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魔镜魔镜

好久不见各位!

终于有时间兑现承诺了√

最近看多了《童话镇》,才想到写魔镜的XD

见缝插针卖一发安利,《童话镇》也是由《迷失》班底打造的,颜值高剧情赞,不仅能够让你一会儿直成电线杆一会儿弯成蚊香,而且还可以看到很多迷失和poi的演员哦~(AA还在里面客串了仙女23333333




Fusco是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一面能够看遍世间万物的魔镜的。

他将镜子带回家之后,原本打算把这面看似相貌平平的镜子摆在一个和它一样并不出挑的木头柜子上,谁知在用抹布轻轻地擦去了镜子积攒的尘埃后,这个不起眼的透明小玩意儿居然开始开口说话了。

起初Fusco觉得自己一定是替神奇小子写报告写出了幻觉,可是等到冷静下来,他手里的小家伙还在聒噪地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它自称是一面魔镜,就像《白雪公主》里邪恶的皇后所拥有的魔镜一样厉害,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可以看到任何Fusco想要看到的东西。

“你救了我。”

魔镜感激而又憧憬地看向了Fusco,它所认定的救命恩人。

“我知道,想要救我这样的神器,必须得付出很大的代价,而救下我的过程想必极具传奇色彩。那么请问,我的勇士,你是在北方陡峭险峻的悬崖峭壁恰巧发现了我,还是在阴冷潮湿的蝙蝠洞穴里寻找到了我,亦或是从那高塔之上会喷火的恶龙手里抢夺过了我,并挥舞着宝刀,一刀砍下了那恶龙的脑袋?”






“都不是。”

Fusco摇了摇头。

“你是我花两块八从跳蚤市场套圈套来的。”





魔镜快要气炸了,它堂堂一个镇店之宝,未必闻名遐迩,但还算小有名气,这千里眼的本领怎么说也是个无价的馈赠,到头来居然只值区区两块八,还是套圈套来的。

太草率了。

“算了算了。”

魔镜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自从我被封印以来,人们一直把我混迹于普通的镜子,长时间地冷落我,忽视我,把我搞得灰头土脸,如今你慧眼识英,替我解开了束缚着我的枷锁,虽说我是你套圈套来的,不过你好歹是一个识货的人。”




“不是啊。”

Fusco解释道。

“我本来是想套你旁边的小猪储蓄罐的。”





以后我肯定要逼着我的造物主给我整一双腿,方便我离家出走。

镜不如猪的魔镜愤恨地想着。





抱怨归抱怨,既然已经被Fusco捡到了,魔镜也只好认命地成为了Fusco家中的一员,可惜每天Fusco除了对着魔镜整理他廉价的领带之外并不打算用到魔镜的技能,久而久之,魔镜觉得不止是自己的魔法快要生疏了,连它的本体都快要窝在角落里生根发芽了。

“我说警探先生,你不打算运用一下我的法力吗?”

终于有一天,憋屈的魔镜在照印着Fusco不知道第多少条领带的之后爆发了。

“法力?我还以为这只是你在吹牛。”

Fusco的眼神透露着一股单纯而又耿直的无辜,这也使得气鼓鼓的魔镜只能在心里头猛地翻了个白眼,为了不被Fusco看扁,也为了有机会重新施展自己的魔法,魔镜强压着那一股子窜上来的火,耐心地展开了游说。

“我很久没有活动过,去看一看外面的大千世界了,你捡到了我,我便听从你的命令,只要你一声令下,无论想从何时何地看到什么,我都能在镜面里给你显示出来。”

Fusco听罢,认真地权衡了一下,自魔镜进了家门以来,一天到晚就呆在同一个地方看着他那几条近乎辨不出区别的领带,想想也觉得怪无聊的,如果它着实同它所说的那样法力无边,何尝不让它用一用,好让Fusco也开一开眼界?

“魔镜,魔镜,告诉我......”

Fusco停顿了下来,闭上眼睛略微思索了一会儿,继续说道。

“让我看看,我的上级眼镜儿,还有我的搭档,神奇小子,究竟在干些什么?”





倒不是说Fusco八卦,Finch和Reese的那点眉来眼去他向来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关键是Wonder boy最近成天不见人影,嘴上老说着要去忙他们的小副业,屁颠屁颠跑去跟他老板汇合了,脸上还洋溢着难以琢磨的迷之微笑,而带来的后果就是Fusco加班加点地帮他整理档案,还得替他给他的顶头上司呈上谎话连篇的花式假条,一面忍受着上司射线一般的目光。

最过分的是,就算干完了这些零零总总的事宜,无私奉献的、将自己投身于伟大事业的Fusco警探仍然没有多余的钱拿。


主要是没有钱拿。



魔镜还在搜索着Finch和Reese的身影,Fusco搬来了他的小板凳坐在镜子前,挽起了袖子,想到能偷窥到注重隐私之人的秘密,Fusco心中难以抑制地产生了一丝兴奋。

“Mr.Reese。”

功夫不负有心人,魔镜中总算出现了Finch熟悉的影像,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桌边,拿起了什么薄薄的东西,放到了Reese的手里。

“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不过......”

黑客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欲言又止,似乎接下来会是什么难以开口的话语。

“你也知道,Samaritan的入侵令我们现有的资金变得紧张起来,Mr.Reese,为了节省开销,所以这次我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在你工资的末尾减去了一个零。”




Fusco当时简直想站起来鼓掌,他历经千辛万苦,任劳任怨在第八分局当警探当了这么多年,工资只见跌不见涨,却眼见着Reese步步高升,收了别墅,拍了爱因斯坦的亲笔信,还乘着Finch的飞机到处游历,现在总算是轮到Fusco看着神奇小子吃土了,警探的眉头忍不住开始上扬,摆出了一副看好戏的架势。

“我完全理解,Finch。”

Reese接过了支票,看了看上面的数额,接着就像一个懂事的孩子,将支票仔细地叠好,收在了衣服胸前的口袋里。

“因此我会尽力分配好这十万美金的。”




“不可思议。”

魔镜的口吻中流露着惊讶。

“如你所言,他们看起来好像真的很有钱的样子......哎?警探先生,你怎么了?你怎么倒下了?警探先生,你醒醒啊!”





自从意外地把Fusco气晕以后,魔镜不敢再轻易地使用自己的魔力,转而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不过这么一项神技总是藏着掖着没有用武之地也不是个办法,Fusco前思后想,左思右想,想出了一个又能动用魔镜的力量,还不会把自己气到心梗的主意。

“魔镜,魔镜,告诉我。”

在街区拐角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Fusco从包里掏出了他的宝贝。

“疑犯往哪个方向逃了?”

“六点钟方向。”

接下来,Fusco就会从街边的流动餐车里为自己买上一杯咖啡,然后悠哉悠哉地把嫌犯的定位发给了似乎永远充满了活力的神奇小子,将追捕犯人这种劳神的体力活放心地交给了经验丰富的前特工,而他只需要赶着去碰面地点与眼镜儿会合就行了。

因而他每每清闲地到达了集合地点时,总会发现神奇小子已经为行凶者戴上了手铐。





“你是怎么做到的?”

就连顶着一颗天才大脑,发明了机器的黑客老板都对Fusco近期的高效率感到百思不得其解,这让Fusco体会到了些许得意的滋味。

“这都得归功于我的魔镜。”

总算有机会可以显摆一下自己的套圈法宝,Fusco郑重其事地把魔镜掏了出来,举在了Finch和Reese的眼前。

“顾名思义,我现在就像白雪公主里那个恶毒的皇后一样,可以通过这面神奇的魔镜,看到我想看到的所有事物。”

Finch和Reese的眼神是狐疑的,当然了,他们是崇尚科学的人,为了证明魔镜名副其实,Fusco决定现场展示一下它的功能。

“魔镜,魔镜,告诉我...”

Fusco将魔镜对准了二人。

“对于眼镜儿,还有神奇小子,你都能看到些什么?”




镜面在一瞬间发生了变化,形成了一个深邃的漩涡,有如遍布银河的星辰中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在快速地浏览转换了几个场景之后,魔镜清了清嗓子,幽幽地开口了。

“Harold Finch,The Machine的发明者,世界顶尖的黑客之一,获奖无数,正直,果敢,善良,三观正,认为任何一条生命都有存在的价值,曾几度教The Machine做人,在911事件发生后,踏上了到救赎他人生命的道路,在寻找优秀员工的途中遇到了他的灵魂伴侣John Reese,一个帅气,英勇,舍己为人的爱国前特工,同样,911事件使其生活发生了巨变,在得到Finch给予的工作后一心帮助他人,令灵魂得到了升华,成为了一个品德更加高尚的人,我说的没错吧?”




Finch听完,一巴掌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不是,我没有!”

Reese听完,一巴掌捂住了魔镜的嘴。

“正是在下!”



借助着魔镜的力量,抓捕犯人变得比以往更加容易,就在Reese将这份工作干得越来越从容,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时候,Samaritan却打起了发动最后总攻的算盘,唯一阻止Samaritan继续作祟的方式是用冰九病毒彻底捣毁他的系统,而每个人心里都再清楚不过,那注定是一场有去无回的征途。

“拿着我的魔镜吧,神奇小子。”

在出发同Finch一起前往Samaritan的总服务器之前,Fusco把Reese拉到一边,悄悄地将魔镜塞到了Reese的手里。

“以我对你的了解,你是绝对不会让你的老板置身险境的。”

Fusco拍了拍Reese的肩。

“拿着我的魔镜吧,也许它会带给你好运。”





销毁Samaritan的过程自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Reese瞒着Finch交换了箱子,独自一人去天台上启动了那个让The Machine和Samaritan同归于尽的程序。

大概这就是尽头了。

看着对面楼顶上的Finch走下了楼梯,Reese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再见了,Harold。”

他自言自语一样地道了别,从腰间抽出了枪。

“话别说得太早了。”

胸口突如其来的接茬使身经百战的前特工都吓了一跳,他从胸口掏出魔镜的那一刹那,才想起来Fusco还给了他这个小东西。

“你只需要拖延到程序启动,我能为你看到一条平安撤退的道路。”

本来做好了一切都将终结准备的Reese并没有抱太大希望,谁知魔镜真的如它所说的那样眼观六路,指挥Reese将Samaritan的乌合之众消灭得片甲不留,待到Reese从那一栋大楼中逃了出来,才发现正坐在街对面的伤心欲绝的Finch。

“Harold!”

起初Finch认为是自己悲伤过度产生了幻觉,在确认那个从对岸飞奔过来的人当真是Reese后,他撑着自己,激动地站了起来,给了他死里逃生的九条命员工一个热情的拥抱。

“我还以为失去你了。”

Reese的嘴角上扬到一个好看的弧度,在他的老板耳边轻柔地回应。

“我也是。”





Samaritan的绝迹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Fusco仍然回警局上班,并且在回归的第一天就失望地发现神奇小子的掩护身份仍然是警察,于是他又过上了每天拿着微少的工资,还得埋头处理两人份报告的悲惨生活。

Reese与Finch的见面变得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勤快,度过了那场撕心裂肺的生离死别,他们都同意为对方多匀出一些见面相处的时间,让这次弥足珍贵的重生不要留下遗憾。

“你来晚了,Mr.Reese。”

站在路灯边的Finch看着匆匆跑来的Reese,故作严肃地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

“抱歉,买甜甜圈的队伍排得太长了。”

Reese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那么我想,我该给你个补偿。”

他低下了头,将脸慢慢地贴了过去,让两瓣嘴唇在一个带着温度的吻中纠缠交融在了一起。




与此同时,在第八分局又一个忙碌的不得安宁的清晨,看着对面空空如也的办公桌和踪迹成谜的神奇小子,Fusco终究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再一次抽出了魔镜。

“魔镜,魔镜,告诉我,眼镜儿和神奇小子现在在干什么?”


魔镜看不见了。


魔镜瞎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