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肖根]大王叫我来巡山

复健中😂
两周没写感觉像两个世纪都没写了一样😂
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提醒自己是写手,别画辣鸡画了

BGM:大王叫我来巡山

(因为老福特一直屏蔽关键字,我已经把这篇文改的亲妈都不认识了,所以,欢迎捉虫√)

1.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洞,洞中住着一个山大王,传说这个山大王是个狠角色,名叫李四,人送外号金角大王,早年李四走南闯北,凭借着一己之力打下了这一片山头,令无数英雄尽折腰,待到李四拿下了这座山,便自封为大王,收服了山中的小妖怪们,把他们招致自己麾下,坐拥无数小弟。

李四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儿,姓肖,取名为肖三,要说这肖三也是继承了她爹那一身胆,自幼习武,练得一手好功夫,既然她爹叫金角大王,人们自然而然地把肖三叫做银角大王,父女俩的名号在江湖上响当当的。

2.

这父女俩究竟为什么这么能耐,不仅是武艺高强的缘故。

李四有一个宝瓶,这宝物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只要唤一声对方的名字,对方若是答应了,那便会被收至瓶中。

同样的,李四送给肖三的宝物红葫芦也是这个原理,凡是敢在他们父女俩眼皮底下作祟的,统统都收进了瓶里、葫芦里,加上手下的小妖怪们撑腰,时间久了,再没有人敢得罪他俩。

3.

不久前,坊间流传着一个言论:有一个从东土大唐而来的僧侣领着三个法力无边的徒弟和一匹白龙马,驮着经书,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往西天取经,谁要是能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从那三个徒弟手里抓住僧侣并吃了那僧侣的肉,谁就能长生不老。

这一下子,妖怪界炸开了锅,谁都想尝一筷子唐僧肉,体会一下长生不老的滋味。

原本整天坐在高楼大厦里办公的白骨精,辞去了工作,回家练习煲汤。

原本和小伙伴一起跳皮筋的红孩儿,丢下了皮筋,孝顺的他一心要为铁扇公主和牛魔王做一顿加了唐僧肉的年夜饭。

就连从影的妖怪都摒弃了黄金八点档狗血偶像剧,改行拍起了纪录片,名字都起好了,就叫《舌尖上的唐僧》。

4.

李四和肖三也没闲着。

只可惜,他们手底下那帮小妖怪被迷了心窍,有的失去了耐性,去跟了八十一难中前几难的妖怪王,有的听信了原著的剧透,去到八十一难中后几难的妖怪王那里碰碰运气。

总之,小妖怪们都跳槽了,李四和肖三一下子成了光杆司令,宝瓶和葫芦也在一瞬间成了过气网红。

5.

于是,李四与肖三商议,每天靠投铜币猜正反的方式来决定谁化作小妖怪去巡山,一方面看看唐僧他们一行有没有经过这附近,另一方面,还能装作他们手下有很多人的样子。

6.

李四的运势不怎么好,十回有八九回都是他输,好不容易有一次,肖三没能猜中,李四目送着自家女儿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妖怪,气鼓鼓地走了,他舒坦地靠在椅背上,一面想着那唐僧肉,一面静候着女儿的凯旋。

7.

肖三腰间别着她的宝贝葫芦,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无聊地在山头转悠着,埋怨着自己今天太不走运,忽然,不远处的树林里传来一阵嘈杂,肖三一惊,赶忙俯下身子,拨开了面前的灌木,想要看个明白。

只见唐僧的坐骑白龙马贝尔矗立在一旁,安逸地乘着凉,时不时发出几声马嘶,树林的正中央围坐着三个人,手里好像还拿着像卡牌一样的东西,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8.

“一对K,师父,你说大师兄化斋怎么去那么久啊?”

傅思科傅八戒扔出了手里的牌。

“化斋这事,你大师兄自有分寸,急不得,急不得,八戒,为师出一对A,压你的一对K。”

妖怪界趋之若鹜的唐僧冯七将自己的牌放到了傅思科的牌上。

“可是我们都斗了一个时辰的地主了,还不见大师兄的踪影。”

乔司乔师妹甩出了手中的一对2。

“既来之则安之,要相信你们大师兄。八戒,该你出牌了,为师等得花都谢了。”

听了冯七的话,傅思科仔细地掂量了一下手里的牌,抽出了两张,大喊一声:

“王炸!”

“师父才是地主,我们是一伙的,你炸我干什么?”

乔司不解地看向了傅思科,傅思科这才恍然大悟,一拍脑袋:

“我忘了。”

乔司无语地叹了一口气。

这大概就是“真•猪一样的队友”了吧。

9.

躲在灌木丛后头的肖三将这一切都尽收眼底,早就听闻这个取经团队的大师兄悟空是个名号震耳欲聋的武力担当,现在悟空去化缘了,要是眼下动手捉回唐僧,岂不是捡了个大便宜?

想着,肖三走出了灌木丛,来到三人面前,掏出了自己的葫芦。

“唐僧!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你是个妖怪?”

三人看上去并没有惊慌,肖三觉得略没面子,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

“没错,今晚唐僧就会成为我和我爹的盘中餐!”

只见冯七微微一笑,冲着远处唤了一句:

“悟空,你回来得正是时候,这儿有个想吃我的小妖怪。”

10.

肖三顺着冯七视线的方向望去,只见从林里信步走来一人,一手拿着金箍棒,一手拿着一个水蜜桃,走一步啃两口,走一步啃两口,等走近了,肖三才注意到,被人口口相传的大师兄竟然是个如手中那水蜜桃一样甜美的女子。

11.

肖三揉了揉眼睛,后悔出洞时走得太急,没戴上隐形眼镜,否则她刚才也不会十米开外,雌雄难辨,五米开外,人桃不分。

12.

“你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葛根葛悟空?”

肖三调转了葫芦,将葫芦对准了葛根。

“没错,就是她!”

葛根还未说话,傅思科抢着回答。

“我大师兄可厉害了!有一首曲子就是专门歌颂她的,叫《猴哥》,我还会唱呢!”

傅思科清了清嗓子。

“猴哥,猴哥...面前一条弯弯的河,妹妹对面唱着一支甜甜的歌。”

13.

葛根不想和傅思科说话并给了他一金箍棒。

14.

“你又是谁?”

葛根把矛头重新转回了肖三身上。

肖三见时机已然成熟,摇身一变现出了原形,葛根打量了她一番,又瞄到了她手里举着的葫芦,也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你就是银角大王肖三?”

“正是在下。”

葛根的眼珠转了转。

如来曾经告诉过她,要想取得真经,必先度过九九八十一道浩劫,眼前的这个肖三是银角大王,那必定有一个金角大王,倘若把金角大王也给喊出来,再把他俩一起打败了,那这一难就算是度过了,岂不是比逐个击破要省事很多?

15.

“这样吧,肖三。”

葛根率先抢占了话语权。

“如果你能把金角大王一起叫出来,咱们决斗一场,要是你们赢了,我们愿赌服输任你处置,要是你输了,就别怪我老葛手下不留情,行了,你走吧,去把金角大王也叫过来吧。”

16.

一度沉迷根色的肖三光顾着盯着葛根看,迷迷糊糊只听到葛根让自己把李四也给叫出来,肖三神差鬼使地回到了山洞,将事情的原委都告知了正等着吃唐僧肉李四。

见肖三两手空空地回来,李四觉着狐疑,接着询问了起来,不问不要紧,一问,居然发现自家女儿被那葛悟空给迷住了。

李四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

“崽,阿爸对你很失望。”

17.

李四跟着肖三一同去往师徒四人所在的地方,一路上,李四都在开导女儿不要轻易和陌生人坠入爱河,尤其是和自己对立的陌生人,还没开导完,李四一个回眸,便和冯七恰巧投来的目光撞了个满怀。

18.

李四摸着自己咚咚直跳的心脏。

难道,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19.

“你们先出招吧。”

葛根潇洒地撩了一下头发,肖三拍了拍还在愣神的李四。

“爹,要咱先出招呢!”

20.

李四这才回过神来,从腰际抽出了宝瓶,对着冯七喝了一句:

“唐僧!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有何不敢?”

“娘子!”

“啊哈!”

21.

李四露出了“想不到吧!”的表情,并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22.

冯七见自己中了计,十分气愤,他瞪圆了眼睛,指着李四问:

“施主,你这么做,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23.

“不会啊。”

李四无辜地摇了摇头。

“不仅不会,还美滋滋的。”

“......”

24.

“这样吧。”

李四提出了建议。

“我知道,我这闺女呢,对葛悟空有意思,不知道冯施主愿不愿意收我这闺女为徒,让我护着我闺女,我闺女护着你,我们父女俩跟着你们一道去取经呢?”

师徒四人听罢,考虑了一下,认为如此一来,既能闯过一难,又能多出几个保镖来,便全票通过了这个提议。

“我的徒弟都得有法号。”

冯七介绍道。

“我的大徒弟叫悟空,二徒弟叫悟能,三徒弟叫悟净,既然你是我四徒弟,那就叫你悟霾吧。”

肖三接受了自己的称号,一行六人稍作歇息,踏上了去往远方的道路。

25.

枯藤老树昏鸦,从此结为亲家,挑担化斋牵马,夕阳西下,取经人在天涯。

评论 ( 28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