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妄想家。
精神冒险家。
我怪故我在。
都嗑都涉猎。

【疑犯追踪】[RF]宝贝二三事(1)

最近在追poi,看了一集然后上瘾了,紧接着,秉承一天一小炸,两天一大炸的原则,成功换来了画室小伙伴们的无语脸,可是,真的,好好看啊!!!李四帅哭了!!!左撇子什么的苏到爆啊!!!我要融化在李四的眼神里辣!!!现在还在补第三季中,莫剧透!!!


这篇是黑给学妹的RF,好了花痴犯完开始写正文,纯正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1)

芬奇觉得,不是机器出了问题,就是自己眼花了,而他更愿意相信后者。

一如既往的,机器吐出了一个新的号码,芬奇查了与这个新号码相关的资料,资料的数目堪称寥寥无几,屈指可数的有用信息除了社保号之外,就是这个新号码现在所在的住址——

医院。

这位莉拉女士,我们的新号码,暂且不知是受害人还是行凶者,想必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鉴于里瑟先生暂时抽不出身,从曼哈顿散步80公里去看着被释放的以利亚的父亲——莫雷蒂,找到全纽约公敌的唯一线索,贴心的芬奇打算自己混进医院探望一下新号码,扮成医生对我们的电脑天才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尤其是那副跟随自己已久的黑框眼镜更是一种绝妙的伪装。

果然,前台的护士迅速被这一身行头所迷惑,当芬奇提出要看望莉拉时,护士象征性地描述了一下莉拉的身体状况,听上去好了不少,这对于芬奇来说倒是个好消息,当然,如果她不是行凶者的话。

带着和蔼的微笑,护士带领芬奇来到了莉拉的房间前并顺势推开了房门。

芬奇的笑容停顿在脸上。

原本以为,拥有少得可怜的网络信息的莉拉会是一个性格孤僻的反社会者,会盖着一床雪白的被子半坐在床上咬着指甲,说不定还会有酗酒或少眠留下的浓重的眼袋,面露凶相。

事实证明,他想错了莉拉女士——

如果能称一个六个月大的宝宝为女士的话。

“看,她多可爱。”

护士好心地把吊在床上的玩具拉到了莉拉的手里,这个迷人的小天使立刻露出了烂漫的微笑,小手抓着玩具,明亮的双眸看着立在原地不知所措的芬奇。

哦天呐,有谁会痛下杀手,想要夺取这个天真无邪的宝宝的新生呢?

有一瞬间芬奇确实这么怀疑过,他静静地听着那个护士讲述莉拉悲惨的身世,被人遗弃,体弱多病,像个破碎的瓷娃娃,又一点点被拼凑回来,此时的芬奇内心溢满了对这个天使的同情,直到他看到几个穿着暗红色衣服的不速之客,理智才重新占据了上风。

看来芬奇的怀疑是多余的,弃婴命途多舛。

他时不时地隔着玻璃看着外面事态的发展,不速之客们的目标太为明确,几次芬奇就差点和他们往房内瞟的眼神撞上。

冷静,哈罗德,你的搭档不知道碰上过多少这样的状况了。

芬奇认为,如果他的里瑟先生在这里的话,一定会冲出去打趴那两个不怀好意的来客并安抚一下受惊的护士,光明正大地抱着襁褓中的婴孩踏出医院,不过他不能这么做,他可没有这么好的身手足够化险为夷。

芬奇想到了机器。

机器可以为他指明一条带着莉拉逃离这个医院的最佳途径。

芬奇掏出了手机。

“嘿,帮帮我。”

手机的屏幕一阵振动。

【别动。】

这可不是芬奇希望看到的答案。

假护工们正一步步逼近。

芬奇紧张地瞄了一眼手机屏幕,Stay的字样纹丝不动。

好吧,好吧,该说什么来着,相信机器。

芬奇将手机塞回了白大褂的口袋里。

假护工们进入了房间,芬奇因为他们的到来显得有些不大自然,这种不自然更多地源于很远的距离就能感受到那股来自眼神中的杀意。

护士太过热情了,热情的不是时候,芬奇清楚假护工们的用意,他们要抱走孩子,并且,他猜想,后来也得到了验证,他们要让孩子消失。

手机的振动让芬奇稍微喘了一口气。

【抱她走。】

就这样?

简单到让人不敢相信。

芬奇又开始对机器的精准度表示狐疑。

机器显然接收到了芬奇疑惑的讯息,但手机并没有改变原先显示的字样。

芬奇决定行动了。

“先生们。”

芬奇打断了护士的热情洋溢。

“我想莉拉应该再做一次检查。”

护士递去了并不知情的茫然眼神。

“不,医生,我们接到把她转院的通知...”

护工们还想争辩什么,芬奇却已经抱起了宝宝朝门外走去。

希望机器是对的,我可跑不了多快。

“医生?”

护士跟着踏出了房门。

“该死的。”

护工们也想往前走,刚跨出房门,正被一个载着消毒医疗用具的推车撞了个满怀,剪子和刀具发出了金属的碰撞声,甚至还有玻璃瓶被打碎的声音。

听上去撞得可不轻。

芬奇撇了撇嘴角。

“哦!对不起!先生们!”

莽撞的实习生(这一刻芬奇真想感谢她的莽撞)急忙去查看伤员们的情况,芬奇走到惊魂未定的护士面前,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别担心,女士。”

当把宝宝安放在车座上之后,芬奇不禁思考起来,当约翰看到这个宝宝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

真是迫不及待啊。


里瑟不会承认自己被吓到。

绝不。

尤其是只是在图书馆,他们的大本营,看到一个宝宝坐在一堆书和衣服中间的情况下。

“芬奇,你该给她吃的而不是你的衣服。”

胡乱地找一句话把自己的惊讶搪塞过去,虽然芬奇也曾对自己说过情况和预想的有点不大一样,但是保护一个只有六个月大的孩子,这样的任务还是第一次。

放轻松,约翰,一个可爱的孩子而已。

里瑟的动作有些僵,他确实想抱抱这个孩子,可是鉴于之前的职业生涯和养成的各种敏感习惯,里瑟不敢保证孩子在自己的怀里不会哭闹。

“她喜欢鸡肉和梅子。”

里瑟爱死芬奇的救场了。

“听上去,有点...恶心。”

里瑟恨死自己的回答了。

接下来,芬奇对里瑟说了一堆自己的推断,并且顺便倒了一下这个小家伙让自己彻夜未眠的苦水。

不过,最惹人注意的是诊所收到的一份大礼,五万美金,此后每月都有一万美金,捐赠者匿名。

我们的电脑天才以国税局的名义发了一封措辞严厉的邮件要求查看捐赠者的税收账号,结果却收到了莉拉被绑架的不算新闻的新闻和一封丑出天际的自画像。

“倒不算恭维你,芬奇,不过你比画像好看。”

前特工不动声色地嘲讽,在他眼里,把芬奇画成这样的画师水平还不如离自己不远的正在咬着领带的宝宝的创造力,她可以在那条领带上咬出一幅世界地图。

“难怪他们靠这个从来抓不到人。”

电脑天才则越发肯定,他们的慈善毋庸置疑,因为他们把钱全都投注到事业上导致请不起一个正常的画师。

“卡特警探应该可以帮到我们。”

“我去找她,你应该陪着莉拉。”

芬奇抢先一步脱口而出,天知道他昨天晚上为了安顿好这个小家伙费了多大的心思,现在也该让里瑟来体验体验当奶爸的痛苦了。

显然,察言观色的前特工猜到了芬奇的心思,所以他正以一种复杂又无助的目光看着芬奇。

“哦,别这样,里瑟,只是...嗯...只是带带孩子,这次我去和卡特会面,顺便采购一点婴儿用品,莉拉会需要这些的。”

可惜,和枪打惯了交道的万能特工对如何带孩子的常识几乎等于零。

“或者,我们该换换,芬奇。”

前特工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谈判专家。

“你陪着她,昨晚你陪过她了,应该有经验,我去和卡特见面,顺便...采购婴儿用品,我应该更适合干这个。”

“你更适合挑选枪支,里瑟先生。”

芬奇走到门前。

“看护保护对象是你的任务,现在,只要看着她,别让她把子弹当硬糖吞下肚子你就算完成任务,我很快就回来。”

芬奇离开了总部,里瑟看着笑的一脸天真的莉拉,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希望你的图书馆有儿童读物,芬奇。”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6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旦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