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原创小说】那个跟在我身后的白衣女人

 

千万不要被那个白衣女人缠上。





 

我抱着膝盖蜷缩在窗帘的后面,被窗缝里灌进来的冷风吹得瑟瑟发抖。


 

我被一个女人缠上了。

 
 

确切地说,是一个穿着白衣服的长发女人。


 
 

这个月里,不管是在人声鼎沸的公共场合,还是在安静密闭的私人空间,我总会时不时地看到那个穿着白衣服的女人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她如同幽灵那般神出鬼没,明明上一秒还是如此的醒目,可只消一眨眼的功夫,就失去了踪影,叫人难以捕捉到她飘忽不定的踪迹。


 
 

起先我认为我多虑了,对于那个时隐时现的女人,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经常需要出差,本想着去到外地工作就能甩掉那条穷追不舍的尾巴,然而每一次我在大大小小的酒店当中辗转,期间都能发现那个白衣女人的身影,一如既往,阴魂不散。


 
 

入住旅馆后,我的生活并不太平。

 
 

我总会收到我自己并没有呼叫过的客房服务,接到来自大堂里没来由的连线,甚至在临睡前,我往门把上挂上了“请勿打扰”的吊牌之后,还能听到那扇上了锁的房门上传来有规律的叩门声。




 
 

我越来越缺乏安全感,无论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客房服务,亦或者是那闹鬼一样的敲门声。







 
 

确认被她盯上的那个夜晚,我正拖着我的拉杆行李箱,走在一条折返家中的石板路上。


 
 

巷子实在是太窄了,一辆车是开不进去的,于是同事便把我放在了巷口,巷子离我所居住的地方不是很远,走走路就能到,我回首,向车里的同事一一道别,便拉着我的行李,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行李箱用了有些时日,还没来得及换新的,箱子的一角在上次赶飞机的时候一不小心蹭掉了一块漆,轮轴也不是很利落,磕磕绊绊地滚过了凹凸不平的路面,发出刺耳的响,在灰白色的石板上擦出了歪歪扭扭的轮辙。


 
 

小径原本就人烟稀少,入夜之后更是寂静,蜿蜒曲折的道路嗅不见一丁点人气儿,偶尔从路灯的附近传来几声稀稀落落的虫鸣,也算是添了些生机。


 
 

即便如此,我还是能察觉出身后的异样。


 
 

或许是生来的敏感,我注意到了那股自刚才起就一直在追随着我的目光,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从背后直直地冲我刺来,像是一道冰锥一般狠狠地扎进了我的后脊。

 
 

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加快,我能听到我心跳的频率陡然上升,如同开战前被厚重的鼓槌敲响的擂鼓,正紧紧地贴着我的胸膛,在小巷呼啸的寒风中咚咚作响。


 
 

我猛地转过头,只看到一抹白色的残影消失在爬满青苔的墙角,像是一段只存在于幻觉中的闪白。








 
 

当天午夜,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了一串聒噪的铃声,我一身冷汗地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未知来电。

 
 

那分明是一通来路不明的匿名电话,来电人的头像显示是一个身份不详的灰色小人,我闭上眼睛,长舒了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随后我使劲地凝了凝神,怀着紧张与忐忑的心情,按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喂?”

 
 

电话那头并没有回音。


 
 

“喂?”

 
 

“喂?”

 
 

“有人吗?”

 
 

我举着电话,连着问了好几声,匪夷所思的是,对方在得到我的应答之后,却冷不丁挂断了电话。


 
 

占线的忙音在万籁俱寂的深夜被无限放大,回荡在空旷的房间当中,让周遭漆黑的环境衬托得分外诡异。


 
 

家,这个原本属于我的避风港,现在却变了质,变成了最不安全的地带。








 
 

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并且发生得日益频繁,在长期的精神折磨之下,我一直紧绷的神经开始变得逐渐衰弱了起来,在经过了一番认真的思索之后,我毅然决然地做出了搬家的决定。


 
 

我要搬去的地方很远,远到我自认为除了搬家公司外都不会有人知道。


 
 

搬家费了不少功夫,我指挥着搬家公司的员工,将我所有的贵重物品都小心地封进了纸箱,装上了卡车,送往我的新家,平时我的工作很忙,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实在是分身乏术,难得今天休息,得了一天的空闲,我迫不及待地用美工刀划开了纸箱上的胶带,对着我新买的抽屉整理起先前运来的杂物。


 
 

就在这时,门铃被按响。

 
 

应当是我在旧居遗留下来的物品被送来了。


 
 

“来了!”

 
 

我一面在里屋应和着,顺手裹上了那条我最爱的方格子披肩,赤着脚走到了玄关。


 
 

打开门后,迎接我的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快递小哥,那个纠缠不休的白衣女人此时此刻就站在我的新居门口,手里还捏着花了十块钱从黄牛那里买来的住址和行程信息。


 
 

她向我递上了一块签名板,那块签名板,和她的裙子一样洁白。


 
 

“我很喜欢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她的脸上,挂着令我胆寒的笑。







 

评论 ( 24 )
热度 ( 52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