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神偷奶爸】[双鲁]乐园

没想到我雅思第一次就能过,由此在群里欠下了wuli葵总 @索葵Getavi 一篇双鲁游乐场

我尽量写吧,因为我总觉得游乐场这个场景我会写得特别渣(从小到大写游乐场的毛病

感觉被我写成了日常......

*有Grucy成分



Gru从来都不介意在女儿们的面前扮演小丑的角色。

他不否认自己在很早以前就被剥夺了幻想的权利,早在他亲手制造的火箭被送上了天空却得不到任何的褒奖,只能失望地摘下自己头上用硬纸板箱涂鸦的头盔的时候。

也许从那一刻起,他就遗失了一个孩子应该拥有的童真笑容,转而穿上了坚硬的铠甲,冻结并扼杀了心中的柔软,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坏蛋,一个卑鄙的恶棍。界限开始变得模糊,有时就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他拒之千里的冷漠究竟是出于内心深处的本意,还只是那层他一厢情愿想要维系的假面在暗中作祟。

因此他之前从未干过这样的事,给自己的脸涂上五彩斑斓的染料,做出夸张的表情,聆听女孩们此起彼伏的笑声,这种感觉对于他来说是陌生的,就跟往自己的嘴边画上可笑的门牙一样的陌生。

Gru庆幸在偷得缩小射线的那天答应了女孩们去游乐园的请求,他采购了无数的玩具,包括为女孩们从打扮成小熊的工作人员手里买下了一束全乐园里最大的氢气球,还有一团如同云朵那般软绵绵的粉红色棉花糖。




游乐园是他第一次打开心扉的地方,心灵上的坚冰在孩童们的纯真中融化,这也使得他对类似的场所抱有一定的好感,所以Dru提出的去游乐园共度周末的提议得到了Gru毫不犹豫的应允。

不过显然Gru遗忘了,他上一次陪同女孩们乘坐云霄飞车的情况是多么的糟糕。

坐在安全杆后的Gru后悔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在攀爬到顶端的列车沿着近乎笔直的轨道下落之前,他都没能记起上一次在眼花缭乱的轨道间穿梭时恶心眩晕的感觉,他的耳边全程充斥着呼啸而过的强劲风声,伴随着女孩们酣畅淋漓的尖叫和Dru遥相辉映的呼喊。

Gru觉得,现在他的脸色一定十分难看,尤其是身旁的Dru照着胸口擂了他一拳,询问他玩得尽不尽兴,并举起了双手振臂高呼,任凭逆风吹乱了他那一头原本梳理整齐的金发的时候。




噩梦结束在三分钟后,坐在最前排的Margo和Edith在列车刚刚平稳下来的时刻就率先解除了安全设备,跳下了她们的座位,Dru紧随其后,与他的外甥女们在飞车旁的空地上手舞足蹈地赞叹着这趟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旅程,Lucy耐心地把坐在自己身旁的Agnes抱下了对于她来说有些高度的座椅,很快,她也迫不及待地加入到了讨论的行列当中。

“你还好吗?”

Lucy回过了头,担忧地看着Gru像一个酩酊大醉的醉汉那样,用趔趄的步履站上了他期许已久的陆地。

“哦,还行,我只是......”

Gru深吸了一口气。

“我只是需要一些调整,马上我就能重回战场,没错,一些调整就足够了......Honey,你能陪着孩子们去玩下一个项目吗?”



Gru没有选择在小径道旁的长椅上休息,他挑了一个搭建在一片空地上的秋千,把胳膊搭在了秋千的锁链上,长舒了一口气,他的双脚离开了地面,这使得身体的重量让秋千产生了轻微的晃动,Gru在富有规律的前后摇摆享受着和煦的微风,围巾在阳光的照耀下产生了温暖的热度,他被一种平静且温和的氛围所包裹着,秋千的位置正好朝向了旋转木马的区域,他眺望着前方,Margo和Edith站在队伍的中间,兴奋地交流着,正牵着Lucy的手的Agnes转过了她顶着冲天辫的小脑袋,朝着Gru挥了挥手。




“嘿,Bro。”

Gru抬起了头,发现他富裕的兄弟正戴着一顶白色的遮阳帽,手里捧着从贩卖机那里买到的冰镇可乐。

“你一个人吗?”

Gru从Dru的手里接过了可乐,铝罐上细小的水珠凝结在了一起,顺着光滑的材质把冰凉的质感带到了Gru的指尖。

“Lucy带着孩子们去玩了,刚才的云霄飞车让我有点不舒服。”

Gru打开了易拉罐的拉环,汽水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Dru坐上了Gru左侧的秋千,他将秋千倾斜到一个特定的角度,锁链便带动着Dru轻盈地晃动了起来,他注意到Gru的视线始终钉在旋转木马漫长的队伍上。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

Gru喝了一口手中的饮料。

“只是在想我们的童年,你知道,至少与家人一起去游乐园的场景很少能够出现在我幼时的记忆里。”

“我也是。”

Dru的脚尖点住了地面,秋千停止了它的律动,Dru放开了拉着锁链的双手,将它们交叉着背到了脑袋的后面。

“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共同点,我们似乎都不够幸运,能有机会体验到这样的快乐。”

终于轮到了女孩们,Margo和Edith挑选了两匹健硕的小马,Agnes不出所料地在Lucy的帮助下骑上了全场独一无二的独角兽,她紧紧地抱住了独角兽身上那根珍贵的角,Gru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最小的女儿驾驭着那奇珍异兽的激动。

“你一定很骄傲吧。”

Gru看向了自己的兄弟。

“什么?”

“现在她是拥有专属独角兽的骑士了。”

Gru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是啊。”

他们并排着坐了一会儿,Gru欣赏着他的女儿们在马驹上的英姿,继续谈起了他们最初讨论的那个话题。

“你有想过吗?如果父母没有分开,而我们是在一起长大的,我们可能也能够变得像这样幸福,而我们当下的生活也有可能会因为这一点驶入完全不一样的轨迹。”

Dru抓着锁链,扬起头,仰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

“我不知道,或许你会被父亲训练成家族史上最伟大的坏蛋,而我,我则会成为躲在光环背后的那个人。”

“或者你才是那个真正被发掘出了坏蛋潜质的人,而我只是一个做着难吃果冻的失败商人。”

说完以后,这对同胞兄弟心有灵犀举起了胳膊,地喝光了易拉罐底部的最后一点饮料。

“不得不承认,尽管父母的结合能使我们的童年更加富足,但现在,我们同样能够感到充裕,要知道,错过生命中的任何一件事,我们都不能像如今这样美满 。”

Gru和Dru交换了彼此的视线,投下的阳光带给了他们一丝透着慵懒的困意,Dru抢先站了起来,阔步走到了Gru的面前。

“那么,Bro。”

Dru伸了一个懒腰,随后拍了拍年长的那一方的肩膀。

“想吃棉花糖吗?”




(天呐,我在写什么,写得太糟糕了,完全没写出我想写出来的感觉(捂脸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