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生贺]喂,911吗?

强迫首页吃糖!!!
505真的太好看了!!!于是没有忍住二刷了,导致点梗又没写......(五体投地谢罪
这篇是给@拾零 的生贺www
【有没有人帮我艾特......】
看了下生日是0601呀,希望零酱永远都是个宝宝√
写这么早是因为可能生日那会儿还要复习没时间(。
可能有点赶otz莫嫌弃otz
依然是被乔爸爸逼出来的没吃药风格......
OOC肯定有......浓浓的...神夏既视感?
我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捐点钱给我治病(闭嘴

Finch非常后悔草率地选择了出外勤。
作为一个电脑方面的奇才,跟踪方面的新手,他本该扮演藏匿于幕后的角色,但是Shaw依然没有下落,Root还在密切关注Samaritan和The Machine“操场争霸”的事(尽管她对那张铁丝网和套锁有着发自内心的怨恨),而鉴于Detective Fusco被淹没在了一堆还未动墨的凶案组报告里,Finch实在不想让他雪上加霜。
至于John,老天,他都不想提这个,上一个号码把他折腾的够呛,身为被害人的Ms.Alan被大费周折地绑到了一个装着炸弹的废弃危楼,如果不是情况危及,John说不定还会在耳机里调笑两句这个绑匪是不是007的忠实粉丝。
时间的紧迫只允许Reese把他们的被害人带出那栋大楼,就像电影里经常会出现的桥段那样,在刚踏出大楼没多久炸弹就戏剧性地爆炸了,为了保护Ms.Alan不受伤害,Reese本能地用身体挡住了气流和迸溅的碎屑,这也让他付出了背部受伤的惨痛代价。
“现在我理解你的感受了,Finch。”
病号先生在接过Finch递过来的清水的时候说,还免费赠送了一个无辜的眼神。
“背伤的感觉难受极了。”
被调侃的黑客严肃地把嘴撇下了一个弧度。
“你现在的状况不适合工作,Mr.Reese。”
小个子郑重其事地命令。
“在你把伤养好之前,哪里也不许去。”
“哪里也不许去?”
“是的。”
“没有工作,我无聊了怎么办?”
“有Bear。”
“可是Bear在地铁站。”
“我会牵着它来看你。”
“太麻烦。”
“难道你想让我在Ms.Groves房间的隔壁也为你改一间闺房吗?”
“好主意。”
“......”
Finch看着特工眨巴眨巴的眼睛,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至少要几个捆扎带才能把眼前的大个子安安稳稳地固定在床上。

事实证明,Reese从来不能容忍自己闲着,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新号码刚刚跳出来二十秒后,耳机里,Reese那极具磁性的嗓音又在耳机里响了起来:“Finch,有新号码了吗?”
“没有,Mr.Reese。”
Finch想也没想就一口回绝。
“你不擅长撒谎。”
耳机那头的声音勾得摄人心魂,惹得人心里发痒。
“况且你说过,号码一刻也不会停。”
然后,一声令Finch心惊肉跳的装弹夹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
“我希望能搞清楚你在干什么,Mr.Reese!”
小个子老板一瞬间僵直了腰背。
耳机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特工无奈的叹息灌进了Finch的耳朵。
“拆枪玩儿。”

Finch在弄到了新号码的资料并把他照片贴到玻璃板上之后就出门了,新号码是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设计师师,名字叫Edward Spencer,Finch调查了一下他的背景,正如他所想的那样,Edward的前科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这也就意味着他得加班加点地调查出究竟什么对他们的设计师产生了威胁。
这无疑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Mr.Reese被自己亲口勒令停工之后,Finch得辛苦地一手承包技术活和外勤。
“Harry,需要帮忙吗?如果可以的话......”
“不,谢谢,Ms.Groves。”
Finch对Root的热心表示感谢,但是Root已经为机器间的战争操碎了心,Finch两次进出地铁站的时候都能看到Root兢兢业业地扒住那道阻拦着她观战的铁丝网,眼神里饱含着难以言喻的情感。
她大概有一天一夜都没有休息了。
Finch看了一眼Root的房间中被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单,平坦到没有褶皱,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被主人翻动过的痕迹。
“你需要休息,Ms.Groves。”
在嘱托完这句话后,Finch按下了闭合暗门的按钮。

Finch来到了Edward工作的大楼,没有了数不胜数的掩护身份,单凭教授的头衔很难混进熙熙攘攘的办公区域,于是Finch明智地采用了乔装成电路工人的办法,并且在Edward无意经过自己身边的时候成功复制了对方的手机。
在安装一根电线的时候,复制的电话响了起来,Finch环顾四周,四下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他便按下了同步键。
Edward哀求的声音从手机中发出,他似乎和一个叫George的顶头上司产生了不小的矛盾。
【George,求你,相信我,我是被陷害的。】
捕捉到的信息引起了Finch敏锐的注意。
【不用解释了,Edward,我不想知道为什么你的设计图纸会出现在Ivan的公司内部,全公司,不,全球都应该知道,那是我们的敌对公司,而我刚刚为你的设计图纸签下了320万的合同。】
【George,George!听我解释......】
【你应该庆幸我没有让你一手偿还公司的亏空,但我想,如果你再打一次电话过来,我会把“考虑停你的职”这一点提上日程。】
听上去,在Edward的下一句辩护说出口之前,他的上司就已经挂掉了电话。
事情有了点眉目,公司内部,有人想把“害公司亏钱”的罪名扣在Edward的头上,并试图将他逐出公司,Edward的工作因此悬在了断崖的边缘,摇摇欲坠。
Finch不适合扮演跟踪狂类的角色,他记忆犹新上一次他引以为豪的跟踪技术被他们当时的poi当面拆穿的窘境,但当Edward急匆匆地拎着公文包撞出公司的大门,却还一边低着头翻看着手机时,Finch把扳手胡乱地塞在了工具箱里,摘掉了有点可笑的头盔,跛着脚跟了上去。
没有大个子特工那般健步如飞,小个子老板的跟踪显得吃力而又笨拙,当他转过一个拐角时,发现他的跟踪目标一脸怒色地正对着他。
“你从公司开始就一直跟着我。”
小设计师警觉地抱紧了自己的皮包,仿佛Finch下一秒就会把它抢走。
“为什么跟着我?”
“Mr.Spencer,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Finch在心里默默唾弃了一下自己的跟踪技术。
“你知道我的名字?”
小设计师此刻比Finch更像一只受惊的兔子。
“你到底是谁?如果再不说的话,我就报警了!”
“Mr.Spencer,请不要这么做......”
Finch还想挽回一下局面,可是他总觉得自己越说越错,在他脑子里蹦出下一个可以解释的单词之前,自己的手腕上忽然多了个冰凉的东西。
“Detective John Riley。”
身后的嗓音给人以一种安全感,Finch没办法转动他的脖子,只好把身体整个转了过去,果不其然看到自家那个明明应该静养的关键执行人脸上露出了令人欲罢不能的微笑,举着他的警徽站在身后,美中不足的是,为了配合他逼真的偶遇表演,Finch不得不再次戴上银色的手镯,不同于上次,这次Reese只为他铐上了一只手,而手铐的另一个圆洞连接的是Reese的手腕。
“他和我锁在一起,不会对你造成威胁。”
Reese抬起了他的手腕,当然,连带着Finch的手腕。(Finch因为这拖拽不满地冲Reese斜了斜眼睛。)
“先生,我将以骚扰罪扣押你。”
Reese低下头,将深邃的视线定格在Finch脸上,他对这种玩弄老板的方式颇为满意,甚至乐在其中,Finch本来想瞪他一眼加以威慑,但那只是徒劳,在Reese眼里,Finch就像是一只发怒的刺猬,看似危险,实则人畜无害。
“谢谢。”
设计师刚开始对这突然发生的变故还没有反应过来,但不多时他回过了神,恍恍惚惚地道了谢,朝着反方向后退了几步,最后回过头,拔腿奔向了未知的目的地。

“你刚刚放跑了我们的poi,Mr.Reese。”
Finch故意把手铐抖得哗哗响。
“能打开吗?”
Reese的手在宽大的西装里找起了钥匙。
“你违反了员工条例,Mr.Reese。”
“什么条例?”
“员工被老板勒令休假期间不得参与任务。”
“什么时候有这一条了?”
“我刚加的。”
“......”
老板就是天,只要老板乐意,无论如何也得忍。
Reese的手从西装里袋转移到了外袋。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发过誓我不能说。”
“是不是Ms.Groves?”
“......”

这不能怪Reese,起先他跑到了地铁站只是想在Finch面前一口气做五十个仰卧起坐证明自己背好得差不多了,顺便央求Finch给自己分配个任务,自己一天到晚歇在家里就像个快要长芽的土豆,但他打开暗门之后,迎接他的只有Root,和玻璃板上贴着的新号码。
“Harry去忙新号码了,他没有接受我的帮忙。”
Root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铁丝网。
“但他不会拒绝你的帮助。”
通过机器定位管理员不是什么难事,Reese很快发现自己老板在两条街道外用满是破绽的跟踪技术跟踪跳出来的新号码。
看来Finch还是比较擅长甩掉跟踪者。
Root为Reese提供了Finch所查找出来的背景资料,再加上女黑客自己补充的一点信息。
“去吧,柔情铁汉,Harry需要你。”
Root拍了拍Reese的肩膀。

“她说她会乖乖睡觉的。”
看到Finch脸色不大对,Reese急忙拿出了杀手锏。
而Finch在听到这句话后,竟像一个听到了孩子终于肯听话的家长那样点了点头。
在把西装裤的底袋都扯出来的情况下还没有找到钥匙,Reese觉得在皮带上找到钥匙的可能性不大,剩下的唯一结果只能是:钥匙没有在他的身上。
对此,Finch的表现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冷静。
“你再说一遍,Mr.Reese???”
“没带钥匙,Finch。”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解决这个号码的问题之前,他们非常有可能一整天都得铐在一起,两只手之间紧密地保持着5—10厘米的间距,宛如一对恋人。
Finch因为这个想法打了个寒颤。
“看来你得带上我一起行动了,Finch。”
特工冲着还沉浸在幻想中的Finch狡黠地挤了挤眼睛。
“......你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我也想故意一回,可是真的没有。如果有曲别针,说不定我能开锁,但考虑到开锁后你会迅速把我打发走,我觉得暂时不动用这项技能。”
Finch清楚,自己是拗不过他的,不论是曲别针开锁这门万能手艺还是嘴上调侃的功夫。
“我们得先搞清楚Mr.Spencer去会见的究竟是什么人。”
Finch只好转移话题。
“他的合作伙伴,也是他的搭档,Mark Jeffery。”
特工得意地晃了晃已经复制好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一分钟前George和Mark互发的短信,内容涵盖了他们见面的地点——琼斯咖啡馆。
Finch板着脸看了笑眯眯的Reese一会儿,怨念地吐出一句短语:
“Show off。”

Finch和Reese挑了个偏远的座位,本来Finch在被poi发现后就不应该抛头露面了,无奈他们现在被锁在了一起,也就迫不得已一起行动。
“据说在Edward的图纸被签约之后,Mark和Edward的友谊出现裂痕,因为据传这张图纸是他们两个人的心血,但上报是用的Edward的名义,很有可能是Mark出于对Edward的嫉妒而产生了动机,想搞垮他的生活。”
看向旁边的时候,Finch明白,刚才滔滔不绝说的那一大通只不过是白费口舌。
特工把眼神全部放在了他身上,吝啬到丝毫没有瓜分给此次的号码半分。
“你有在听吗,Mr.Reese?”
险些被Finch回望的眼神烧出一个洞来,特工才勉强收敛起自己灼灼的眼神,摆出了一副“认真听从老板指挥”的架势。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Edward最近和Mark的女朋友Bela走得很近,这也会是一个威胁来源。”
“看来号码的朋友情场事业双失意。”
在他们谈话的过程中,Mark和Edward有了争执的起色,Finch和Reese坐的太远,没能听到全部的对话,隐约只能分辨出从Edward嘴里蹦出来的几句“拜托”和Mark不耐烦地挥着手,嚷嚷着“走开”。
Edward和Mark谈崩了,Edward沮丧地抄起了公文包,折身往店外走去,Mark带着愠色漫无目的地用小勺子搅着他的咖啡杯。

Finch和Reese在Edward公司的大门口蹲守了一个下午,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在他们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复制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Finch按下了接听键。
【Hey,Edward。】
【Hey,Mark,很高兴你能再打给我。】
【我想我们应该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地再谈谈。】
【当然可以,晚上八点,我们在格林饭店的地下停车场碰面如何?我请你吃饭。】
【好的。】
“是Mark要动手了吗?”
Reese直接把枪掏出来上了膛。
“我想我们晚上八点得去一趟格林饭店的地下停车场,Mr.Reese。”
小个子老板挂掉了电话。
“没问题。”
特工端着枪正要起身,却被手腕上猝不及防的重力弄得差点栽在地上。
“默契,Mr.Reese。”
Finch看着Reese狼狈的模样,得逞似的晃了晃连接着两人的金属链子。
“也许我当初真该找个回形针把它打开。”

Mark在停车场等了一会儿,他走了几步,掏出了手机,看了看时间,又把手机重新塞回了衣兜,他等的有点久了,时针早已经过了数字8,却迟迟不见那个自己约出来见面的人。
“我想你最好快点收手,Mr.Jeffery。”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Mark回过头,看见了两个站在阴影中的人,其中一个似乎手里还拿着武器。
“我想你误会了什么!”
Mark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举起了手。
“不要伤害Mr.Spencer,Mr.Jeffery,在酿成大错之前收手还来得及。”
“什么?伤害他?不!”
Mark笑了出来。
“我只是来劝他别做傻事,他千方百计地求我,想让我把内部的一些图纸一并收购给我们的敌对公司Ivan公司,我拒绝了他,并劝他不要这么做。”
“那Bela的事...”
“Bela?”
Mark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
“什么意思?这和Bela有什么关系?”

“意思就是你俩玩完儿了。”
在Edward用枪口指着Mark的时候,Reese迅速把自己的枪管也转移了方向。
“你好,Detective,又见面了。”
Edward全然没有了照片上怯懦的模样,他甚至冲着Reese抛了个媚眼。
“啊,还有你,维修工先生。”
Edward在与两人寒暄完后,邪笑着转向了Mark的方位。
“看来这次是行凶者了,Finch。”
Reese冲着Finch耳语了一句。
“这个白痴,放着大生意不做,偏偏要对George的公司尽忠尽善,Ivan的公司愿意用四倍的价格来收购我们内部还没有流出去的图纸,这是个发一笔横财的好机会,只有傻子才会不照办。”
“可是,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图纸也交出去?这会让你在公司里名誉扫地。”
在听到Finch的问题后,Edward气恼地翻了翻眼皮。
“是啊是啊。”
他一边点头一边自言自语一样地回答。
“图纸是我和Mark一起设计的,我以为这家伙一定会借此签上自己的大名好好地炫耀一番,但是他居然背着我在负责人那一栏签了我的名字,这才导致我在George公司的日子快走到了尽头。”
“那你的公文包里装的应该是...”
“没错,满满一公文包的内部图纸。”
Edward得意地拍了拍自己的战利品,他的枪口仍然没有离开Mark。
“所以,Bela喜欢像我这种有头脑、能赚大钱的人,而不是跟你,过一辈子的穷酸日子。”
“听上去就是个混蛋。”
Reese用意外性感的低音炮在Finch耳边嘟囔了一句。
“废话说的有点多了,是时候切入正题。”
Edward扭曲着脸,食指缓缓地摁下扳机,一声嘹亮的枪响,Mark毫发未损,Edward的肩膀嵌进了一颗子弹,Reese的枪口正冒着袅袅青烟。
“看来有人想玩玩。”
Edward转移了目标,将枪指向了Finch。
“当心!”
Reese本能地推了Finch一把,但他又一次忘记了手铐的连带作用,于是Finch扑倒在了地上,而Reese不偏不倚地压在了他的身上。
趁着这个当口,Reese予以了还击,他凭借高超的枪法,精准地击中了Edward的双膝。
事情圆满解决,除了......
“Mr.Reese,你躺够了没有?下去!”

仍旧在岗位上艰苦奋战的Detective Fusco还在为第五份报告怎么落笔而苦恼,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索。
“喂,911吗?”
“是。”
“我要报警,我遭人袭击了,有人想杀了我,还有一对穿着西装的狗男男当着我的面不要脸地秀起了恩爱,我都快瞎了!”
“......”
Fusco正琢磨着后半句算什么报警理由的时候,一抬头,发现他的搭档带着眼镜儿站在自己跟前。
“Hello,Lionel。”
神奇小子笑着举起了自己和眼镜儿的手腕,上面有一副闪闪发光的手铐。
“有备用钥匙吗?”

深夜,在门诊部值夜班的护士Jane发现来挂急诊的一个胖胖的患者居然还戴着墨镜。
正当她不解的时候,那个患者把病历卡放在了桌子上。
“你好。”
他咳嗽两声,好像并没有摘掉墨镜的打算。
“Lionel Fusco,麻烦给我挂个眼科。”

评论 ( 24 )
热度 ( 1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