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原创微小说】现代年俗故事十则

过年了,这个算是春节特别篇吧

给大家拜年了❗️🙏



第一期:【原创微小说】现代神话故事十则 

第二期:【原创微小说】现代童话故事十则 

第四期:【原创微小说】现代神话故事十则(2) 



1.


相传,

在很久以前,

有一种名为“祟”的小妖,

会在夜晚偷偷潜入房内,

伤害那些正在熟睡的孩子,

所以人们发明出了压岁钱,

以此震慑邪祟,

来保护孩子不被其所害。

为了从根源上避免坏事的发生,

今年我没有给我的大侄子包压岁钱,

而是将他的期末成绩单,

放大打印,

贴在他的床头。

——《大侄子:你睡了吗?我睡不着。》


2.


放鞭炮的习俗,

起源于一种名叫“年”的恶兽。

每到除夕,

年兽就会洗劫占领村庄,

并攻击无辜的村民,

于是人们便通过放烟花点鞭炮的方式,

发出巨大的噪音,

把凶狠的年兽吓跑。

在蛰伏了数千年后,

不甘心的年兽重出江湖,

袭击了一处离它最近的火车站。

只见等候室中翘脚的大叔,

面不改色,

打开手机,

开始公放短视频。

——《弃暗投明的文明城市宣传吉祥物:年兽》


3.


To 所有热衷于BE的神仙太太们:

大年初一,不让动刀。

——《劝太太们不要不识抬举(狗头)》


4.


大年初一不允许外倒垃圾。

因为如果在那天把垃圾倒到门外,

会倒掉财运。

所以,

我从不在大年初一出门。

——《我,垃圾,打钱。》


5.


春节期间,

家家户户,

都会在门上贴一个倒过来的“福”字,

寓意着“福到了”。

同人女不一样,

同人女贴“嗑”。

——《同人女:嗑到了嗑到了!我又嗑到了!》


6.


当代青年的赛博年夜饭:

各大社交平台上太太们的24h新春联文。

——《熟读并背诵下列叠词词:太太,饿饿,饭饭。》


7.


正月里不能剪发,

其实不仅是为了你的舅舅,

也是为了你自己的血压与生命着想。

——《一刀剪了20厘米的Tony老师:要不要办卡?》


8.


以前的财神爷:保佑人财源广进。

现在的财神爷:替人清空购物车。

——《财神爷:老人,地铁,手机。》


9.


过去,

每到过年,

家家户户的年夜饭桌上,

都会有一道鱼,

象征“年年有余”,

还会有一盘糕,

象征“节节高升”。

那时的人们从未想过,

这些美好的寓意,

放到今天,

是要扣钱的。

——《财神爷:谐音梗?你币没了。》


10.


从古至今,

唯一亘古不变的一点,

就是大家都不爱正月初三的穷鬼。

——《穷鬼:那我走?》










评论 ( 26 )
热度 ( 1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