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神偷奶爸】[双鲁]雨夜

一篇...日常向(?)

昨天看美国恐怖故事S03E07的时候,中间有一段女巫Queenie和Lalaurie坐在车里吃汉堡的场景非常喜欢,就脑补到双鲁身上了...

(为什么我看个美恐都不消停啊...

这篇设定是兄弟统一战线,共同出任务啦~


BGM:There's something special


选这首大概是因为很适合恬静的氛围吧(x






Gru的双手现在正紧紧地握着方向盘。

他没有开自己的那辆车,那是自然,执行任务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把一个那么大的目标暴露给敌人,考虑到这一点,“反恶人联盟”慷慨地借给了他一辆黑色的SUV。

在荒郊野外打击罪犯的坏处就是,天色已然暗了下来,但距离到家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Gru打开了明亮的车前灯,在确认前方的道路畅通无阻之后,Gru才敢把目光分给了副驾上已经倚着安全带睡着的Dru。





他的弟弟对于这次参与感极强的任务亢奋不已,Gru此前从未见过他如此兴奋,在成功地把坏蛋运送到了联盟的总部后,Dru像是凭空得到了一辆冰淇淋车那样高兴得手舞足蹈,在返回的途中一直用肢体语言绘声绘色地向Gru描述他们合力打败对手的惊心动魄却默契十足的场面。

就在Gru严重怀疑Dru要乐极生悲地拉断汽车门把的时候,他的弟弟居然自告奋勇地提出要担任这次归程的司机。





值得庆幸的是,Gru理智地选择了没有应允,因为汽车才刚刚发动五分钟,体力消耗殆尽后的疲劳迅速席卷了Dru,他耷拉着眼皮,咂吧了两下嘴之后,就抱着那根安全带迅速地睡去,把开车的任务放心地交给了他可靠的哥哥。

副座上酣睡的兄弟让Gru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不禁联想到了家中与自己兄弟如出一辙的三个可爱女儿——前一秒还在活蹦乱跳地拿着枕头互相袭击,吵嚷着要听睡前故事,后一秒就软绵绵地趴在他肩头打着呵欠的三只小猫。



小孩子都是这样。



Gru从来没有深究过Dru的真实年龄,因为就外表来判断,他的弟弟顶多才6岁。




在蜿蜒的公路上行驶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光景,Gru就发现外面天公不作美地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起初只是有几个小水珠擦过了侧面的车窗,留下了几道细长的水痕,很快雨珠的下落就变得连贯起来,噼噼啪啪地打在了车身的每一个角落,Gru不得不打开了雨刮器,把这些遮挡住视线的水珠从挡风玻璃上扫下去。

入夜后,人迹罕至的公路上更加鲜有车辆来往,因而周围静得出奇,Gru侧耳倾听,能捕捉到的只有身旁的Dru均匀的呼吸声、越来越大的雨珠接连不断地拍在车身上的迸溅和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有规律地来回运作。

过分的安静能使人疲倦,Gru需要努力地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他想过要打开车载自带的音乐频道,通过乐曲提神,不过转念想到依然像一个巨型婴儿那样沉睡的Dru,加之上次如迪士尼小公主一样能歌善舞的反派Bratt带给他的巨大心理阴影,最终他还是收回了要摁下开关的手,放弃了这个想法。




Gru清楚地意识到,在当下,片刻的休息是必要的。



幸运的是,上天还是给了他一点点的眷顾,Gru从公路旁的指示牌上读到在一公里之外有一个服务区,于是他在下一个分叉路口打起了右转灯,驶入了匝道去碰碰运气。




“两份大份的芝士牛肉汉堡,两份薯条,两杯可乐,谢谢。”

感谢上帝,当Gru把车停在服务区的快餐店门口时,发现这家餐厅的外卖窗口是24小时营业的,Dru朦朦胧胧中听到了座驾上的Gru说话的声音,还有Gru摇下车玻璃后愈发响亮的雨声,他挣扎着伸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带着几分还未散去的慵懒气息问道。

“我们到家了吗?”

“不。”

Gru把汉堡抛给了他的兄弟。

“我们才走了一半的路程,我想我们能够先吃点夜宵调整一下。”





雨愈下愈大,瓢泼一般地从玻璃上淌下,像一道帘幕似的冲刷着玻璃,把车窗重新关上之后,食物的香气迅速充斥了车厢内本就不大的空间,Gru把饮料放在了座位旁的凹槽,而薯条则被安置在了挡风玻璃和方向盘之间的那段空隙里。

Dru迫不及待地拆开了汉堡的包装袋,咬了整整一大口,然后他瞪大了眼睛,以一种非常Dru式的方法来表达自己对汉堡美味的赞叹。

“天呐,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Gru差点被噎住。

“拜托,别告诉我这是你第一次吃汉堡,Dru。”

“什么?不,当然不是。”

Dru抄起了可乐狠狠地吸了一口,Gru能听到饮料穿过吸管时所发出的刺耳的声音。

“我在很小的时候吃过......大概那么一两次,而且还是在点汉堡套餐附赠玩具的情况下吃到的,要知道,爸爸总说多吃这些油炸食品并没有什么好处。”

的确,Dru成长在锦衣玉食的环境之下,很少接触到这些东西,Gru能够想象他的老管家天天为他操心食谱的场景,包括怎么制止他挑掉意大利面里的西兰花,和没收掉他私藏的棒棒糖。

Gru不一样。

因为那些恼人的恶人的缘故,他经常会和Lucy加班到很晚,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折腾晚饭,所以他们有时会去外面打包这些快餐带回家,或者直接叫姑娘们自己订外卖。

他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家常便饭在Dru看来会是人间美味。

“真希望能一直过这样的生活。”

Dru挑起一根薯条放到了嘴里,并故意把纸杯里的冰块晃得叮当响。

“我是说,能和你一起去执行任务,体验一把紧张刺激的感觉。”

“哦,你可别忘了,你在逍遥国还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以及数不胜数的家产等待着你去继承,而我,我需要工作,需要维系一个家庭,相信我,这绝不是什么轻松的活。”

“一座空荡荡的大房子其实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也许......”

Dru咬了咬他的吸管。

“我更喜欢家人陪伴在身边。”

他们颇为心有灵犀地对视了一眼,各自露出了微笑,剩下的食物在沉默中被消灭得一干二净,Gru低头看了一眼手表,Lucy和女孩们大概早就睡下了,他转头看了看把可乐喝到见底的Dru。

“再休息一会儿?”

“再休息一会儿。”

他们把头枕在了车座的靠背上,闭上了眼睛,伴着窗外雨点连绵的嘀嗒声小憩。



雨未歇。



(我真的很喜欢在滂沱大雨的雨夜坐在车里吃东西的感觉!然而没有车,没有雨,更不会在大晚上跑出去玩儿( ˘•ω•˘ )

评论 ( 11 )
热度 ( 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