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黑豹】[双豹组]家有大猫

【剧透慎入】

【剧透慎入】

【剧透慎入】

上周六看完的电影

黑豹里的人物也太可爱了吧呜呜呜😭而且看着这强大的演员阵容,我简直像在看《行尸走肉》、《疑犯追踪》和《美国恐怖故事》的大杂烩😂

于是半个月没写文,颓废又堕落的我酝酿了好几天,来写个双豹组吸一下√







1.

黑豹,瓦坎达正义的化身,同时也是瓦坎达光明的象征。

2.

很小的时候,年幼的T'Challa就跟随着母亲和妹妹一起,看着父亲在众人的簇拥下通过古老的仪式获得了代代相传的能力,当时的他还不是特别理解,为什么先祖会选用“黑豹”这个大型猫科动物的形象来作为国家的守护者。

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直到有一天,他听说了一部叫作《黑猫警长》的动画片。

3.

也许,在瓦坎达人眼里,黑猫即正义吧。

T'Challa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4.

撇去表面上的伪装,瓦坎达是一个富有的国家,这一点毋庸置疑。

5.

从父亲手里继承了王位,全权掌管着这个科技发达且繁荣昌盛的第三世界国家的命运,开始肩负起责任的T'Challa明白,不论对谁而言,这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身为新上任的国王,他的首要任务就是给自己制定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

6.

比如。

为了本国资产保持平均水准,不领先别国太多,先用掉他个三百吨振金。

7.

自那以后,举国上下随处便可听闻T'Challa下达的一道道指令。

“来人啊,给那边正在画画的美国队长,一个振金的盾!”

“来人啊,给那边调养身心的冬日战士,一条振金的胳膊!”

“来人啊,给那边不慎负伤的Ross探员,一截振金的脊椎!”

“来人啊,给那边唱《给我一个吻》的金刚狼,一个振金的碗!”

8.

但正所谓树大招风,尽管老国王曾经不遗余力地对外界隐瞒着国家的真实实力,T'Challa也延续了这个传统,小心翼翼地保守着这个秘密,可是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瓦坎达丰富雄厚的振金资源很快就引来了外来者的觊觎,Klaue便是其中的一员。

早在很久以前,这个狡猾且具有野心的商人就在他人的帮助下偷偷运出了振金,并为自己找好了销.赃的后路,准备发上一笔黑心的横财。

不过偷鸡不成蚀把米,Klaue的交易没能如预期当中那样顺利地进行,反倒还让他在一片混乱中丢掉了自己的左臂,他销声匿迹了一阵,而瓦坎达也一致对外宣称,自从那一次大劫过后,国库就一直亏空,可谁也没有想到,那些在外人看来数额庞大的损失,实际上只是这个第三世界国家总资产中的冰山一角。

9.

虽说亏损不大,但这个威胁终究还是没能被彻底根除,没过多久,Klaue就带着他的合作伙伴Erik卷土重来,去伦敦的博物馆里挖掘——更准确地来说,是抢劫被埋没的振金宝藏,然后把它们全数卖给美国的下家,坐收渔利。

10.

为了行动能够不出意外,Klaue谨慎地面谈了无数个同伙的人选,却始终找不到符合自己心意的,偏偏Erik这个完美的人选就在Klaue一筹莫展时出现,从云云候选人里脱颖而出,成为了他实施此次犯罪的最佳拍档。

11.

说来也是奇怪,Klaue之所以会挑中Erik,不为别的,只因他在无意间用余光瞟到了Erik的胸前挂着一枚戒指。

12.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前世的机缘,Klaue总是会对在脖子上挂戒指的人产生莫名的亲切感。

而这种前世的机缘,在Klaue遇到乔装成买家的Ross探员后更加的强烈。

13.

令Klaue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凭借机缘精心挑选的搭档,去完成抢劫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体会到掠夺的快意和享受物质上的满足,而是为了借机回到他此前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却未曾涉足过的领土——瓦坎达,那个对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

Klaue在瓦坎达败坏的名声不言而喻,这为大名鼎鼎的杀人魔提供了不小的便利,Erik充分地利用了他现有的资源,结果了Klaue的性命,用他的尸体当作回归故土的通行证,并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他高高在上的堂兄。

14.

抛开自己听说过的描述和脑海中的想象,这是T'Challa第一次切实见到Erik本尊。

可以说,Erik和他预计得不大一样,可能是因为他对Erik的记忆仍然停留在那个抱着篮球、手足无措的小男孩的阶段,成年后的Erik,勇猛,刚毅,但又不失血性与杀意,T'Challa能感受到,Erik身上那股替父亲——或者说替他自己复仇的气焰正在熊熊燃烧。

T'Challa的直觉是准确的,在初次见面的过程中,这位不速之客就迫不及待地以身体当中流淌的皇室血液,对成为了现任国王T'Challa发起了一次挑战来争夺既定的王座。

15.

T'Challa没能成功地守住擂台。

他被Erik残忍地托举在半空,耳边是母亲和妹妹担忧的惊叫,Erik的力气很大,似乎把愤怒全部化作了他惊人的力量,这让T'Challa想起了自己,父亲去世时的自己,同样被悲伤和仇恨蒙蔽了双眼,失去了理智。

T'Challa突然有一瞬间理解了Erik,理解了他多年来的哀怨,可他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去挽回越发失控的局面,去挽回他们之间的关系,便坠下了悬崖上倾泄而下的万丈瀑布。

16.

好在,T'Challa是幸运的,他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侥幸地避开了死神的镰刀。

17.

在心形草的作用下,T'Challa从昏迷中醒来,重生后的T'Challa重振旗鼓,毅然决然地去捍卫他的王位,他的存活也意味着,由Erik发动的挑战还远没有结束。

大战一触即发,对峙的两人分别穿上了各自的黑豹战服,用难分伯仲的实力拉锯着胶着的战争,T'Challa引诱Erik来到了实验室运输振金的隧道,运用磁场卸去了Erik的战服,看准时机,将锋利的刀刃送入了Erik的胸膛。

18.

T'Challa在Erik的弥留之际领着他观赏了瓦坎达日落时波澜壮阔的平原,金色的光芒勾勒出国王坚毅的轮廓,在这一片恢宏的景色之中,他转过了头,面向身边重伤的堂弟。

“我还可以救你。”

“然后被你一辈子关在阴冷潮湿牢里,腐烂发霉?不,那我宁愿死去。”

Erik扯出了一丝苦笑。

“永别了,堂哥。”

19.

Erik脸上的表情痛苦地狰狞着,他以一种折磨人的速度,从胸口抽出了那把利刃,金属脱离了身体的那一刹那,鲜血从伤处缓缓流出,Erik精疲力尽地倒在地上,在失去意识前,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T'Challa的呐喊。

“来人啊,给我躺在旁边的堂弟,一颗振金的心!”

20.

Erik再度睁开眼睛已经是两天之后的事了。

他原以为自己的堂哥会遵循自己临终之前的遗愿,放任自己同自己的父亲相会,可当他解开身上披着的薄衫,发现记忆中的那道可怖的伤痕已经被修复到完好无损,甚至看不出来此前被刺伤的刀疤。

21.

去往实验室探望Erik的T'Challa,在见到了他苏醒的堂弟后,才算体会到了什么叫“豹跳如雷”。

22.

“我不是说了不用救我吗?”

Erik怒气冲冲地质问着他才认识没多久的堂哥。

“我也没说过我就会这样放弃你,堂弟。”

T'Challa将双手背到了身后。

“我知道你的身世,我也同情你的身世,我不会囚禁你,Erik,相反,我想让你融入进我的国家——我是说,我们的国家。”

23.

“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轻易地接受现状、接受你给我安排的命运了吗?”

Erik凶狠地眯起了眼睛打量着T'Challa,发出了类似威胁的警告。

“按照隔壁锤基兄弟的套路,我们得经历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决裂,再吵架,再和好,这样我才能原谅你。”

24.

面对如此百转千回的复杂和解流程,T'Challa还是给予了妥协。

“那你想怎么办?”

“既然我没死成,我们的挑战依然有效。”

Erik跳下了自己的病床。

“让我们来一决高下吧,堂哥。”

25.

瓦坎达的人民从来没见过这么稀奇古怪的事。

T'Challa获得了第二次生命,Erik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挑战还在继续,他们天天都要在瀑布前打上一架,但天天都以不可思议的平局来收尾,而身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他们必须每天准时准点地来到瀑布前观看两人的对决,远远地望着橘豹和黑豹在水中难舍难分地厮打,宛如置身大型吸猫邪教现场。

26.

问题随之而来。

由于瓦坎达的臣民们每日沉迷吸猫,日渐消瘦,无心关注自己的产业,瓦坎达的经济实力有所下降,T'Challa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要尽快结束这一切,可是Erik仍旧不依不饶地缠着自己,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打算。

27.

T'Challa觉得,这事得靠智取。

28.

于是,这一天刚刚来到竞技场的Erik,第一眼便见到T'Challa举着一个加长版的激光笔,在水面泛起的涟漪上投下了一个硕大的光点。

Erik一愣,受过特殊训练的T'Challa不为所动,自己心底却涌上了一股原始的欲望,他努力地压抑着他内心的冲动,但猫的本性驱使他控制不住地追逐着地上的光点。

29.

“堂弟,现在你想要来到‘和好’这一步了吗?”

“不!”

Erik追光点追得气喘吁吁,嘴上还是那么强硬。

“你确定?”

“......”

30.

Erik承认,他不那么坚定了。

一方面,这种永无止境的争斗并不能为他带来什么丰腴的利益,另一方面,自己对光点的痴迷已经让在场的吸猫群众集体露出了沉醉的表情,他可不想因为这件事损害了他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威严。

31.

“好吧,我们停战。”

Erik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T'Challa收起了激光笔,他微笑着走近了Erik,给了他的堂弟一个迟到的拥抱,Erik还不是很习惯这样亲密的举动,他尴尬地咳嗽了两声,不自然地在国王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两下。

32.

就这样,瓦坎达的光明势力,终于与黑暗势力勾肩搭背了。

彩蛋:

Shuri很气,真的很气。

且不说一个素未谋面的堂哥在某一日突然蹦出来跟她抢亲哥,她实在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她的两个哥哥能把自己亲手设计的掐架专用战服穿出了情侣装的感觉。

“Shuri。”

这是Erik回到瓦坎达的怀抱后,T'Challa第五次进入实验室。

Shuri背对着T'Challa翻了个白眼,随后她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没好气地回过头去。

“干什么?”

国王耐心地作出了解释。

“前一阵子发生的事情让瓦坎达的局势产生了一定的动荡,我现在需要一个发明,不仅能防止Erik二度误入歧途,还能让他迅速地融入到全新的环境中,与人们和平相处。”

虽然接到任务后的Shuri表面上冲着她的哥哥竖了一个中指,但对待科学研究她还是相当认真,经过了数天的钻研,Shuri最终完成了瓦坎达史上最伟大的镇国之宝——

一根振金的逗猫棒。

评论 ( 24 )
热度 ( 3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