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银河护卫队】[勇度×星爵亲情向]勇度的角色

【含2剧透,慎入】

【含2剧透,慎入】

【含2剧透,慎入】

Yondu在Peter的生命中扮演过很多的角色。


1.

在Peter Quill满十五周岁之前,他都对Yondu是一个专业的人贩子这一点深信不疑。

从前他生活在地球上的时候——或许应该入乡随俗,称呼她为特蓝星,每天他都会坐在母亲汽车的副驾驶上,绑上相对于幼小他来说有些肥大的安全带。

母亲于驾驶座上落座,她发动汽车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她纤细的手指调试收音机的频道,似乎这成为了某种不成文的习惯,大部分时候,那个神奇的小黑匣子会播放让Peter忍不住跟着翩然起舞的劲歌金曲,但有一段时间,那个会发声的黑盒子充斥着播报员甜蜜的声音。

播报的新闻大多是儿童走失案,身高还不足以踩到车底的Peter坐在柔软的椅子上,晃着他悬空的小脚,在心里对那些失踪的儿童和他们心急如焚的家长报以最深刻的同情。



他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会成为“走失儿童”的成员之一,还是以一种离奇的方式离开了他曾经熟悉的一切,有几个走失儿童是被一个从天而降、来路不明的硕大飞行物用一道亮若白昼的光线给带走的呢?

新闻中时常会提到目击者目击到的疑似拐卖过程,Peter对一个陌生人用一根棒棒糖引诱了一个孩童的故事烂熟于心,此时此刻身处在飞行物中的Peter回忆了一下自己被稀里糊涂带离地球表面的过程,瞬间觉得自己亏大发了。



“我听过新闻,人贩子通常都是用棒棒糖来诱惑孩子的。”


稚嫩的Peter不那么自在地坐在一张宽大的椅子上,盯着眼前这个素未谋面的蓝皮肤男人,从Peter捕捉到的零零碎碎的信息当中他得知,这个谜团一样神秘的男人拥有Yondu这个不同寻常的名字,在Yondu被手头一群形形色色的属下顶礼膜拜的地位看来,显然他是策划这起绑架案的罪魁祸首。

“我的棒棒糖呢?”

“没有棒棒糖。”

蓝皮肤男人的嗓音是沙哑的、低沉的、压抑的,令Peter联想到在狂风的盛怒下被吹得凌乱到沙沙作响的树叶。

“记住,不许乱碰,不许乱跑,乖乖坐着听我的安排,否则你今晚将会出现的地方只能是我的肚子里,明白了......”

Yondu没能说完,就撞上了Peter快要溢出眼眶的豆大泪珠,男孩瞪着那一对在泪水的滋润下格外清澈的明眸,紧紧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将腮帮子憋出了两团粉嘟嘟的红晕,拼命想要抑制住自己恐惧的情绪。

Yondu慌了神,成为掠夺者这么多年,对于偷盗与谎言的造诣已然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却对如何哄骗一个孩子一窍不通,他笨手笨脚地张开了双臂,想要给Peter一个安慰式的拥抱,但换来的是Peter终于放肆的大声哭泣。


特蓝星人都这么开不起玩笑吗?


Yondu头疼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2.

假如Yondu能够被勉强称之为一位保姆的话,那他一定是全银河系最差劲的保姆。

躺在床上的Peter一边想着,一边慵懒地翻了一个身,正对上了Yondu逼迫自己放在床头的玩偶。

Yondu对奇怪玩偶充满的莫名好感大概算是众人皆知,所以Peter时常会在他自己都记不住的节日里收到由Yondu亲手送来的玩偶,他们多数都不能用“可爱”来形容,比如,全身上下都布满了针眼和缝补痕迹的白兔子,一只掉了一个纽扣眼睛的驼色玩具熊,还有因为缺少了鬃毛而显得光秃秃的独角兽。

Yondu总喜欢让Peter把他收到的伙伴们(当然也只是Yondu一厢情愿地这么认为)放在他的床上,他声称自己不可能时时刻刻守在Peter的身边,玩偶能让Peter不再那么孤单。

所以Peter直到十八岁生日之前,他的床铺一直都被这些稀奇古怪的玩具占领着半壁江山,起初被“伙伴们”所包围的Peter几乎是夜不能寐,然而看久了反倒觉得他们身上散发着一股诡异的萌感,渐渐地,他也就接受了这种另类的陪伴,甚至送给了每一个玩偶不同的名字,正如Yondu期望的那样,Peter与他的玩偶们的相处变得如朋友之间那般亲密。




相比较而言,Yondu的另一个爱好倒是不为人知的,每天坐在Peter的床边为他念一段睡前故事可能是他一天当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Yondu坚信,特蓝星上赋予丰富想象的童话故事是帮助Peter进入美好梦乡的良药。


但Peter不那么觉得。


Yondu模仿《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吃掉小红帽外婆的场景可以说是他的童年阴影。


等到Peter到了不需要童话故事的年纪,Yondu放弃了收藏特蓝星上的童话书,转而开始收集那些热门电影。


“今天晚上看什么?”

Peter兴奋地拉下了窗帘。

Yondu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掏出了光碟。

“今晚看《汉尼拔》。”


于是Peter的提问从“能不能念个不吃人的?”变成了“能不能看个不吃人的?”


“为什么不看《阿凡达》?”

Peter盘着腿坐在床上,手上不停地摆弄着Yondu带来的光碟。

“你看着那些蓝蓝的外星人该有多亲切呀?”



Yondu发誓,Peter要是再提一次阿凡达,这个房间内就会上演一出真人汉尼拔。



3.

除却保姆之外,剩下的时间里Yondu对于Peter来说无异于导师。

Yondu一味地声称他将Peter留在自己身边的原因是Peter瘦小灵巧的个头是打通任何地方的钥匙,他也真的将掠夺者的那些生存技能逐一传授给到了该学习的年龄的Peter。

“你的手臂应该抬得更高一些,这样你才能击中对手的要害。”

Yondu的左手轻轻地搭在了Peter的肩膀上,右手绕过了他的肩头,托着Peter的手腕向上,矫正了Peter还不那么娴熟的拿枪姿势。



引导Peter见识各种各样的武器在Yondu看来是一件严肃的事,这意味着Peter已经真正长大,变得有能力抽离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庇佑,拥有了成为掠夺者其中一员的资格。这只他亲自栽培出来的小鸟如今长硬了翅膀,如一支拉满了弦的弓,随时准备冲向广袤的云霄。

Peter的想法看起来和Yondu是截然相反的,初次接触到武器的兴奋占据了Peter的心灵,他在陈列武器的展柜间马不停蹄地来回穿梭着,对那些他闻所未闻的新奇玩意儿赞叹不已。


“喂,小鬼,这个可不能碰。”

就在Peter伸出的手将要触及到静静地躺在架子上的短箭时,Yondu眼疾手快地拦下了Peter下一步的动作。

“这是我的武器。”

Peter的眼神是向往的,为了满足一下男孩的好奇心,Yondu决定展示一下他的宝贝,他轻笑了一声,吹响了一句口哨,短箭似听到了魔笛的眼镜蛇,刹那间破开了空气,在Peter的视线中留下了一道火红的残影,浮到了Yondu的身边。

那是Peter第一次聆听Yondu的口哨。

Yondu的哨声是清脆的、婉转的、丝毫不掺杂质的,宛若开春后的第一声鸟啼那般纯净,那短促但悦耳的哨音在自幼沐浴着曼妙的歌喉成长的Peter听起来,有如Johnny Cash深邃的声线一样令人着迷。




“你是怎么操作它的?”

Peter目光中的神往转换为崇拜。

Youdu眺望着远方。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4.

老实说,Peter没有想过,在自己把一个娃娃假装成无限宝石敬献给Yondu之后,他们俩还有机会再度并肩作战。

Yondu向来都是一个不会让人失望的战友。

即便是连续穿越了700个跳跃点,Yondu最终还是把飞船开到了Ego的星球,Ego已经失去了理智,他渴望从流淌着半神血统的Peter身上榨干所有的能量,他渴望毁灭整个星系来达到筑建他理想中的乌托邦的宏伟蓝图,他草菅人命、嗜血成性的真面目在那层披着大爱的表皮之下暴露得一览无遗。

Yondu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他为Peter搭建的屏障,他曾经试图带领Peter远离的那片是非之地,他为将Peter留在身边所找的那些藉口,在Ego摘下伪善假面的那一刻,水落石出。

眼下,Peter是他们反转结局的最大希望。

一根闪烁着耀眼光芒的触角觊觎着再次穿透它源源不断的电池,Peter虚弱地半跪在地上,剧烈地咳嗽着,他的枪掉落在了十五英尺开外,可不论他如何伸长手臂,穷尽力气,也无法够到他的枪柄。

响亮的口哨在Peter耳畔响起,那一杆不能更眼熟的短箭炫耀着它眼花缭乱的招式,在空中划出了花哨的轨迹,被雕镂得千疮百孔的触角化作了一堆冰冷的石头,了无生息地摔在了地面。

“接着!”

Peter抬起了头,只见Yondu捡起了他的枪朝着Peter的方向掷去,Peter接住了他的枪,枪把上仍然残留着还未散去的温度。

他们颇为心有灵犀地选择了背靠着背,迎接着Ego发动的新一轮攻势。



“我没想到你还能原谅我。”

Peter向头顶射出了一道激光。

“嘿,小鬼。”

Yondu在运用短箭刺穿那些恶心触角的间隙对Peter说道。

“我从来没怪过你。”



5.

Yondu拥着Peter飞入了浩瀚无垠的外太空,身后是炸得四分五裂的星球,Peter回首,看着承载着罪恶的土壤湮没在一片炽热且刺目的火焰之中,他还没来得及转过头,对Yondu救自己于火海之中的行为表示感谢,后者率先把那唯一的一套透明太空服贴在了Peter的胸前。

“你在干什么?”

Peter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No!”

Peter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的脑海变得空白,匮乏到不再剩下其余的词汇,只是不断地重复着“No”,让这个苍白无力的单词在心中回荡着,挥之不去。他奋力地在太空服中挣扎,放任太空服里的自己声嘶力竭地呐喊,Gamora的经历使他再清楚不过什么即将降临,只是他不愿意接受,他痛恨自己,痛恨自己明明近在咫尺之遥,却无能为力挽回注定会失去Yondu的事实。

Peter觉得有什么滚烫的东西顺着自己的脸颊滑落,他的记忆将他拉回了他与Yondu的初见,命运到底是穿插着讽刺的吧,最初Peter为Yondu的到来而嚎啕大哭,如今又为Yondu的离去而泪流满面。


接着他在泪光中惊讶地发现,Yondu笑了。


在Peter的印象中,Yondu时常为自己顽劣的性格所置气,会面目狰狞地发出可怖的威胁,也会出于无奈吐出哭笑不得的冷哼,很少会露出这样温柔的笑容,饱含着慈祥的爱意,和对Star Lord声名鹊起的深深骄傲。

“Farewell,son.”

时间定格在了Yondu对Peter的凝视。

Peter眼睁睁地看着那张脸上蒙上了厚实的冰霜,那双小时候总爱抚摸他脑袋、总爱抱着他的腰将他举高的坚实大手上携带的温存在Peter的掌心中风化,变得僵硬,那个一度是他温暖避风港、是他坚实后盾的男人,在最后一次牺牲了自身,无私地保护了Peter之后,安详地倒下了。



你还欠我一根棒棒糖呢。

Peter将头匐在了Yondu的肩膀,泣不成声。

父亲......



6.

我愿化为星辰大海,在吾子迷途之时,为其指引方向。



【本来想写一段很美的勇度爸爸的牺牲,但最近在复健,所以写得不是很好,见谅】

【纪念勇度爸爸】

【本来看到勇度死的时候难过得要命,结果他的手下在窗口叫的时候整个人都不行了,眼泪就掉下来了呜呜呜】

评论 ( 28 )
热度 ( 46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