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春节小品(x)联文(√)】电梯奇缘

上一棒:就算不做人了也如此🐮🍺的女明星能能子

@清华落榜生 【原创】变成一条狗 


下一棒:值得万众期待的白凝老师联文收官之作

@露白凝 【春节联文】神秘的顶楼 



(报幕📣:下面请大家欣赏,由老福特带艺术家兼海选首轮就惨遭淘汰的不知名欢乐喜剧人子夜旦未央为大家带来的小品——《电梯奇缘》)


(又名:人类早期驯服管理员的珍贵录像)



—楔子—


九年前,一位神秘开发商斥巨资投建了一座名为LOFT的公寓。


随着时间流逝,人们惊奇地发现公寓似乎存在某种特殊的魔力。


不论男女老少,每一位入住者都会在这里收获来自公寓本身的特殊“馈赠”。


久而久之,这里的居民拥有了一个统称——“LOFTER”。


有人曾试图寻找公寓拥有魔力的真正原因,却意外发现原来每位LOFTER的身后,都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奇妙经历……




—正文—



从我有记忆开始,LOFTER公寓就伫立在这个世上。


说起来,这栋公寓还真称得上历史悠久,从2011年起,绘制版图,着手施工,到2012年3月正式竣工,开放入住,至今已有数年。


自那以后的岁月里,公寓经历了风风雨雨,仍巍然不倒,在此期间,它接待过形形色色的过客,获得过建筑界的大奖,吸引了不少年轻且有才华的居民,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满怀梦想的有志青年,在当地的名声传得如雷贯耳,十分响亮。




拥有谜之身份的我,则有幸成为了LOFTER公寓的第一批住户。





什么?你问我究竟是谁?


是这栋公寓的建筑师?是坐拥一亩三分地的包租婆?是心中怀有执念的复仇怨灵?



不,统统不是。



1979年在雅达利2600上发布的《魔幻历险Adventure》之所以能够享誉世界,并不是因为游戏本身有多么伟大,而是因为它的程序员沃伦•宾耐特,向全世界广大的游戏爱好者,引入了一个非常前卫的概念——


彩蛋。



对,没错,我,就是这栋公寓的彩蛋本蛋



不知道创始人出于什么样的恶趣味,将我创造出来,并命令建筑师将我塞进公寓的电梯里,为了纪念竣工日期,只要有人按照顺序,摁下【20】【12】【03】的楼层键并关上电梯,我就会作为一个别具匠心的惊喜当场现形。


在此之前,没有人可以感知到我的存在,我自己同样无法触碰电梯键解除自己的桎梏。




如今,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我到现在还没有被发现的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设计我的那个憨批没有想到,这里的住户楼层从来没有超过九楼。




且不说创始人居心何在,可是你们不觉得一栋只有9层楼的公寓却出现了20层的按钮,很不合理吗???




显然,大家都觉得很合理。


每天都有大批大批的住户当着我的面在电梯里进进出出,上上下下,欢歌笑语,谈笑风生,可就是没有一个人出于好奇高抬贵手,按下我的梦中情钮。




等一个会把所有楼层全部按一遍的熊孩子。


我的微笑中已然透露着疲惫。




看来为了现身,我已经不择手段。






人在闲着无聊的时候,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



由于我被封印在了公寓里,因此我的活动范围也就只有这整栋公寓。


刚开始,我只是学着迪士尼公主的样子,躲在阁楼里和一群耗子一起引吭高歌,然而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在陪着它们唱完了《冰雪奇缘》原声大碟的全部曲目之后,我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



必须做点什么,让人们注意到我的存在!



暂时没有实体的好处是,我可以随心所欲地碰到除电梯键以外任何我想碰到的东西,也可以像个隐形阿飘一样,在墙体之间来来回回,随意穿行。



这就给了我彰显存在感的资本。



我会夺光一楼住户种下的笋,会在深更半夜公放闽南语版的《杀马特洗剪吹》,会在人们煮螺蛳粉时偷掉他们的调料包,会在小情侣们准备接吻时调转正在浇花的花洒的方向。



可惜事与愿违,我的行为起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事情越闹越大,引来了大批好事的记者,一通添油加醋的报导,闹鬼的传闻登上了市里的早报,公寓里的绝大部分住户受到了惊吓,不敢在这个诡异的地方多呆一秒,忙不迭地搬了出去。






公寓里新来了一位长着眯眯眼的保洁阿姨。



据说是为了清理公寓里的“脏东西”,特意请的。



和喜欢碰瓷霸总的保洁小妹不同,阿姨是真的热爱工作,她每天都推着一辆清洁车,举着一个大喇叭,尽职尽责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回收: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弹窗小广告。”


清洁车停在了我的面前,阿姨看着我,笑得一脸和善。


“你也是我要清理的废物吗?”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您能看见我?”


我盯着她的眯眯眼,一语双关地感叹道。



“是啊。”


阿姨和蔼地点了点头。



自打公寓创始之初,我就没和活人说过话,憋了那么久,都快要憋出病来,眼下好不容易逮着一个身心健全,能和我正常交流的活物,我一阵狂喜,立刻像公牛看见了红布那样扑了上去,涕泗横流地握住阿姨的手,疯狂套近乎。



“阿姨您好!相逢即是缘,不如我们认识一下!请问您贵姓?”


“我姓沙。”


“沙,这姓还挺好听的,那您全名叫什么?”


“杀毒软件。”


“......”



我默默地抽回了自己的手并在衣服上蹭了两下。



她不会把我当成bug了吧?



“那么......”


阿姨直勾勾地盯着我,又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你也是我要清理的废物吗?”




“阿姨,不要冲动。”


我嘴上说着话,脚上却心虚地后退了两步。


“我不是bug!我是公寓的隐藏彩蛋!”




眯眯眼都是怪物,此话一点不假,见我这般心虚,阿姨的眼睛瞬间张开,冒出两道令人毛骨悚然的红光,恐怖程度有如祖//国人附体。



显而易见,在杀毒软件的程序里,没有“彩蛋”这个先进的概念。



她应该是把我认成了某种不知名病毒。






从今往后,我原本一成不变的生活终于不再枯燥乏味。



我的身后,多了一位每天都在追杀我的保洁阿姨。



想不到,从小到大都没有被异性追过的我,今生今世竟与一位保洁阿姨纠缠不清,缠缠绵绵到天涯。



电梯是最安全的,按行话来说,它算是我的复活点,只要电梯照常运行,就没人能在我的地盘里动得了我。



可一旦我踏出电梯,还没走多远,敏锐的阿姨就会举着扫帚和簸箕以光速赶来,追着我频频发出灵魂拷问“你也是我要清理的废物吗?”,并试图把我扔进不可回收的垃圾箱。



天天都在遭受阿姨降维打击的我,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在阿姨的死亡凝视下,我不敢轻举妄动搞恶作剧,公寓的运营逐步恢复了正常,加上曾经闹过鬼的噱头,通灵的旗号往外一打,生意比以往更加火爆。


这天,我还在和公寓地上同为保洁阿姨手下幸存者的小强隔空对唱《冰雪奇缘2》的单曲,正思索着要不要配合着我的新搭档演个MV,就看到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男孩拖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走了进来,直截了当地按亮了20层。




20层?


我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岔。


我没眼花吧,他要去20层?那是不是意味着...我有希望解放了?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我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期待地搓起了手手。



还没容我高兴几秒,命运就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男生的身后陆陆续续进来了七个人,其中一人长得倍儿像女明星,我瞄了瞄他们的目的地,有的是3楼,有的是4楼,有的是6楼,有的是7楼,唯独没有要去12楼的。



早已习惯打脸的我黯然地退回我原来所站的位置,手捧莲花,接受了一次次失望后的平静。



七人排着队,井然有序地往里走,谁料,等最后一人登上电梯的那一刻,超载的警报抽风一般,“滴滴滴”地叫个不停。



“不是限载九人吗?”


警报的噪声吵得人脑壳生疼,一位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女孩捂着耳朵,看着侧面张贴的标识。


“我们八个人,加上那边不算重的行李,按常理来说不会超标啊?”



我无奈地耸了耸肩。


忘了提了,说起来不怎么科学,但就算我再怎么神似阿飘,我的体重还是会被计数的。



作为本场唯一一个隐形的超自然因素,同时为了不让人们再度起疑,我斟酌了一番,觉得自己有义务给他们腾地儿。




人点儿背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我好心地挪出自己的领地,站在门外目送他们离去,前脚电梯门刚合上,后脚我就看见了自己宿命的克星。




阿姨像扑棱蛾子看见了路灯似的火速赶来。


我像大晚上看见了贞子似的扭头就跑。




到底还是狗命要紧。




阿姨不愧是除尘界的博尔特,她的内心深处大概住着一个奥运健儿,也许正是为了证明自己,圆心目中那个遥不可及的奥运梦,她紧咬我不放,从大堂一路追到公厕,那叫一个坚持不懈,锲而不舍。



低情商: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能蹦哒!


高情商:阿姨体力真好,一看平时就没少锻炼。


玩命狂奔的我在心里默默地挤出了一句吐槽。



为了摆脱阿姨的追捕,躲避她的御用清洁三件套,情急之下,我来不及多做思考,只能动用我穿墙的技能,重新钻回了电梯那个温暖的港湾。




一钻回去,就出事儿了。




过载的重量使得齿轮在吃力地咬合了两下后彻底停摆,上升中的电梯剧烈地颠簸了一下,随即停在两层楼间隙的中央,不上不下,非常尴尬。




哦豁,完蛋。



我的数学不好,但简单的算数还成。



不难推断,算我在内,此刻的电梯,必然是承受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按通俗易懂的人话来讲,就是超载了。



电梯是我力量的来源,电梯一失灵,我穿墙而过的能力就消失了,无路可退的我只得和在场的普通人一道,被关在这个密闭的电梯舱内。




“怎么回事?”


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女明星花容失色。




“电梯貌似停了。”


白T恤男生表现镇定。


“各位,你们谁能联系上外界吗?”




“我手机没电了。”


戴着发卡的女生瘪着嘴晃了两下手机。




“我手机有电。”


背着滑板的男生拿着手机,抬高了手臂,绕着电梯四处试探。


“可收不到信号。”




“紧急按钮呢?”


“摁了,没用。”


“要扒门吗?”


“太危险了,最好还是离门远一点。”


“那怎么办?”


“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


“不会吧?明天就是死线了,我稿子都没写完呢!”


“谁不是呢?”


“太绝望了,在这里是死路一条,出去面对逼着我交稿的编辑还是死路一条。”


“我放弃了,你们要是有谁能完好无损地走出去,记得联系我的编辑,叫她把稿子烧给我,接完这一单,来世不做赶稿人。”


......





“吵什么吵!就这么一点小事。”


就在几人七嘴八舌地商量着要不要派一个代表给编辑托梦时,一个气场三米八的女孩站出来,霸气全开,稳住了险些失控的局面。


隔着两个人的距离,我仿佛都能看到她手中那盏摇晃的红酒杯。


“今天我们之所以聚在这里,是因为我们乘坐的电梯出了问题。命运让我们遇见彼此,与其呆在这里发烂、发臭、破罐子破摔,不如我们各自做个自我介绍,然后一块儿推测一下电梯为什么会发生故障。”



这主意不错。



几人交换了一下眼神,认为能打发时间总归是好的。



“我叫,来自0202,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0303,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0310,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0409,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0612,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0707,是个作家。”




“我叫,来自2077,是个作家。”


“慢着,公寓都有二十楼了吗?”


“最近的扩建项目了,人口太多,九楼不够住,就打算往上新盖了好几层,我是来看房子的。”




“我叫,来自0106,是个作家。”


“一楼也需要乘电梯吗?”


“我想上楼参观参观新居,凑个热闹,这不运气太背,就跟诸位滞留在这儿同甘共苦了么。”




“好,考虑到大家全是作家,让我们快速进入正题。”


0303室率先发言。


“我先来,电梯停转一定是有鬼!实不相瞒,我就是听说这栋公寓闹鬼才搬进来的,最近我正在撰写一部灵异题材的荒诞小说,就想着来这里找点灵感。”




“那都是大众对鬼的刻板印象。”


0202室开口了,她的样子看上去十分亲切,言谈举止却又不失成熟稳重。


“人们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投射到了鬼的形象上,扭曲了他们的面貌,才会在认知上造成如此深远的误解,其实鬼不尽然是那么凶神恶煞的,报恩的小狐狸精不就挺可爱的嘛?”




还有《哈利波特》里哭泣的桃金娘。


我在心里默默补充。




“既然扯到了奇幻,那么他可以是鬼,为什么不可以是神呢?”


0612室适时地插进话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比如爱神丘比特,要知道,很多国内外的浪漫爱情喜剧,都是由一群本来毫无关联的陌生人意外被困电梯开始的,说不定是丘比特故意制造了这一切,为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创造姻缘呢?”




“说得对!为什么不可以是神呢?”


住在2077室点了点头,一边附和着,一边向邢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所以你们中到底是哪位齐天大圣偷偷下凡,把一万三千五百斤重的如意金箍棒藏在自己耳朵里,害得电梯超载了?”




一时间,狭小的空间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不知道的还以为,电梯是被这位性转艾尔莎给冻住的。




“本格推理。”


一直在旁边陷入沉思的0106室住户打破了沉默,提出了截然相反的意见。


“是本格推理,不是我泼冷水,尽管你们的想象力都很丰富,但你们都忽略了一个问题,我们还活在现实当中,现实里没有那么多五花八门的怪力乱神,难道这些年电梯藏尸的悬疑剧你们看得还少吗?”




“有道理啊,这种上了年纪的房子往往暗藏玄机,不为人知的暗格密室一定不少,尤其是那种死神小学生特别热衷的机关密室。”


0409室伸出一根手指,举了个例子。


“像我的老家,尽管露在外面的部分看起来不大,但实际上,光地下就有十八层!”



......


如果不是我清楚,是我自己额外的重量导致了超载,我都会怀疑,是这位相声界的老观众用包袱压垮了这台脆弱的电梯。



“我同意施的观点。”


0310室推了一下眼镜,紧随其后。


“不过不排除非本格的可能,说不定公寓的真面目,就是一株类似于食人花的活体植物,而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千里送人头,自己走到了它的肚子里。”



“这些假设都建立在我们所面对的一切是真实发生的前提下。”


0707室的语气略显神秘。


“你们有没有想过,万一我们正身处一场过于写实的梦境呢?万一我们的真身此时正陷入深度昏迷呢?那么你们讨论了这么多都是一场空。”




“怎么办?我就没有像今天这样文思泉涌过!”


邢焦急地咬着指甲。


“手机没电了记不了便签,好想快点出去写下来!”




谁不想快点出去呢?


我发出一声无人察觉的叹息。






人在闲着无聊的时候,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



我面前的这群人正身体力行地应证这句话。



多方各执一词,在头脑风暴良久后,都禁不住感到了一丝疲倦,遂申请短暂的休战。



那些有手机的人还算理智尚存,打开了手机内部自带的水果消消乐,安静地玩耍。



而那些没有手机可玩的人,干什么的都有。




“手机有电还不更文?”


秦双手交叉在胸前,嫉妒地瞥了一眼玩得正高兴的沐,嘴上依旧不饶人。


“小心变真的鸽子,被管理员捉去公开处刑,挂在外面的电线上挂一整夜。”




“编辑前两天给我下了通碟,说我写的是长篇连载,因此要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才允许我停更。还有比‘被困在电梯里’更不可抗力的鸽文理由吗?”


沐自顾自地划着屏幕,完成一记Perfect连击。


“你还能拿烤糊的小蛋糕砸我不成?”




“说得对。”


歌在一旁煽风点火。


“谁先更新谁是狗。”




“你在做什么?”


快要把电梯里的广告框敲出节奏感的白歪着脑袋,不解地望着正百无聊赖地拨弄电梯键的歌。




“摁电梯键啊?”


歌有气无力地把头抵在那一堆数字旁边。


“反正写不了东西,我这双被编辑PUA的手实在闲得发慌,一个没控制住,就把自己的门牌号给摁了一遍。”


她让开一个位置。


“你们要来吗?”




“好啊!”


不知为何,提起这种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游戏,卡是人群中最起劲的那一个,没有【77】,他就不厌其烦地点着顶端的【20】。


邢放弃挣扎,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当中,她托着可爱的腮帮子,用纤细的手指来回戳着【06】【12】。


秦则更为勇猛,直接撩起袖子,拿出泄愤的架势,一顿操作,狠戳【03】。




奇迹发生了。


有一句老话,叫“无心插柳柳成荫”,当【20】【12】【03】碰巧依照顺序被按下,周围顷刻响起了一阵堪比从洒水车上直接复制粘贴过来的喜庆背景音乐,刹那间,电梯顶端降下了一个迪斯科球,在迸发出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的恶俗彩光后,还炸出了一大缕彩屑,落在懵逼到当机的八人头顶。



方才歪七扭八瘫在墙根的我见状,慢慢直起身子,陡然来了精神。



难道...难道说...???



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的我,眼含热泪,情绪逐渐失控。




“我免费啦!!!”



不对。



“我自由啦!!!”


我欢呼雀跃,振臂高呼。


“子夜是一只自由的小精灵!!!”




在原地转了一圈后,我感激地朝他们挨个鞠躬。


“大恩人!你们都是我的大恩人!你们的恩情,我无以为报!永生永世,没齿难忘!”




我旁若无人地手舞足蹈,沉浸在打破镣铐的狂喜中,光顾着自己高兴,完全忽略了一群正常人在看到我突然出现时的过激反应。



林拔开了口袋上别着的钢笔,秦敲碎了手中的红酒杯,邢摘下了头发上的发卡,卡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伸缩金箍棒,大家都握着各自的武器对着我,我弱小可怜又无助地缩在角落,被水淹没,不知所措,仿佛《无敌破坏王2》里误入公主们闺房的云妮洛普。



等等,我怎么老在拿公主作比喻?




“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秦持着高贵的红酒杯逼近我三分,气势汹汹地质问我。



连台词都和《无敌破坏王2》一模一样!




“别激动别激动!冷静一下,听我解释!”


我后脑勺贴着电梯墙的铁皮,在针刺般的目光中赶紧做出一个投降的手势。


“我对你们没有恶意,你们要相信我!”




“你刚才叫我们大恩人?”


林将信将疑地收起钢笔。


“那么...你是来报恩的小狐狸精吗?”


说完,她大着胆子上前薅了我一把。


手感欠佳。


“可是你怎么不毛茸茸?”




“那是因为她不是小狐狸精,她是爱神!”


邢往前一跨,当即把我全身上下翻了个遍。


“你的弓箭呢,丘比特?”




“什么爱神,这就跟妖魔鬼怪的玩意儿不搭边!”


施正视着我的眼睛,信誓旦旦地说道。


“告诉我,你的尸体被藏在电梯的什么地方了?我马上替你申冤!”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歌挤出人群,小心翼翼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不会真是鬼吧?”


“我的身份有两个字。”


“死鬼?”


“......”




我认得你,你就是德云社在逃弟子!




电梯井的上方传来了动静,门被拉开一条缝,一只獾趴在上一层的地板上,正透过那道窄得可怜的缝隙,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们。




“哟,你可算来救我们了,图书管理员?”


秦没好气地冷笑一声。




被秦一激,獾的嘴角不自觉得抽搐了一下。


“我收到了公寓发出的信号,前来恭喜你们,解锁了本公寓的隐藏彩蛋。”



末了,它又补充了一句。


“......结果正好赶上你们一群人被困在电梯里,就顺便过来抢救一下。”




震撼我全家!


这只獾,它、它居然会说话!


我居然能听懂一只獾说话!


图书馆建在公寓外部,我此前从未见过图书管理员,没想到传说中的管理员的真身是一只小动物,还是一只会说话的小动物,这让我不禁怀疑,当年在冷冰冰的阁楼里唱了那么多《冰雪奇缘》的曲子,会不会真的把自己唱成了一代迪士尼公主。




“好家伙,你就是传说中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的落跑吉祥物吧?”


我立刻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明。


“下一部《神奇动物在哪里》没你不看!”




“......”


獾大概是没料到,创始人把我的嘴设计得这么笋。




“慢着,你刚才说......她是个彩蛋?”


沐疑惑地打量着我。




卡对着我耸了耸肩,倒是满脸的见怪不怪。


“凭空多出个彩蛋也不奇怪吧,美猴王都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她就不能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孵出来吗?”


“......”




“说是彩蛋,可她明明长得像个人啊?”


白紧锁眉头,对我进行了一番细致的研究。




“她就不能只是长了个人形吗?”


秦叉着腰反驳。


“有没有听过一个成语,叫人模狗样?”





这可真是熊猫吃竹子——笋到家了。



我就不能是个人吗?



“我就不能是个人吗?”


我忍不住问出了声。




谁曾想,众人一听,竟纷纷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你怎么能是人呢?”


“那多没劲啊!”


“就是就是。”



......





为了满足他们猎奇的癖好,我不做人了。



被成功营救出来后,大伙儿一拍即合,一致决定,要以这次在电梯中遇险的经历作为蓝本,围绕自己的想法,展开一次梦幻联动,创作出风格迥异的故事。



顺带一提,卡和带预言家邢还秉承着契合的三观,谈起了恋爱。



至于那位保洁阿姨,她给我留下了和霸总五百万平米的豪宅一样大的心理阴影,让我患上了严重的PTSD,直到现在见着她,我还是不由自主地绕道走。



在这帮作家们的笔下和坊间广为流传的猜想中,我是盖世干饭王,是鸽子转世成精,是北极圈里的冰雕,是废寝忘食的追剧狂魔,是协助图书管理员祸害小姑娘的幕后黑手,是上好的汤佐料,是促成邢卡恋情的牵线红娘,是持有纪念徽章的产粮肝帝。



唯一的共通点是,我在每一个流传出去的版本里的形象,都不是人。



本着“牺牲我一个,幸福一大家”的超高觉悟,我无意间通过那场由我而起的不算愉快的初遇,撮合了公寓里下凡而来的神仙们,让他们能有机会相互熟识,最终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为了表示感谢,他们甚至向我发出了联文的邀请。




“可是我不会写作啊?”


我慌张地摆了摆手。




“相信我,写作没有听上去那么可怕,关键在于你肯不肯落笔。”


施鼓励我。




“可...我也没有你们那样精彩的脑洞。”


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你的经历就足够精彩了。”


林把口袋里的那支钢笔递给了我。


“你可以写出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所以,这就是我的故事了。”


我合上书,把我的自传《电梯奇缘》推到了图书管理员獾的面前。




獾接过自传,翻看了几章,接着越过书页,看了一眼坐在对面满是期待的我,发出宛如被挠了肚皮后满意的咕噜声,然后将书籍收录进身后庞大的书架上。




“那个,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我嘿嘿一笑。


“现在关于我的身份众说纷纭,谣言满天飞,实在没个准信儿,你能不能给我做个显眼点的标记,好让大家不要再瞎猜了?”




獾叹了口气,伸出小爪子打了一个响指。


我的头顶上金光闪闪,冒出一行比粉丝应援还要显眼的大字——


LOFTER官方认证彩蛋。







和那些作家混熟以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件事。



虽然我可能不是人,但在卡和邢的面前,所有人都是真的狗。



施说得一点不错,电梯藏尸案的确比比皆是。



每天早上卡和邢一起坐电梯下楼的时候,都会把狗骗进来杀。



“早啊,卡老师。”


卑微的白笑得一脸苦涩。


“这么早就出来遛我们啊?”



“是啊,我陪邢去附近新开的甜品店吃早餐。”


卡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还有,不要叫我卡,要叫我凯。”



众人面面相觑。


“为啥?”



卡套路一笑,一把搂住了倚在他身旁的邢。


“因为多了i(爱)。”



话音刚落,这部宛如从《生活大爆炸》里走出来的电梯就猛烈地摇晃了一下,停在了半道。



“笨蛋。”


邢轻轻地捶了一下卡的胸口。


“你看,连电梯都知道,谐音梗要扣钱。”



“哎,怎么又停了?”


卡抬起头来,莫名其妙地盯着右上角那个闪烁的红色指示灯。


“又超载了?可这回我没带行李啊?”



他转过头环顾一圈。


“你们谁带行李了吗?”



“不。”


众人心有灵犀地解开外套,摸了摸圆鼓鼓的肚子,打了一个饱嗝。


“是狗粮撑的。”





标        准        结        局






彩蛋的彩蛋:



在尝到自由的味道后,我将来要住哪儿,成了大家所探讨的头等大事。



“她总不能继续住电梯吧?”


秦一掌拍在图书馆前台的桌子上,把桌子后头没有防备的管理员吓得獾躯一震。



确实,倘若大半夜坐电梯,一开门,看到里面躺着一个睡得正香的女孩,可能真的会变成灵异事件。



“她可以去蹭房啊?”


獾弱弱地回应。



“别闹了,你这是什么馊主意?”


卡掷地有声地发问。



“就是,你做个人吧!”


秦附和着。



獾:“......”


獾:“我倒是想。”



“好吧,不开玩笑了。”


獾正经起来。


“其实创始人交代过我,这栋公寓除了设有隐藏彩蛋,还设有一间隐藏密室,在彩蛋被找到以后,密室也会一并解锁,那间密室就是彩蛋的住处。”



“哇,我猜对了!还真有密室?”


歌悄悄地凑到獾的耳边。


“你说的密室......不会在地下十八层吧?”





“我们到了。”


五分钟后,走在前面领路的獾停了下来。



“...这不还是电梯吗?”


秦飞过去一枚眼刀,就差把“你在逗我么”写在脸上。



獾:危。



“...进去就知道了。”


獾不愿多费口舌,只是把我们九人赶进了电梯。



我们几人摸不着头脑,凭借本能扒拉着四面光溜溜的电梯墙,扒拉了半天,总算看到紧急按钮的右边多出了一个小小的彩蛋模样的提示键。



“这得你来按。”


万众瞩目中,我被推上前去。



彩蛋钮操控电梯将我们送到了地下,电梯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间非常敞亮的地下居所。



干净整齐的陈设,明快亮丽的布置,桌上摆放的锅碗瓢盆里,还盛满了琳琅满目的食物。



拥有实体后,我对食物有了需求,我咽了咽口水,细细一数,储备粮的花样可真多!


什么甜甜圈,珍珠奶茶,方便面,火锅,米饭,大盘鸡!


......都过期了。



撇开满桌子的过期食品,房内各类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家具、电器、吧台、水晶吊灯,应有尽有,富裕至极,简直能媲美一座迷你城堡!



我的天!公主富婆竟是我自己!


这居然是我能免费住的!


不愧是创始人亲手创造出来的亲闺女,能享受到的待遇级别就是不一样!



看着比当年艾尔莎在荒无人烟的冰雪之巅平地而起的违章建筑还要华丽的住宅,我嘴角疯狂上扬,当场表演一个我酸我自己。



“这下好了,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串门了。”


邢快活地拍着手。



“说到门......”


沐摸了摸下巴。


“子夜是不是还没有门牌?”



“对啊。”


施接过话茬。


“总不能叫这里地下室吧?听起来很穷酸的样子,一点都不富有。”



“要不让子夜自己起一个?”


林提出建议。



“你不是彩蛋吗?”


白看向我。


“彩蛋应该特殊一点,特立独行。”



起门牌号的重任,兜兜转转,交还到了我自己身上,在陷入谨密的沉思后,我灵光一闪,忽然联想到,彩蛋彩蛋,不就是圈儿吗?那自己的门牌,不如干脆就叫【0000】得了。





敲定了门牌,一切都安顿妥当,大家留了下来,与我一同庆祝乔迁之喜。





当晚,其余八人便原形毕露,连同表面上与我维系的塑料友情一并暴露无遗。



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五分钟后,涉世未深的我就遭到了社会的毒打。



他们以“要我报恩”为由,将我扣在书房里,以他们的名义替他们卖命码字,自己则霸占着茶牌室,兴致勃勃地恰着林新炖的鸽子汤,接连打了二十六轮抽乌龟,三十七盘算二十四点,以及四十六局斗地主。




夜幕下,空旷的电梯井里,回荡着歌嘹亮的催促:


“快点儿吧!我等得罂粟花儿都谢了!”







(一直觉得我倒数第二的位置拿来写前传真的太完美了,而且我还填了不少坑。)


(文中的那些彩蛋,你找到了吗?)



彩蛋解析戳:【彩蛋】史上最全的春节联文蛋中蛋





时间表:


初一:@追木 


初二:@禽秦 


初三:@再见哈斯卡 &@行星对撞机 


初四:@狮心 


初五:@林朵 


初六:@清华落榜生 


初七:@子夜旦未央 


初八:@露白凝 





文手真实大合影惨遭泄露🆘



另外附赠一份LOFTER公寓入住指南

(灵感来源:能哥)



评论 ( 55 )
热度 ( 1572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