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肖根]灯神的心愿【点梗】

拖了N久的点梗,我都要打自己了......

是因为我换了一个主题,本来写的主题不是这个......

对不起点梗的GN(跪

依然是,改了部分原剧设定

【ps.感觉我一直在给根妹安奇怪的设定......】

点梗人: @Ro琛琛 

Shaw是在德国柏林的时候捡到了那盏神灯。

她谁都没有告诉,包括自己的好搭档Cole,况且他不会相信以Shaw的性格能收藏一个属于童年的玩意儿,Shaw就这么神差鬼使地将那盏外形酷似神灯的东西收进了自己沉甸甸的背包,这个行为很难与“Shaw迷信古老的传说”划上等号。尽管她是一个波斯人,但她仍然对阿拉丁的飞毯抱有八分的怀疑,更不用提住着精灵的阿拉丁神灯。

命运是充满了巧合的,Shaw以前一直不相信这一点,凸起的齿轮偏偏在这个时候啮住了她命运的凹槽,与之完美的契合,在异国他乡的旅馆里,Shaw在清点背包里的物品时又一次翻出了那盏泛旧的古物,并不如动画里所呈现的那么崭新,能随意地被遗弃在一个偏僻的小角落里,说明也不是什么值钱的罕物,Shaw更倾向于把它叫做“被人抛弃在路边的不知名老古董”,不过至少,它的到来让Shaw觉得这一次的任务不是空手而归。

灯壁上脏兮兮的,沾满了星星点点的泥渍,在不明显的地方,Shaw还能看出一点被雨水浸泡过的痕迹。

Shaw抽出了一条旅馆里还未用过的毛巾,把灯放在她的膝盖上擦拭起来,在擦到第三下的时候,神灯突然剧烈地晃动着,挣脱了Shaw的手掉到了地上,灯体发出了金黄色的光芒,Shaw惊异地看着眼前的场景,考虑要不要去通知Cole自己可能冒失地捡回来个定时炸弹,在Shaw思考对策的时候,原本在原地抖动的神灯停止了它的抖动,Shaw刚想去试探性地碰一碰它,没等她接近,灯嘴的位置爆出了一团灰烟,Shaw亲眼目睹一个人形——似乎是个女人,从灯嘴的位置钻了出来,还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这一定是在开玩笑!”

于是Root想见见释放自己的人的时候,对上了Shaw的点38。

“嘿!我只是想对你说句谢谢。”

Root下意识地举起了手,Shaw对着这个颇具“人性”的动作皱了一下眉,手上的枪还是稳稳地冲着自己即将扣动扳机的目标。

“你是谁?”

作为一名具有专业素养的职业特工,任何人都别想逃过Shaw的盘问,她从来不会把审问的权利让给别人,所以她先发制人。

“我叫Root,如你所见,我是一位被困在神灯中的灯神。”

那个长着一张可爱脸蛋的女人友好地张开双臂展示了自己,接着她打量了一番这个拯救了自己的女人,发自内心地赞美了一下自己的救世主。

“你可真漂亮。”

天呐。

Shaw摇了摇头,确认自己不是因为之前的困意或是头脑的不清醒而听错了话。一个女人,一个凭空从一盏三个拳头那么大的灯里钻出来的女人,活生生的,且具备可以称之为“人”的一切条件,自称为是常年被困于神灯中的灯神,而现在,堂堂灯神,在这间不起眼的小旅馆里,称赞她的美貌。

“能先把枪放下吗?”

灯神又开金口道。

“不!”

就算赌上了灯神的尊严,也还是没能让意志坚定的Shaw改变她的主意。

“为什么?”

“因为我捡来的灯里莫名其妙钻出来一个女人!显然,这个灯的空间不足以承受她的体积,而我,我想知道她到底是从哪里跑出来的。”

Shaw举着枪,警惕地靠近Root站的地方,那个嗓音动人的女人乖乖地举着手,站在旁边,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完全没有Shaw想象中的“神”的威严,更像是一个好奇的孩子,Shaw用脚尖把躺在地上的神灯勾了回来,蹲下来慢慢地拾起,前后左右仔仔细细地把手中之物翻看了一遍,没有机关,没有猫腻,连个能和现代接轨的按钮都没有,在Shaw打算动手把这盏灯拆了看看是不是什么全息投影的时候,在旁边站厌了的Root适时地清了清嗓子,提醒Shaw她的存在(不知道为什么,在Shaw看来,Root有点像是在冲她撒娇)。

“可以了吗?”

“在我确认之前,你的身份还是敌对特工。”

Root嘟起了嘴,这下Shaw可以确定她是在撒娇。

“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看样子你也不会告诉我,但既然你把我救出来,我可以答应你,帮你实现三个愿望。”

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和诡异场景的Shaw仍不敢接受这个现实,那些被被口口传颂的电影情节,那些被人编纂的哄孩子入睡的睡前故事,还有那些被人当成笑话发布到网上的事迹,居然全让她赶上了。

“你要是真有本事,可以帮我换份工作。”

Shaw开了一句玩笑。

Root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赞同似的点了点头,然后拍了三下手。

这个动作险些换来敏感的Shaw枪管里的一颗子弹。

“你干什么?”

“帮你实现你许下的第一个愿望。”

“什么?”

Shaw还未对这个草率的举动做出回应,灯神应该是摸清了Shaw的性情,在帮助她预定了第一个愿望的实现后,招呼也不打一声便抢先一步钻回了自己的神灯里,留下Shaw一个人愣愣地拿枪对着面前的一团空气。

今天真是疯了。

Shaw理解了为什么这盏灯会出现在那片荒无人烟的地方,也许上一个捡到它的人同样接受不了这疯狂的一切,最后选择找了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将它丢弃。而且,现在Shaw也有种想要把神灯重新扔回大街上的冲动,她仰躺在那张不大的床上,拿起了神灯,在昏黄的床头灯下照来照去,灯盏普通的外貌和宝搭不上边,除了里面住着(Shaw惊讶于自己竟然用了“住”这个词)的那个奇怪的女人(或者,叫她伟大的灯神?),神灯的其他部分的确不符合Shaw的审美,她枕在枕头上,端详着这个有些腐朽的古老造物,想起了那个名叫Root的女人真诚的笑容,最终还是把它安置在了床头柜上。

兴许明天该把这件事告诉Cole。

Shaw熄灭了床头灯,翻过了身。

Shaw和Cole回到纽约是一个礼拜之后的事,她忘了告诉Cole她捡到了住着灯神的神灯,一方面Cole不见得会比她更容易消化这个离奇的经历,另一方面,一个重要的电话打到了她的一次性手机上,上头的要求很言简意:去纽约。

Shaw在来到纽约没多久就发现一个跟踪自己的男人,并第一时间把这一情况通报给了还在车内的好搭档,对方大大咧咧调侃了一句“你确定他不是在看你吗?”,Shaw再抬头时,穿着西装的男人调头回归了人群。

“假警报。”

Shaw摒弃了杂念,把重轴移到了工作上。

她不曾想过,纽约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Cole是在她眼前牺牲的,为了保护她,替她挡下了那枚本该射中她的子弹,Shaw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反社会人格,但Cole在临死前冲她表明心意的时候,她还是怔住了,当前的状况不能够给她更多缓冲的余地,Shaw扛起了枪,冲出重围,也第二次看见了在路边上那个朝着她的方向张望的高个西装男。

不得不感叹命运的神奇,尽管Shaw一而再,再而三地死里逃生,还是在立着红绿灯的的拐角被Hersh暗算,她倒下的前一刻觉得自己这回是死定了,然而湿漉漉的舌头硬生生地将她舔醒,Shaw重生后的看到的第一眼,是一只马里努阿犬,正耷拉着舌头,虔诚地望着她,Shaw模模糊糊地摸了摸它的脑袋,替它顺了顺毛发,马里努阿犬亲切地拱了拱她的掌心,很乐意也很享受来自Shaw的抚摸。车门打开的声音被Shaw捕捉到了,她坐了起来,根据周围的环境判断出,她在一辆,作为一个前医生来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救护车里。

她打开了双门,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正和对面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以及,三番两次遇到的西装男谈话,Shaw对戴着鸭舌帽的男人稍微有点印象,好像是这辆救护车的临时司机,她记得自己中途有几次醒来的时候掐住了他的脖子,此刻,鸭舌帽正抱怨着自己所遭受到的暴行。

Shaw下了车,把双手插在大衣里,在确认目标没有伤害自己的意图时,才接过了眼镜——Harold Finch,递给她的号码。

这是她新工作的开端。

新工作和原来的差不多,只不过这一次被拯救的是被标记为“无关”的号码。在此之后,她认识了很多人,Finch是团队的智囊和资金提供者,穿西装的(Shaw一度以为他的本名就是“跟踪狂”)叫John Reese,也是个前特工,第八分局的Carter和Fusco,两个协助他们的警探,Zoe Morgan,Shaw很喜欢和她一起出任务,关于上次的救护车司机,Shaw从Reese口中得知了他叫Leon Tao。

当然,她最爱的还是那条叫Bear的马里努阿犬。

Shaw有了自己的公寓,不大也不奢华,但她挺满意的,她给自己的茶几上添置了一个漂亮的茶壶,还有几个做工精巧的茶杯,本来Shaw对茶的兴趣不浓厚,加入了小分队后,她或多或少都受了Finch的影响,茶具也变得精致起来。

“Sameen Shaw,原来这就是你的名字?”

Shaw看到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的Root,茶水差点洒了一地。

“怎么样,第一个愿望还满意吗?”

“Cole死了!我的朋友死了!”

Shaw在一瞬间爆发,把Root逼到了墙角。

Root脸上的表情黯淡下去。

“我很抱歉。”

Shaw原来还打算发泄一通,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来,她愤怒地回到了沙发上,把杯子里剩下的茶当作酒一饮而尽。

“你来干什么?”

“带走你的第二个愿望。”

“我没有第二个愿望。”

Root失望地低下了头,她能听出Shaw的语气里对她的抵触,即使她是一个灯神,在实现愿望的同时,她也没能料到Cole的牺牲。

“我可以让他复活,算作第二个愿望。”

“不,我不会再因为这个愿望而牵连到其他人。”

Root自知此时此刻无法让Shaw回心转意,她到底还是没能把准备的几句安慰说出来,比起陪伴,Shaw更喜欢一个人,她讨厌永远一成不变的安慰的话语,Root也学不来小分队的其他成员与Shaw的相处方式,干脆道了个别,重新钻回了她的神灯里,留下Shaw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少有地发呆。

Shaw加入团队后不久,Carter也牺牲了,为了扳倒HR,Shaw在那一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盛怒,她欣赏Carter,欣赏她的纯粹正义,也喜欢和她在一起工作,Simmons的举动引起了小分队成员的一致公愤,Reese甚至不顾身上的创伤跑出了安全屋进行复仇,但怒不可遏的Shaw还是被理智所打败,他们追回了Reese,静静地等待着时间的沉淀让伤痛逐渐平息,回归到同往日一样救人的生活。

然后,然后Samaritan便问世了。

起初他们以为已经在银行里毁掉了Samaritan尚未萌发的幼芽,可是他们错了,Greer带着他的24小时试用期作品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这可能是小分队成立以来,面临过的最棘手的情况——这次面对的敌人不再是人类,而是人工智能。随着Samaritan的壮大,它的势力一步一步侵占了本该属于The Machine的巢穴,并企图斩草除根,两个上帝之间的生存之战让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陷入了随时有可能丢掉性命的危险。

东躲西藏的Shaw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让Samaritan赶紧下线。

等等,心愿?愿望!

“Root!”

回到家里的Shaw捧起了茶几上的神灯,使劲地擦拭。

“Root!我需要你!”

半天没能等到回音。这让Shaw感到泄气,自从上次和Root发生了争执,灯神就再也没从她的神灯里走出来半步,Shaw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请她再次出山,但期盼在没有得到响应后,终究还是化为了灰烬,她疲惫地坐到了沙发上,想为自己倒一杯安神茶,一抬头,手一抖,茶壶又差点没摔在茶几上。

Root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对面,双手环抱,身体靠着墙。

“每次出现的时候能弄点动静吗?”

“我以为你再也不想见到我。”

Shaw从Root的口吻中听出了一丝委屈,混杂着一点惊喜。

“好吧,听着,上一次也许我态度激烈了点......”

“我也很难过,Shaw。”

Root立刻接过了Shaw的话,她扑闪着大眼睛,用十二分认真的眼神看着Shaw的脸,希望Shaw能明白她的诚恳。

“但这一次,我需要用上我的第二个愿望,记住,这十分十分的关键,我迫切地需要你,分毫不差地去把它变成现实。”

Shaw捉住了Root的双臂,Root能感觉到抓着自己双臂的手随着语气的强调而加重了力道,这说明Shaw布置的任务至关重要并且十万火急。

“我想要让Samaritan下线,让所有人,谨记,所有人,都能活着打败Samaritan。”

Root和Shaw对视了一段时间,两个人(或许该叫一个人和一个神?)都没有说话,沉默了不知道多久,就在Shaw斟酌这个愿望对于灯神来说是不是都遥不可及的时候,Root挣脱了Shaw抓着她的手掌,拍了三下手。

“它会实现的。”

Root把手搭在Shaw的肩上,立下了承诺。

“我保证。”

Finch琢磨出用冰九病毒对付Samaritan发生在半年后,这是一场赌上性命的博弈,小分队的成员把一切都押注在了“冰九”的身上。一旦错失良机,消灭Samaritan只能登上“不可能完成的事”的圣诞节清单。

情况不容乐观,本来抓住的Samaritan特工捅了Fusco一刀后逃之夭夭,好在警探足够坚强,Shaw扶着负伤的警探走出地铁站的时候,The Machine正向她转述Reese和Finch遇到的麻烦,Finch中了一枪,出现了休克的症状,Reese骗过了他,独自一人走上了天台来操纵卫星来保全Finch的安全,但他要面对的是Samaritan源源不断的杀手,就算是都市传说,也不可能抵挡住这么多人的攻击。

Root,老天,别忘了你许下的承诺。

Shaw看着导弹从天边划过时在心中默念。

大战结束了,Samaritan如Shaw所期待的那样被消灭,小分队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Finch撑到了走下天台,与Fusco在同一时间被送往医院进行缝合,完成后,两个人都被转到了普通病房,Shaw一个人在亮着“手术中”红灯的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Reese的手术结果,大个子是挨子弹挨得最多的,救护车上,Shaw留意到他的脉搏很微弱,前医生对他的生存概率不会估错,因此一路上她都在祈祷着奇迹发生。

Shaw心里一团乱麻,她不想坐着,坐着容易想起过去,想起很多事情,她站在那扇紧闭的大门前,直勾勾地盯着此刻看来格外刺目的红灯。

一只手抚上了她的左肩,另一只手轻柔地放在了她的右肩,Shaw转过头,Cole憨憨地对她打了个招呼,而Carter正朝着她微笑。

Shaw还没有缓过神,红灯变成了绿灯,医生走出了手术室,宣布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承诺过的,所有人。”

不远处现身的Root静静地看着与Cole和Carter拥抱的Shaw,感同身受那份迟到太久的温暖。

还剩一个愿望。

Root也不急着问Shaw,只不过,她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Shaw也习惯了在各个不同的地方捕捉到Root的身影,她向小分队公开了自己的秘密,值得庆幸的是,Root很快就融入到他们的氛围中去了,Fusco变着法地给灯神起外号,Reese搬出了自己的军械库供她参观(当然,他被Finch狠狠训斥了一通)Finch向她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Root学得很快,没过多少日子就能把每一个人都模仿得惟妙惟肖,除了她低估了Fusco起花名的能力。

“你像流星,Root,对着你许的愿望都会灵验。”

Shaw打趣道。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Shaw爱上了这种白天拯救号码,晚上还有一位神守护在身旁的生活,直到一天她兴致勃勃地推开家门,想和Root聊一聊拯救号码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对方却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

“发生什么事了?”

“你许愿的时间到了。”

Root解释起了被自己隐瞒的真相。

“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从许下第一个心愿开始,两个愿望之间的间隔时间不能超过一年,现在一年的时间快到了,我需要你的第三个心愿。”

Shaw没有料想到这一点,她与Root并排坐下。

“许完这三个心愿,你会去哪里?”

“我会重新被关在神灯里,你的任何呼唤都无法再让我现身。”

气氛瞬间变得凝重,Shaw没有想好下一句该说些什么,是应该表达感谢,还是应该表达不舍。她暂时还没有想到生离的问题,她一直认为窝囊废才需要道歉,但放到如今这个时刻,Shaw倒有点想扮演窝囊废这个角色。Root见Shaw还没有准备好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伸出手,与Shaw的手十指相扣在一起。

“我的第三个愿望......”

Shaw停顿住,Root耐心地等着Shaw的答复。

“是能放你自由。”

“什么?”

Shaw像是在说给Root听,可在Root眼里,她更像是在坚定自己的决心。

“你自由了!不用再被困在那个该死的神灯里,四处替别人实现愿望,你可以随便去哪里,想去哪里去哪里。”

“这个愿望的代价是,我会出现在任何地方,你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

“你添的乱还不够多吗?”

她们不约而同地笑了,笑过以后,Root向Shaw道了一声谢。

“谢谢。”

“别废话了,赶紧消失吧,你都不知道我有多......”

Shaw扭过头的时候,Root不见了,手上仅剩牵过手的温存。

执行任务的途中,Reese首先注意到了Shaw的无精打采,紧跟着的是Finch和Carter,连生龙活虎的Bear也不能让她振作,Shaw一如既往地出色完成了救人的工作,她的样子却被Fusco形容成“打不起精神”。

公寓没了那个百灵鸟一样的灯神,显得孤独而又寂寞,Shaw几次在家门的前一秒,都还沉浸在会有人来迎接她的幻想中,门推开,是扑面而来的失落。

她把自己扔到沙发上,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地板需要清洁,衣服需要整理,茶壶脏了,兴许该拿块手帕擦一擦。最后她决定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她拎过了茶壶,把它放到了膝头,又从茶托里取出了一块手帕,对着茶壶擦拭了三下。

茶壶发出的金黄色光芒令Shaw着实吃了一惊,一个轮廓从茶嘴中显现,就跟第一次见面一样,Root没有睡饱似的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Hi,Sweetie。”

“你怎么......”

“我实现了你三个愿望,你总该回报给我一个吧。”

灯神慵懒地把大半个身子挂在了Shaw的身上。

“你曾说过,我是流星,而我......”

Root调皮地亲了亲Shaw久违的脸颊。

“我只想当你一个人的流星。”

【大型集体吐便当活动到此结束,大家散了散了(不是】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