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蜘蛛侠】[虫铁师生向]时间胶囊

这篇比较偏友情啦w

小蜘蛛和铁人爸爸都无敌可爱!被老公帅成痴汉!于是喊了三个礼拜要写虫铁的我终于要开始动笔了,可歌可泣!

*时间胶囊:指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装入容器内,密封后深埋地下,并设置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时间胶囊”的时间。(出自百科)




Peter Parker正处在十五岁的年纪。

十五岁,一个充满了魔力的数字,一个有着无限多可能的年龄阶段,大可以尽情地享受年轻带给自己的便利,大多数人对十五岁的定义只局限于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横冲直撞的野蛮橄榄球运动员,课堂上工整的板书与在指尖灵巧旋转的黄色铅笔,或是课后在鞋柜里发现的暧昧纸条,甚至肤浅到仅仅认为十五岁只是一张能够轰轰烈烈谈一场恋爱的通行证。

感谢那只无意间咬到Peter的蜘蛛,为他和同龄人之间划上了明确的界限,就在其他高中生还在为了如何能够在上课铃响的前一秒准时地出现在教室门口而绞尽脑汁地耍着小聪明的时候,Peter就已经学会了成为一个亲切的邻家超级英雄,用自己异于常人的能力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那份责任。

十五岁的Peter Parker,就像炎炎夏日里一杯冒着气泡的冰镇柠檬水,孜孜不倦地散发着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荷尔蒙。




“Mr.Stark!”

Tony数不清这是第几次Peter用他在青春期和超能力的双重催产下过剩的精力,叼着他简易晚餐的塑料包装袋,倒挂在了复仇者基地的窗户外面,含糊不清地喊着自己的名字。

“下次你可以试试从正门进来,睡衣宝宝。”

工作台前的Tony摘下了他的护目镜,放下了手中的电焊,为他那对另辟蹊径而感到乐此不疲的学生打开了窗户。

“那对于你来说一定是一段新奇的体验。”

Peter灵巧地侧过身,从窗户的缝隙里钻了进来,他用空闲的那只手从嘴里取下了他物美价廉的食物,并迫不及待地扯开了一个小角,一瞬间,腌黄瓜和金枪鱼的味道混合着芥黄酱盖过了工作区原本浓郁的咖啡香气。


Tony不得不开始考虑宽限Peter在工作室吃晚餐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


“Mr.Stark!我今天帮助了一个在街上和父母走散的小女孩!”

Peter咽下了让他的腮帮子看起来鼓鼓囊囊的三明治,兴致勃勃地向他的导师阐述着自己与同班同学截然不同的课后生活。

“她被橱窗里那些五彩缤纷的糖果吸引了,而她的父母没有察觉到,我发现她的时候她正蹲在街角抹眼泪,于是我找遍了整个皇后区我能想到的街区,终于找到了她焦急的家长,最有趣的是,我带着小女孩来到她父母身边,她一边咯咯笑,一边叫我‘Mr.Spidy’,临别之前还给了我一个非常热情的拥抱。”

“诱人的糖果,走失的孩子,粗心的父母,一个来自小女孩的拥抱,标准的温馨式大结局,很有趣的故事。”

Tony重新拾起了他的扳手,他坐到了桌子上,双手环抱在胸前,耐心地倾听着Peter助人为乐的光荣事迹,以至于他刚刚才注意到,Peter的臂弯里抱着一个奇怪的东西。

“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这个?”

Peter露出了那个长得与恐龙蛋颇有几分相似的玩意儿。

“这是时间胶囊,我们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一,显然,她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埋下一些就现在而言对我们意义重大的东西来作为十年之后追忆的根据。”

Tony从Peter的手里接过了时间胶囊,他曾经听说过这个和复活节彩蛋一样神奇的胶囊,只不过在他看来它和孩子们相信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想法一样幼稚。

“你打算埋什么?”

Tony掂量了一下胶囊。

“那位慈祥的多米尼加老妇人买给你的西班牙油条?”

“什么?不,当然不。”

Peter终于享用完了他的三明治,把包装纸捏成了一个纸团扔进了垃圾桶。

“事实上,我想要邀请你和我一起埋时间胶囊,我想,与其在十年之后打开,不如拆分成两个人的五年。”

“哦,Peter。”

Tony明显没有料到自己的学生会发出这样的邀请,他把时间胶囊交还到了Peter的手中之后,犹豫了一下,还是绕到了他原来正在修理物件的地方,拧动了他的扳手,试图纠正一颗螺丝钉的位置。

“记忆不总是那么友好的。”




Tony正处在五十岁的光景。

比起十五岁的Peter Parker,五十岁的Tony Stark更像是一杯不愠不火的英式早茶,时间积淀了多余的茶叶,只留下了茶水浓厚的醇香。

从掌管亿万身家到为做钢铁侠不惜摒弃军火事业而为此赌上整个公司利益的疯狂,Tony Stark的人生书写了数不尽的传奇与心酸,他逍遥过,也消沉过;崛起过,也落寞过;拥有过,也失去过,像一支不被人看好的华尔街股票那样跌跌撞撞,穿梭于人世间的虚情假意。

第一任导师的背叛,无法保护自己的挚友,与爱人的聚少离多,一遍又一遍的无能为力,他一度难以定位自己的未来,直到经历了如此真实的残酷,才下定决心去成为一名能够改变世界的、无畏的斗士。

Tony不是不想去回忆,只是一路走来,有太多太过沉重的往事让他不愿意去回忆。




“这个游戏还是更适合你,Peter。”

Tony用余光撇到了Peter的表情,他的脸上写满了难以掩饰的失望,却依然不轻言放弃地说服着他的导师。

“一定有什么美好的事是你值得眷恋的,Mr.Stark,任何事。”



Tony看着这个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活力的年轻人,突然意识到,在此之前,他并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有资格去任职别人的导师乃至严父。

父亲在Tony的眼里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角色,更确切地来说,是一个略显空白的角色,童年里父亲的身影不定期的缺席是Tony最大的遗憾,他从来没有从父亲那里感受过多么浓烈的情谊,只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中体会过父亲涓涓细流一般的爱意。

事实上,缺乏经验的Tony并不知道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复杂的公式对他而言不值一提,但怎样扮演好父亲却难倒了这位坐拥无数学位的天才物理学家。

Peter的出现仿佛是一块恰到好处的补丁,填补了Tony内心被蛀空的洞,他的遭遇或许让Tony的心底燃起了一丝共鸣,带给他希望的同时,而又让他祈祷眼前这个还没有被现实与黑暗所打倒的乐观少年不要再重蹈他的覆辙。

这也许就是Tony想方设法想要成为一名严苛尽责的导师的原因,这个相对于比肩的战友来说更接近父亲的角色,去尽力补全Peter生命中的空缺,而Tony得承认,能够培养这个优秀的年轻人,让他的内心深处感到骄傲与自豪。



也许生活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

Tony耸了耸肩,把零件扔回了工具箱。




Tony最终还是答应了Peter的请求,他们来到了那棵相约见面的参天古木下,各自举着一把铁锹,费力地刨开了两个大小适中的洞。

“你在时间胶囊里装了什么,Mr.Stark?”

盖上了最后一铲土之后,Peter好奇地偏过头去,看向自己身边的男人,Tony没有正面地回答,他只是把目光投去了远方,将左手插进了裤带,右手则轻轻地拍了拍Peter的肩膀。

“得把惊喜留到五年之后,不是吗?”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