常不像超英的姿势着陆的那一刻,王率先感觉到,这里扑面而来就是一股别样的民风淳朴的气息,法师素有的警觉,令前一秒还在争执的两人停止了他们之间的吵闹,奇异博士觉得,有很多灼热的视线正在紧紧地盯着他们的后背,那视线比乌木喉的针灸还要扎人,搞得他们好不自在。

 

一片毛骨悚然中,奇异博士与王慢慢地回过头去,并不出意外,收获了满满的核善的目光。

 

坐在那里准备搞事的有小丑、小丑女、谜语人、企鹅人、稻草人、毒藤女、双面人、贝恩,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奇异博士,杀气腾腾的眼神中又隐约流露出一丝难以掩饰的好奇,仿佛此前从未在哥谭市见过真正的马。

 

奇异博士和王沐浴着如春风般核善的目光,顿生寒意,这时,王忽然发现,手中那张奇异博士递给自己的钞票,正幽幽地闪着绿光。

 

正是这张罪魁祸首,将他们拖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原先秉承着“雨我无瓜”原则的奇异博士,此时此刻迫切地想要知道,失主究竟是谁。

 

他闭上眼睛,动用了阿戈摩托之眼,看到了一个散发着绿色光芒的人影,认为自己已然洞察一切的奇异博士瞬间自信放光芒,出于报复的心理,他用魔法对着头顶的方向开了一个洞,打算把他看到的人影即刻转移过来。

 

顺着奇异博士的手势,准备看好戏的众人抬起头来,缺德地等着那个倒霉蛋的掉落,谁知,随着空气被划破,居然有两个模糊的人影从洞里自由落体了下来,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那两人一边咳嗽,一边坐在地上驱赶着灰尘,原来被传送过来的,是大名鼎鼎的洛基与绿灯侠哈尔乔丹,而一窝蜂涌过来围观的众人,从两位受害者的视角向上望去,颇有一种“你醒啦”的叫起床恐怖即视感。

 

 ( @子夜旦未央 )


5.

 

DC结局:

 

奇异博士看着从天而降的两个绿色人影,顿时陷入茫然之中,右眼皮一阵狂跳。他不明白洛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而且看起来仿佛和身边的绿色紧身衣男人打了一架。

 

哈尔似乎是感受到了脸色难看的奇异博士内心深处横冲直撞的强烈波动,遂主动向疑惑的博士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那天本来风平浪静,无事发生,一个长着一对大犄角的家伙却突然凭空出现,穿着一身靓丽笔挺的西装光明正大地闯进了银行,大肆掠夺,抢劫了不少珍贵的财产。而根据哈尔的描述,这位长角的不速之客高高地站在银行的椅子上,对着无辜的群众们自诩为王,嘴里头嚷嚷着让人不解的“光荣使命”,还莫名其妙地朗诵着拗口的莎士比亚诗词,搞得哈尔一度以为,是阿卡姆的墙又塌了。

 

奇异博士头大地捏了捏眉心,哈尔口中那个“长角的家伙”,跟热爱捣蛋的恶作剧之神洛基不能说是毫无关系,只能说是完全一致。

 

在正义感的驱使下,哈尔逮住了不属于他们这个世界的反派洛基,将洛基交还给了奇异博士处理。

 

奇异博士幽怨的眼神就快要冲破屏幕,洛基却不以为意,冷哼了一声:“凡人,我只是来你们的世界旅游,顺便完成自己正在和哥哥索尔打的一个赌罢了,你们的钱对于我来说毫无用处,想要的话,就自己拿回去好了。”

 

一出闹剧,硬生生被银舌头洛基说出了一种王储纡尊降贵微服私访的高贵。看着眼前如同小学生吵架的两人,心累的奇异博士仔细地看了看哈尔,那像马一样的脸看起来拉得更长了。

 

“你不是死侍吗?”

 

他问。

 

哈尔:?

 

“算了,你不懂。”

 

奇异博士哀叹了一声,放弃了解释。

 

说话间,奇异博士又转向了洛基,摆出了一个招式,似乎又要将他丢进无底深渊里自由落体三十分钟一样。

 

正所谓见好就收,洛基一看这架势,缩了缩脖子,主动服软了,对着博士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来吧,三流法师,我允许你将我带回去,远离这些粗鄙的凡人。”

 

说着,他还嫌恶地拧了一下眉头以示不满。

 

奇异博士画了一个圈,想要回到自己所处的世界,但是眼下的世界对他貌似并不友好,博士觉得自己的力量正在逐渐消失,已经没有办法再施展自己的法力画出一扇传送门。

 

这样的突发情况,使得博士、洛基与哈尔三人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下面应该如何是好。

 

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在旁边观望许久的小丑适时地开口了:“我有个办法能让一切回到正轨,但你们要帮我一个忙。”

 

奇异博士斜了他一眼,他其实并不信任眼前这个把“我是反派”四个大字写在脸上的男人。

 

“什么忙?”

 

奇异博士的语气中满是戒备。

 

小丑听罢,邪魅一笑,就在奇异博士以为,这个冷血的反派要提出什么丧尽天良的残忍计划时,小丑突然抬起手,指着身旁的谜语人:

 

“你把他赶出哥谭市。”

 

阿卡姆的其他反派先是愣了一秒,然后齐刷刷地鼓起了掌。不受待见的谜语人那小小的脑袋上一瞬间充满了大大的问号,他的脸看起来和身上的衣服一般绿。

 

“凭什么是我?”

 

他不甘地喊道。

 

尽管小丑的建议听上去非常简单,但奇异博士还是无法完全信任这帮各怀鬼胎的恶人们。进退两难之时,哈尔拿起了腰间的联络器听了听,随后对他们摊开了手:“行了,你们的问题解决了,我们的顾问来了。”

 

三秒之后,阿卡姆的大门被一脚踹开,门后站着的是蝙蝠侠,他的身边还跟着同属于正义联盟的成员们。

 

蝙蝠侠仅仅是扫了一眼整片混乱的场面,就大概猜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非常靠谱地指了指格格不入的奇异博士和洛基,喝令道:

 

“你们不属于这里,现在马上滚出我的哥谭!”

 

奇异博士正有此意,他迫切地想要离开这个民风淳朴的鬼地方,在蝙蝠侠“友好”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扎塔娜,让扎塔娜用魔法把所有人都送回了家去。

 

“再也不要出现在我们的世界了。”

 

在蝙蝠侠诚恳友善的叮嘱中,奇异博士押着洛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里。

 

 

 

漫威结局:

 

奇异博士、洛基与哈尔三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就在奇异博士想要质问洛基到底在这里做什么,是不是又想要扰乱地球的和平的时候,天空突然劈下一道惊雷,一道彩虹桥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将阿卡姆的地面灼烧得发黑。

 

天空一声巨响,雷神闪亮登场,在那道耀眼的电光消失之后,从五彩斑斓的彩虹桥中走出来的,正是雷神索尔。

 

雷神四下看了看,一眼就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自己的弟弟洛基,他严肃地走了过去,抓住了弟弟后脖领:“弟弟,跟我回去,不要再在这里捣乱了。”

 

绿灯侠哈尔盯着雷神,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海王,你什么时候转职玩魔法了?”

 

索尔并不能听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他只是单纯想要找到逃离阿斯加德,来到地球上胡作非为的弟弟罢了。在海姆达尔的帮助下,索尔带着自己的弟弟,与奇异博士一道,回到了属于他们的漫威世界。

 

 

 

离谱结局:

 

奇异博士、洛基与哈尔三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正在三人僵持不下的功夫,阿卡姆的大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等英雄,仿佛正义联盟48组团出道一般。

 

就在哈尔认为有人在外来人面前为自己撑腰之时,漫威那边也亮起了一道传送门,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猎鹰、黑寡妇、绿巨人、鹰眼等一众英雄也传送到了现场,组成了复仇者联盟101。

 

两边都来了英雄,双方大战一触即发,关键时刻,床头的闹钟响了,红骷髅从床上坐了起来。

 

原来,刚才的场景,都是红骷髅做的一场噩梦,这个世界上并不会有这么多超级英雄聚在一间屋子里,那么反派还是有胜利的机会的。

 

想到了这里,红骷髅心情大好,露出了一个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积极微笑,起床拥抱太阳,他打开窗户,做了一个深呼吸,觉得今天的地球也是那么的美好。

 

 ( @黑羽霞子 )

 


彩蛋:

 

王:所以爱是会消失的对吗?

 




评论 ( 11 )
热度 ( 30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