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银河护卫队】[勇度×星爵亲情向]始于黑暗

*特别鸣谢灵感来源:《神秘博士》1005、1006

假如Yondu长时间暴露在外太空不是死亡,而是失去了他的视力......

第一次写盲眼AU,写得不是很好,多多指教

这是关于两个死傲娇的故事,嗯。




Peter在Yondu的病床前守了两周。

整整他妈的两周。

在这期间,光是盯着医疗舱中闪烁的各种仪器和Yondu了无生气的睡颜就能让Peter难以抑制住自己的胡思乱想,比如,病床上这个失去了平日活力的家伙会伴随着仪器滴滴的乱叫再次陷入危险,或者更加糟糕,他可能干脆就醒不过来了。

好在,仪器上平稳的数据和Yondu均匀的呼吸声都令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顺利,在并没有什么大差池地静养了两周之后,正坐在凳子上欣赏着Fleetwood Mac动听歌喉的Peter见证了Yondu的苏醒。

突如其来的,Peter一时间竟不知道应该摘下耳机,从凳子上跳起来去拥抱他,还是应该为了把自己吓得半死而给他一拳。

不论要干什么,Yondu紧接下来的一句话让Peter的所有动作都僵住了。

“Peter那个臭小子在哪儿?”

Yondu许久未能睁开的红眼睛此刻正空洞地注视着天花板,在捕捉到了身边传来的细微动静之后,他用他那本就沙哑,加之长时间的昏迷后更加干涩的嗓音问道。

这是他开口询问的第一句话。

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他所要寻找的对象就距离他两英尺开外。

Peter愣在原地,感觉全身上下的所有血液都在那一刻凝固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随后又不知所措地松了开来,他犹豫着,慢慢将自己的手掌推到了Yondu的眼前,试探性地移动了两下,晃动的手掌在Yondu的脸上投下了一片淡淡的阴影,但待Peter抽去手掌,Yondu的眼神还是死死地锁在了天花板上那个一成不变的位置,似乎是要把那个地方盯出一个大洞。

于是,Peter意识到,他从上天那里好不容易换来的眷顾中又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Yondu那双玛瑙般的红眼睛失去了他们原本拥有的视力。



人在面对充满未知的改变时会变得暴躁,这句话在Yondu的身上得到了应验。

值得庆幸的是,最终的诊断结果表明盲眼只是暂时的,这总算让Peter有时间去松一口气,但他仍然不知道的是Yondu恢复正常视力的确切时间,因为按照医生给出的说法——

“他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于太空中暴露了这么长时间后还能活下来,已经隶属一个奇迹。”


接下来的两周仍然在沉闷的医疗舱中度过,如果Yondu看得见的话,他一定会万分嫌弃自己身上的病号服。

银河护卫队的成员轮番来到病房探视,大多数时候是一起成群结队拥在那张可怜的、狭小的病床前,考虑到Yondu近况的特殊,Peter总是会在他们踏入病房之前,像一个不称职的护士那样,发出一阵轻咳,随后看似无意地报上来访人员的姓名。

“哦,猜猜是谁来了?是Drax!”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

“还有Rocket!”

然后他的父亲就能从回荡在房间中久久不能消散的笑声和停不下来的犀利言辞中辨别出来者各自的身份。

这没几乎没什么困难,Yondu认为自己完成得还不错。

两周的时间里只有Gamora曾经起过一次疑心,不过后来被Peter敷衍式的搪塞一笔带过了,除此以外,他们谁都没有发现Yondu的异常,而这也正是Yondu所期望的。



“别告诉他们我看不见了,就像在病房里的时候一样。”

走出医疗舱之前,Yondu提出让Peter继续替他保守他盲眼的秘密,这不算是一个请求,更准确地说,这算是一种命令,Yondu在下达命令的时候还是如Peter印象中的掠夺者船长那般趾高气昂,但Peter依旧能从Yondu的语气当中听出旁人为威严所忽略掉的心酸。

“你觉得你能隐瞒多久?”

Peter看着Yondu无神的双眼,忍不住发出了质问,而他的父亲只是轻快地耸了耸肩。

“瞒到我恢复视力。”



鉴于他们都无从知晓Yondu恢复视力的具体日期,这也就注定了隐瞒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Peter遵从了Yondu的心愿,同时他认定了Yondu会比以往更加需要自己,因此Peter选择比以往更加频繁地呆在Yondu的身边,但似乎他倔强的老爹并不领情,他再三拒绝了Peter所能施予的帮助。

在一次险些被连结着飞行舱的门槛绊倒之后,Peter终于决定无视Yondu强调过的命令,走上前去捉住了Yondu的胳膊,稳住了他即将倒下的身躯。

“嘿,我能行。”

感受到了右臂被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力道握住,Yondu皱了皱眉头,不情愿地甩开了Peter搀扶住他的手。

“我可不是什么正在学习走路的婴儿。”

“是吗?”

听觉在丢失了视力后变得格外敏感的Yondu觉得,Peter的声音听起来充斥着狐疑,甚至还挂着一丝愤怒。

“因为在我看来,学习走路的婴儿至少能够避开会让他受到伤害的障碍物!”

“小鬼,我警告你,别这么对我说话!”

“为什么?”

Peter打断了Yondu接下来要说的话,导火线愈演愈烈,一触即发,他再清楚不过他们之间将要不可避免地爆发一场争吵——自Yondu苏醒后的第一场争吵。

“为什么你总是一味地拒绝别人的好意?为什么你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还想把我推得更远?你明明需要那些帮助......”

“那些所谓的帮助会令我显得不够强大,而软弱!软弱使我无法保护你!”

沉默,可怕的沉默,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周遭安静到脖子上挂着的耳机里依旧滚动播放着的旋律也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一样,那样的飘渺、虚无、不真实,如同能用手指撑破的泡沫,Peter定格住了,宛若一座被风化了的雕塑那般一动不动,几乎忘记了眨动自己的眼皮。

过了差不多一个世纪这么久,Peter才得以从愣神中找回自己的声音。

“出于这个原因?”

“出于这个原因。”

Yondu肯定的回答带来的又是一阵沉默,Peter紧紧地盯着Yondu,盯着他那双因为盲目而无法与他对视的眼睛。

“小鬼,你还在吗?”

许久没有得到Peter的回应,Yondu的语气不再像刚才那样遍布着盛怒,转而透露着担忧,接着他感到那一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力道从手臂抚上了他的肩膀。

“你不是一个人。”

Yondu的耳边传来了Peter柔和下来的声线。

“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了。”




没有了便捷的行动能力,Yondu的反应暂时变得有些迟缓,好在Peter并不介意为Yondu多匀出一点时间和耐心,他总能在其他成员的面前找到让Yondu单独就餐的合理藉口,只因为他不想让大家得知,Yondu手中的残局在混沌的驱使下无法找到正确的下刀位置,亦或者,他需要帮Yondu擦掉他挤得到处都是的番茄酱。

有一瞬间,Peter产生了一种自己的角色与Yondu的角色对调的错觉,他记得他在幼年时也曾就着自己的性子把调料洒了一桌,而Yondu则包容着他的小脾气,嘴上骂骂咧咧地替他收拾了残局,把他抓到自己的膝盖上,用干净的手帕仔细地为他拭掉弄在胸前或领口的脏渍,一面口是心非地威胁要把他吃掉。

Peter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默许了自己顺从Yondu对团队其他成员的隐瞒,他不忍心看着那个身经百战的强大男人像一个没有成年的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竟难以对付一块小小的牛扒,让那份顽固的自尊心在一群最为熟知和关心的人面前被伤得支离破碎。

闲暇的时候,Peter会偷偷陪着Yondu去做光感测试,任凭医生的手指和那个刺眼的、讨人厌的小手电在Yondu的瞳孔周围晃悠,却一遍又一遍周而复始地得到相同的令人失望的结果。

得到结果后的Yondu通常是面无表情的,有时还会自嘲似的咧开那一口并不漂亮的牙齿,Peter能从Yondu的笑容中汲取一些安慰,但免不了从Yondu表面上貌似看不出波澜的情绪当中体味出他的失落。

这个男人太善于隐藏自己,就如一个永远都不会低头的骄傲的老混蛋,喜欢把痛苦埋在心里,独自承受。

Peter承认,他是心疼的。



宇宙的保卫者们自然不会一年四季都那么清闲,敌军的来犯让全体成员迅速整装待发,不知是Drax或Rocket,或是他们两个一起,把敌军入侵的消息透露给了Yondu,总之,前一秒还和队友们呆在一起调整面具和枪支的Peter在下一秒就受到了Yondu的传唤。

“小鬼,你的飞船上还有多余的位子吗?”

Peter不会听不出Yondu的言下之意,他惊讶于他的老爹就这么放弃了好好调养的机会,居然还想着要拿那条Peter千辛万苦从死神手里抢下的性命去冒险。

“你不能去。”

Peter的口吻是斩钉截铁的,他承受不了有可能第二次失去Yondu的代价。

“为什么?”

“我想你明白为什么。”

“我的口哨可以消灭一个飞船的人。”

Yondu不依不饶地据理力争。

“我用心操纵那支箭羽。”

“那也是在你能看到敌人的前提下!”

Peter不由地提高了自己的嗓门,果不其然,这引起了Yondu的不满。

“你没资格命令我,小鬼!”

“事实上,就这一次而言,我有。”

Peter腾的一下站了起来,Yondu听得出来,Peter身上背着的装备包被他猛烈的起立姿势晃得叮当响。

“在我们回来之前,你不能离开这个房间半步。抱歉,但为了确保你不会再置身险境,我必须得这么做。”

Peter在走出Yondu的房间以前回头看了一眼背后那个一言不发的男人,他茫然地坐在椅子上,眼珠仍丝毫没有转动的迹象,Peter一手扶着门框,凝视了良久,终于还是跨出了门槛,并顺手带上了那扇门。



驱逐天外来客进行得绝不能称为顺利,敌人的强大超乎了想象,战场上炮火的轰鸣整个盖过了队员间的你呼我喊,Peter忙于在一道接一道的激光中躲避、穿梭,艰难地射击,可敌人们还是借助数量上的优势占了上风。

更糟糕的是,Peter亲眼目睹了敌方中的一个扼住了Gamora的脖子。

“Gamora!”

Peter的分心致使他露出了破绽,他慌忙朝着Gamora的方向跑去,却被半路杀出的敌人伏击,他的激光枪被震了出去,导致他没有了还手的能力,而敌人那闪着寒光的刀锋正不偏不倚地瞄准了自己的心脏。


“大名鼎鼎的星爵。”

那个外星人无法掩饰语气里的得意。

“就要死在我的手上了。”


一声响亮的口哨,一支短箭拖着一抹抢眼的红色尾翼刺穿了敌人的脑袋,Peter把敌人的笨重的尸首从身上费劲地推了下去,焦急地寻找口哨的来源。

一对靴子出现在了Peter的视线里,Peter循着短箭的运作轨迹抬头望去,只见短箭飞回到了主人的身边,Yondu风尘仆仆地站在那具尸首的身边,眼神像他的短箭那样坚毅。Peter还没从Yondu找回了视力的消息中缓过劲来,就见他的父亲低下了脑袋,冲着那个已经丢了命的倒霉蛋的腰狠狠地补上一脚解气。

“没人能动我儿子。”

又是一声清脆的口哨,Peter眼见那致命的红色流星在口哨的引领下电光火石般地飞了过去,贯穿了掐住Gamora脖子的喽啰的胸膛。

“还有我儿媳。”



Yondu的强势加入让他们提前歼灭了敌军,对待胜利的喜讯,一行人当中唯有Peter黑着一张脸,等刚一阖上飞船的大门,趁着其他人都去庆祝的当口,Peter一手横在墙上,堵住了Yondu的去路,开始了他连珠炮般的攻击。

“我不是说了让你呆在房间里吗?”

“你这臭小子倒还学着管起我来了?先搞清楚到底谁是Daddy!”

“你复明了怎么也不告诉我?”

“我这不是跑到战场上告诉你来了吗?”

“就不能在通讯系统里说吗?你要是出了事怎么办?”

“别忙着教训我,我好得很呢!倒是你,如果不是我及时出现,你说不定就躺在那群丑陋的外星人的战利品堆里!连同你的随身听一起!”

他们的争执越来越凶,越来越激烈,最后,争到精疲力竭的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向对方竖出了那根不可描述的手指。



“看来他俩不止性格是祖传的,就连中指也是祖传的。”

恰巧经过的Rocket远远地观望着,叹了一口气,默默地走开了。


【彩蛋】

Peter一直认为,成员的互相了解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他觉得有必要让没有打过什么照面的Yondu和Mantis相互认识一下。

“这是我父亲Yondu。”

Peter对着Mantis示意,他的老爹在Peter介绍完毕后绅士地伸出了手。

“很高兴认识你。”

Mantis诚恳地握住了Yondu的手,在接触到Yondu的一刹那,Peter发现Mantis的脸忽然转向了自己。

“Peter,你小时候好可爱呀!”

Mantis说这句话时,她的表情就像是周围开出了无数的粉红小花。



Peter发誓,再也不让Mantis碰Yondu了。

评论 ( 28 )
热度 ( 28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