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大海深处

非常非常感谢原图太太 @hallu 的授权,授权给我为这张图配一篇小短文。

原图地址

是个很OOC的小故事呢......

被推下船的落魄船长!Reese×耿直补刀小能手人鱼!Finch

1.
Finch是一条生活在海洋深处的人鱼,他拥有人类的外表,和一条巨大而又美丽的浅蓝色尾翼,当在海中遨游时,他的尾鳍会在水中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阵阵波纹惊动了在浮藻间穿行的鱼,他们会停下来,瞻仰那动人的尾翼从深海中掠过的靓影,倾慕地看着阳光照射在鳞片上折出的粼粼的光,鳞片上泛着光泽的尾翼是他的骄傲。
Finch住在巨鲸环绕的石岛上,那是深海中自然形成的一方景致,灰色的岩石牢固又不失美观,作为支柱用的长长的石柱深深地埋在了土壤里,被时间腐朽打磨出的岩洞让Finch能够在其间自由地穿梭,那是一个洋溢着愉悦的安乐窝。
每天Finch都会游出他幸福的小窝,和其他的鱼群一起快乐地嬉戏,他会随鱼群迁徙时湍急的水流前进,会游上稍浅一些的地方,和海豚一道作伴,也会趴在岸边的石堆上,偷偷观看蓝鲸背脊上喷射出的巨大喷泉,看它用庞大的身躯在水中翻滚,溅起惊人的水花。
Finch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2.
一天接近黄昏,结束了一天的玩乐,Finch该回到那片自己熟悉的天地,当他正准备游回去时,一个陌生的影子忽然吸引住了他。
夕阳的红色渲染了本来湛蓝的海面,火烧一般的背景下,一团几乎静止的剪影毫无防备地闯入了Finch的视线,那绝不是什么调皮的大鱼,Finch注意到,那团剪影有着和他一样的轮廓,唯一的区别是,取代尾翼的是一双腿。
人类。
Finch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有一个人类在水里。

3.
最初Finch还不敢上前,见到那团剪影半天都没有什么动静,好奇心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他大着胆子游到了那个人类身边,那是一个被水吞没的男人,嘴巴上贴着一段胶布,手上被绳子捆得结结实实,双眼紧紧地闭着,把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了水的浮力。
Finch不知道他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坏人,更不知道他出现在这片水域的原因,不过按照Finch的性格,他不会选择见死不救,纠结了一会儿,他还是撕开了男人嘴上的胶布,带着男人一起游向了自己生活的石岛,将男人安置在了一张天然塑成的石床上。

4.
完成了这一切,Finch才有功夫停下来仔细看看自己救的这个男人,水浸湿了男人的头发,Finch撩开了因为潮湿而塌下来的刘海,男人的脸清晰地展现在了Finch的眼前,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颧骨,薄薄的嘴唇,眉宇之间透露出了英俊的气息。
Finch盯着男人的脸,他也不清楚自己看了有多久,只记得他的脸和男人的脸靠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5.
然后在他们俩的脸之间还剩一根手指的距离的时候,Finch掏出了防水手机,拍了一张他和男人的合影,接着开始发Fishbook。

6.
【今天救了一个落水的帅哥,附合照[图片],@网瘾少女葛二根,Ms.Groves,帮我点个赞,我给你无线网的密码。】

7.
就在Finch的手指在手机键盘上飞跃的当口,躺在床上的男人慢悠悠地转醒,他睁开眼睛,打量了一下四周,周遭全是各式各样不同的鱼在四处游荡,卵石间遍布了珊瑚和海星,如此贴近却又如此的不真实,他一个愣神,以为自己还没有睡醒,恍惚中,男人的视线闯进了一个似鱼非鱼的身影。
“你醒了吗?”

8.
男人与这个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的人鱼对视了一会儿,人鱼并没有充满敌意,也许是没有接触过什么人类的缘故,在男人看来,人鱼更像是热情过度,等到人鱼研究得差不多了,男人终于决定率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John Reese。”
人鱼恋恋不舍地挪开了目光,Reese觉得这条人鱼还挺萌。
“我叫Harold Finch,我想你应该已经发现了,我是一条人鱼。”
“很高兴认识你。”
Reese伸出了手,Finch握住了他的手,使劲地摇了两下。

9.
“你怎么会出现在水里?”
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Reese叹了一口气。
“说来话长,我是TM号船的船长,在穿越这片海洋时,被SM号的海盗袭击了,他们把我的船员都赶到了木筏上,将我绑了起来,以我船员们的生命威胁我,逼我跳下甲板。”

10.
Reese解释完了,猛地吸了一口气。
“说起来......我是怎么能够在水下呼吸的?”
“因为我吻了你。”

11.
Reese呛了一口气泡。

12.
“你说什么?”
看着Reese震惊的样子,Finch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反而很认真地对Reese说明了情况。
“人鱼在水下可以呼吸,人类不行,只有被人鱼吻过,人类才能适应深海的环境,我要是不吻你的话,你会被溺死的。”
嗯,有理有据,只是这进展快得有些出乎Reese的意料。

13.
“说了我的事,该说说你的了。”
人鱼对人类感到新奇,同样人类也不例外地对人鱼也感到新奇。
“人鱼平常都怎么生活?你们都吃些什么?”

14.
听到这里,Finch不动声色地从桌子底下搬出了一打鲱鱼罐头。

15.
Reese呛了第二个气泡。

16.
“开个玩笑。”
Finch看着Reese复杂的眼神,觉得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了,赶紧圆回来。
“人鱼平时吃的食物就是海带海草一类,绿色又健康。”

17.
一来二去,落魄的人类和低碳的人鱼就这么误打误撞地认识了,人鱼邀请人类住在他一直居住的石岛上,每天早上,Reese一醒来,都能看到圆圆的窗外在海中漂流的巨鲸,有时,还会看见章鱼用他那满是吸盘的触角攀附在窗边的岩石上,这里的鱼很杂,在种类上似乎并没有什么局限,运气好,还会看到几条悠然路过的热带鱼,有些鱼懒懒的,不乐意动弹,小嘴撇撇地动着,咕嘟嘟地冒泡,Reese趁着心情好,也会去逗一逗他们,看他们在他的逗弄下不情愿地挪动着自己的身躯。
不过见到鲱鱼,Reese还是会绕着游。
更多的时间,Reese会和Finch呆在一起,晚饭席间,Reese时不时地会对Finch回忆一下自己辉煌的过去。
“我的船可大了,有餐厅,有卧房,上面装满了货物,甚至还会有一箱子金银珠宝,想当初,那都是朕的天下啊。”
Harold•生命不息补刀不止•Finch嚼完了嘴里的海草,耿直地来了一句:
“还不是亡了。”

18.
Reese呛了第三个气泡。

19.
一个月后,Finch想想也不能整天呆在石岛上,便决定浮上去看看,顺便透透气。
不浮上去还好,Finch刚把头探出了水面,就看到一艘大船横在海里,他悄悄往船的侧面游了游,就看到船体上写着几个大字——“TM号”。

20.
这不是那艘被海盗们抢走、让Reese日思夜想的船吗?
Finch赶紧游了回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Reese,Reese一阵惊喜,紧接着他陷入了沉思,自己势单力薄,根本没有办法仅凭一个人的力量对付SM号上穷凶极恶的海盗团。

21.
“交给我吧。”
说着,Finch游了上去,冲着船上大喊。
“船上的人,快点下船,把这艘船还给它真正的主人!”

22.
副手Martine注意到了水中的人鱼,她还在等着他们的首领Greer回话,却看到Greer当即拍了一张人鱼的照片,并且打开了Twitter准备发推。
【[图片]转发这条锦鲤,带给你好运......】

23.
Martine一把抢过Greer的手机扔水里了。
“还转发啥呀?那条人鱼喊话,说让我们下船,把船还给Reese。”

24.
Greer听完之后,哈哈大笑。
“不自量力,他要怎么让我们下船?”

25.
于是Finch向着船上扔出了那一打鲱鱼罐头。

26.
Greer一刻也没有怠慢,坐着救生艇带着他的手下跑了。

27.
“看,我把你的船抢回来了!”
Finch得意地向Reese展示。
Reese放眼望去,满船的鲱鱼罐头。
“虽然很谢谢你帮我找回了我的船,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这样我也上不去了?”
“......”

28.
“既然这样,我也没有上去的必要了。”
Reese深情地看着Finch。
“其实我准备了这句话有很久了,现在时机成熟了,我想说,过去的一个月里,有你陪伴的生活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所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29.
Reese掏出了一个蚌,他掰开了蚌的硬壳,露出了里面亮闪闪的珍珠。

30.
“Harold Finch,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评论 ( 26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