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原创小说】两句话恐怖故事 第Ⅰ期

是前几天搜索美剧的时候,搜到了一部叫《两句话恐怖故事》的电视剧,受到了启发。


这部美剧我还没开始看,但大致形式就是在片头说一个两句话的恐怖故事,然后正片围绕着这个故事展开。


觉得这个形式很有意思,打算试一试,特意凑了十个发。


写起来比想象中要难,大概是因为两句话的局限。


这里面的一些脑洞有可能会被我扩写成正文,所以可以留下自己最喜欢哪个故事的评论哦~




第Ⅱ期 

第Ⅲ期 




《污点》


去朋友家做客,发现沙发上有一个污点。


擦了半天都没能把那个污点擦掉,你才意识到,那是一颗痣。





《套娃》


“现在你们看到的,就是非常有名的俄罗斯套娃,只要把外面娃娃的肚子打开,就能在里面找到一个更小的娃娃。”


入侵地球的外星人指着怀孕的你介绍道。





《圣诞快乐》


圣诞老人背着礼物滑下烟囱的时候,妈妈点燃了壁炉。


半小时后,衣衫褴褛的一家人挂着久违的笑容,坐在餐桌前,共同享用迟来的圣诞晚餐。





《丰收》


去年是丰收的一年,农夫走进麦田,他们握住金黄的麦秆,用镰刀割下一茬茬麦穗,一捆,两捆,三捆,四捆......


今年是饥荒的一年,死神走进人间,他们握住农夫的头发,用镰刀割下一颗颗头颅,一个,两个,三个,四个......





《永不分离的爱》


我们是在同年同月同一天的同一刻出生,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我们发誓,这一辈子一定要生死相依,永不分离。


于是,在他死后的数年里,我都不曾做过连体双胞胎的分离手术。





《残疾专座》


深夜在山上搭下山的末班车,一上车,四肢健全的你,莫名其妙地被售票员安排到了残疾专座。


你不明白为什么,直到你无意间在后视镜中督见,司机的真身是一只蜘蛛。


(《残疾专座》扩写完整短篇《蛛人》地址戳这里) 





《融化》


纯子讨厌融化的一切,她特别讨厌雪糕融化的甜汁沾到手上时黏糊糊的触感。


没想到爸爸也会融化,纯子厌恶地甩了甩被猩红的液体濡湿的双手。





《碎镜》


“打碎的镜子好像巨型昆虫的复眼哦。”


玖保盯着被打碎的镜片中无数个自己的倒影自言自语,话音刚落,她就听到了翅膀扇动的声音。





《门铃》


门铃响了,“叮”得一声,很是清脆,他被门铃声惊醒,挪动身体前去应门。


一分钟后,破门而入的警方,看到烤箱外趴着半截焦黑的尸体。





《变色龙》


最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总有一种被人偷窥的感觉,于是特意给自己植入了变色龙的基因,早晨佯装出门上班,实际上偷偷躲在家里,静静等待窥探自己的根源现身。


然而埋伏了一上午都没有进展,感到一丝倦意的你解除了伪装,疲惫地躺倒在床上,忽然看到,雪白的天花板上睁开了一双眼睛。








评论 ( 44 )
热度 ( 39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